網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有非常多的資訊、金錢流動都透過網路的輸送、傳遞。

 

我今天做了一個決定。

 

這次電信資費到期後,我要取消長期的網路吃到飽資費,改用其他限量方案。

 

由於我把所有手機的通知都關掉,所以我在看資訊時,都是我主動去看,看line、YT、FB、IG、email、廣播劇等等,這些是我最常用的軟體。

 

我長期簽約吃到飽資費,所以用起這些軟體,絲毫沒在管流量,連上筆電、哀配,看劇、看小說、看我想看的資訊。

 

花了我非常多的時間。

 

今天驚覺,原來吃到飽資費,對我來說就像付了一個可以負擔的費用,看起來沒什麼負擔的費用,我天天讓我的腦袋吃速食,天天餵腦袋吃營養價值不高、也不是真的需要的訊息,我的腦袋變成一個精神胖子,似乎存了不少資訊脂肪,都是雜訊,都是對我而言不那麼重要、不是真正需要的訊息。

 

小說的上癮也是,就像甜食上癮一樣。

 

甜點,偶爾吃吃可以放鬆心情,而過度吃吃,就是負擔了。

 

原來我讓自己精神上有這麼多的、不必要的訊息進入,已許久。

 

過多的訊息進入後,若無意識覺知,就如同走路未知幻覺,容易茫然、失措、被帶走。

 

對訊息的辨識,是個錨定的功能,在花蓮時,有個聲音告訴我,回家後,要打坐。感謝我從花蓮回台中後,又回到打坐習慣,已20日,在這期間之前的打坐已是兩個月前。

 

每日每日的打坐,我盡量的觀息,思緒偶爾飛揚,我偶爾能夠沉靜回體。最明顯改善的是,睡眠越來越穩定。我又能進入到那種睡起來不知今日何年何月的深層睡眠,深層睡眠可以讓身體自動的、盡可能的全然修復,包含心靈也是。

 

由於我又忘記繳電話費的緣故,早上趕緊繳繳,然後起心動念要查資費,合約時間也將至。

 

我重觀了一次,自己在網路使用的環境跟習慣。

 

全家,就只有我的房間連不上網路,所以我每次都是用自己的手機分享網路。

而之前需要個案工作時,也會用手機分享網路,流量使用非常大,也非常習慣這種無覺知的大流量使用。

 

省思一翻後,房間連不上網路是個好事,對於要精神瘦身的我來說,是個很好的事。

 

我還是可以使用網路,只是我需要更留意使用的方式、以及流量。

 

脂肪慢慢減去之後,我原先就具備的肌肉便可更明顯的被我感知,我主動的將意識放在這些我已有的肌肉,精神肌肉、身體肌肉,更能讓鍛鍊肌力,沒那麼負擔。

 

肌力,是讓人輕盈,舉重若輕的關鍵。

 

-

 

上個月,我許了個願,希望自己在明年的同時,我可以瘦下10公斤左右的肥肉,達到inboody的建議體態。

 

最近我更有意識的進食,早上只喝檸檬水,盡量只吃原型食物,發現加工食品真的易肥,跟許多加工後的資訊、離真實越遠的資訊一樣,易肥。

 

不是不可吃,是,有意識的選擇,有意識的感受身體、精神、認知運作。

 

有意識,透過打坐、禪觀培養。

 

-

結論,我決定下次簽約,不簽吃到飽了,先試試兩年半的限量。

 

願我能夠精實,以智慧辨析行動方向,有肌力執行。

 

願人人清明、穩定、智慧、踏實

 

-

智慧型設備,是我們的輔助工具,不是被他們控制喔,失去整體自我意識,就容易依賴、上癮、受控、不自由

 

 


 

 

 

    2會員
    17內容數
    紀錄生活體悟,訊息,故事,關於愛、成長、生命。療癒師,連結本質轉化傷害,輔助靈魂在人身落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青的生活筆記 的其他內容
    靈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願意。意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母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訊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對話,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網路的秘密二十年前,網路開始盛行,那時便有許多大專院校研究生開始研究青少年網路成癮,研究結論都與同儕影響正相關。二十年過去,網路成癮這個名詞已退流行,取而代之的是直播主、遊戲實況主等等,新興的網路職涯、網路人生。 網路遊戲盛行,青少年假日都沉迷線上遊戲,在網路世界打打殺殺逞威風當英雄,回到真實世界卻是不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4-15
    網路資安新聞 - 聯成公司(1313)在今日的數位時代,網路資安事件已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最近,聯成公司遭受的網路資安攻擊事件,不僅凸顯了資訊安全的重要性,也提醒我們對於核心技術的防護不能有絲毫懈怠。 2024年4月9日,聯成公司的部分資訊系統遭到駭客攻擊。公司發現網路傳輸異常後,迅速啟動資安防禦和復原機制。
    Thumbnail
    avatar
    閱讀湯
    2024-04-09
    網路戳樂行為可能反應暗黑人格網路上的酸民、喜歡在留言區亂噴別人,可能反應這個人有暗黑人格,最新的德國研究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4-03-29
    網路 網路 滑鼠在冰冷的螢幕前游移 尋找你的蹤跡 農場滿滿的禮物 沒有你的祝福 網誌熱情的回應 沒有你的關心 沒有你的日子 上網有什麼心情 開心農場不開心 陽光海域天不晴 文章寫來心緒不寧 雖然沒有你的日子 黑夜過後 一樣要面對 黎明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3-04-07
    網路酸民鍵盤手何其多?網路酸民世界各地都有,但台灣似乎很多,而且很多都真的就是為反而反,為酸而酸,為不爽而敲鍵盤筆戰。當然每個人本來就都是不同的個體,也都有自己個人不同的觀點與想法,在這言論自由的世界,不同的聲音本來就是一個民主的象徵和促進改變進步的一個動力,但很多人的留言真的會讓人哭笑不得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4-06
    網路釣魚脫勾記二零二零年十月六日,星期二。天氣:晴。 我的媽呀!如果剛剛沒在網上讀到《多倫多生活》雜誌那篇〈負心漢〉深度報導,我的人生會不會完了?! 本來只是隨意流覽,那篇文章還有六千五百個英文字,簡直像長篇小說,自己隨時都有可能不讀了,但我卻繼續讀。讀到了第十段,「油田」兩字像是晴天爆出的霹靂……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2-11-23
    「網路文章」與「非網路文章」在寫文章的時候,是為了自己而寫?為了讀者而寫?甚至在不同的平台發表時,又為了什麼樣的取向在寫呢?文章,也不能跟讀者隔得太遠喲!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2-10-19
    網路關係卡卡的?「網友」「朋友」傻傻分不清?「網友」不是朋友。在抵達「朋友」的關係以前,需要更多的互動累積彼此的交情。一千個網友裡,能夠有一個成為生命中的朋友,算是非常幸運的事情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7-20
    網路意見需要有足夠的說服力我們很容易犯一種錯誤,就是把所有問題包成一包,然後只選擇其中一點來互相攻擊。 曾經有篇提到說誠品是「假掰文化荼毒台灣30年」的文章,總覺得哪裡不大對勁。如果照這個說法,所有裝潢漂亮的空間、包括《Shopping Design》這樣的風格雜誌,
    Thumbnail
    avatar
    李惠貞
    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