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悠生活EP.13|「整理」是為了讓心情更美麗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接觸斷捨離的概念後,

時不時就會想將生活空間整理一番。


但是卻發現多數都只是把東西拿出來,再重新擺回去,讓他們看起來好像整齊了一些,但卻沒有真正被斷捨離掉。


在《理想的簡單生活》一書中提及:

「整理」不是把東西重新擺放。

而這句話可能讓曾經的我陷入「我真的有做到位嗎」的自我懷疑情緒中。

其實斷捨離對於囤積症已久的我來說並不容易,但這次我卻不苛求自己,我不受書裡那句話所影響!

因為光是注意到「東西過多對我造成的隱性壓力」這件事就已經非常棒了!


雖然一點一點,漸漸地,我身旁圍繞的皆是我所需要的物品,不論是生活用品,抑或是會讓我感到幸福的小物。


當心裡壓力越來越輕時,心情就會越來越愉快。因此當哪一天又看周遭空間的某處不順眼時,就好好地整理一番吧!誰說斷捨離就是要各種丟棄呢?整整齊齊也很好~



謝謝你的閱讀❤️

  • 跟著我的節奏一起學習與成長,讓我們過上舒心慢悠的生活,歡迎追蹤我的慢悠小資
Slow ✨ 在這快速節奏的時代放慢腳步 Cozy ✨ 釋放壓力並過上愜意悠哉的生活 Life。✨ 讓生活不再只是為了生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