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職人雙饗丼 | 台北美食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許多地方都是是手機點菜,要掃QR Code,小小的螢幕許多餐點,兩人討論了一下就點了菜,一個雙響丼,一個咖哩飯。確定送餐前問你怎麼付款,我愣了一下,還是到櫃檯結了帳。現今的支付方式逐漸擴展至支援電子工具,如街口支付、linepay等。與以前相比,現在與金錢接觸的機會愈來愈減少。這樣的轉變有其優缺點,僅僅做個比較,用電子支付只需輕輕一碰,錢就花出去了;而在實際中直接將紙鈔交給店員,則是另一種感覺。即便這僅僅是一個簡單的動作,但和以前相比,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拿著現金支付是一種真實的行為,這兩者的感覺完全不同。

raw-image

這家店的特色是提供日本烏龍麵和咖哩飯等美味料理。很快的朋友的餐點來了,端上來的份量讓我有些傻眼,真的相當可觀。是豬肉丼飯,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還有一大片豬排,原來所謂的雙饗丼就是雙主菜的意思,朋友說我要不我先吃豬排,拿了一片來吃,有點乾,沒有肉汁感,倒是沾醬的味道很濃烈,屬於那種看起來好好吃,好拍照,但吃起來卻吃不到肉,滿嘴都是美奶芝與蒜的漿汁味。不難吃但不是我喜歡的。

raw-image

朋友笑著說可以分享一半他的豬排給我,我隨意點頭答應。然而,當我的點餐上桌的時候,才驚覺我也點了類似的豬排咖哩飯,也是一樣大塊的豬排。由於這家店以平價路線為主,所以豬排的份量雖然不算特別厚實,但卻仍相當美味,坦白說這片豬排就比較好吃。只可惜咖哩芝少了一點。我努力的把我咖哩豬排飯吃完,朋友說你還有我那半塊豬排沒有吃,我苦著一張臉說我真的吃不下了,實在太多了。

raw-image

環顧四週都是年輕小夥子,要不然就是小女生。從來不曾想成年人在年輕人之間顯得如此突兀,歲數也沒差多少,怎麼就感覺他們一個個的年輕活潑熱力四射,難怪啦!都是大學學生。高談闊論或是分享學校糗事或討論社團的進度等等。突然覺得自己變老了。走啦,散步去囉。


357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