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我男人有位面》作者:萬年龜 4星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重生之我男人有位面

作者:萬年龜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位面系統、平步青雲、甜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劇情是說小受重生後,和前生的大哥相識,兩人一起讀書、研究、發家致富、功成名就,還有相知相戀,共譜一段甜蜜的愛戀故事。


劇情題材是我喜歡的位面交易系統,與其他小說不同的是,作者設定了重生後的小受無意間買下位面交易系統的載體,送給了前生的大哥今生的小攻,讓這個載體成為了兩人的【定情物】,並且因為這個緣由,小受成為了系統副手,攻受一起為了現實生活和系統升級而努力。


感情方面是我喜歡的日久生情,而且兩人的互動也是我喜歡的甜蜜氛圍,尤其是兩人春心萌動之時,或懵懂或誤會而暗戀在心、言語試探、醋味橫生等情節發展,讓我一會心中暗笑又一會內心尖叫,雖然一開始小受覺得對小攻只是兄弟情,但吃醋啦、適合的戀人條件啦、對同性戀不排斥啦這些,就可以看出兄弟情並不單純。


文中有些讓我思慮較深較真的劇情,像是攻受的生意是用位面交易系統來維持經營,科技方面可以和國家合作,會有技術和知識傳承,但是像是管理機器人的存在和餐飲業的食材來源,都是讓人難以探究的,所以劇情結尾在兩人離世且沒有繼承人的情況時,餐飲業會無法再經營下去,管理機器人也會有如何存在下去的疑慮。


最後,在我看完全文後,有兩個深深的疑問沒有解開,那就是小受為什麼沒有與小攻分享自己重生的秘密?小受的重生和前世的小攻有沒有關係?如果作者有填完這個坑的話,我會覺得終於因果得解,循成圓環的結果。


PS:結尾太趕,像是寫大綱似的交代完了。

15會員
728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