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未來之我是歌手》作者:黑貓睨睨 3.5星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重生未來之我是歌手

作者:黑貓睨睨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未來

主題分類【自分類】:娛樂圈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制服情緣、平步青雲、情有獨鍾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此文文筆風趣詼諧,劇情歡樂,節奏明快,人設生動,感情慢熟,我給予的評分是3.5顆星。文中每個角色性格都是誇張向,小受就吐嘈每個人都中了神經病毒像個神經病似的,處處可見作者設定的各種笑果,劇情是娛樂圈歌手環境發展,很多情節可以參考《我是歌手》、《XX真人秀》等綜藝節目,這方面我覺得沒什麼新意。


人設方面,小受前世因為過勞死,這輩子就懶到了極致,睡懶覺我能理解,但是滾被子滾到像蟲繭這種高難度動作,是個高技術活;老攻的人設是自我、小心眼、嘴毒、口是心非、悶騷自戀,不是我喜歡的類型;誇張化的人設有女暴龍小受姐姐、沒節操經紀人蘇二少、小受的腐男腐女助理團、拆牆高手秦陽暉,為劇情貢獻了不少的效果。


劇情方面缺少跌宕起伏,除了文中出現小段的老攻偽情敵和小受發小,一路都是歡樂順暢的橋段,作者安排製作很多的笑果,像是七八個熊孩子抱腰抱腿的動作,嚇得小受自己的家都待不住,生日也無法安分的過,我覺得乍看之下很好笑,現實中想想都是個災難;還有開車效果,老攻、經紀人、小受姐姐幾人的瘋狂開車技術,簡直是不將別人的生命當一回事,現實中還是別拿來學習,好好開車,珍惜生命。


感情方面,異性戀會因為同性的溫柔體貼對待而轉為同性戀嗎?算計來的愛情能夠長久嗎?對於個性悶、腹黑、自我、毒嘴的老攻,如果不是身家背景雄厚,平常人能夠待見他嗎?我想只有重生後的小受能夠接受吧!因為小受很珍惜重生後得來的一切感情,而且追求時、熱戀時,情人之間總是甜寵膩,可是十年後、二十年後、三十年後,還能受得了另一半對自己的毒嘴嗎?婚姻關係需要兩人的努力經營,光靠愛情是不夠的,老攻在後期,經過小受的調教,個性有變得越來越圓潤,再加上兩個可愛小包子,幸福的未來是期待並可見的。


說到歌手,小受是重生到500年後,但是作者安排的節目和歌曲都是拿現今熱門流行的,讓人不禁想難道是流行復古?或者是讀者不要去想所謂的500年後?還有【你個大男人腰疼什麼】這句話,500年後同性婚姻法通過且男男可以生子的時代,為什麼大男人不能腰疼?作者會寫出這句台詞,代表劇情設定雖是500年後,但自己的觀念沒有進步到500年後。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