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同學的台股基礎知識學習之旅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專題介紹

每個人都曾經經歷過股市小白階段,當然也包括我,我的小白階段應該就跟大家一樣,渴望想要瞭解能夠在股市賺錢的各種方法,而這些方法中所包含的的很多股市專有名詞,這些名詞在實務上如果你沒親自參與,有時候還真的也不好理解,可能就要到處問人,當然時代已經不同了,現在的資訊發達,想要知道的知識基本上谷哥一下通常都能找到需要的答案,現在更有推陳出新的AI應用,可想而知可能又更容易了。

哪為何我還要來寫這些專題的內容呢?我想把我在第一線的金融理財服務過程中的一些經歷與經驗化成文字讓初入股市的新同學參考,透過一些基礎知識的學習,減少台股中犯錯的機會,因為你犯下的每一個錯誤都是在替別人累積財富,這是我一直謹記在心的投資金律,與你分享。

專題文章主題

初步將想寫的一些內容分成以下的幾個主要的主題,希望能讓你收穫滿滿~ ^_^

一般交易規定

信用交易規定

當沖交易規定

特殊交易規定

新同學台股QA回答

投資網站工具

希望能帶給你的四個幫助

1.知識點學習

我會從我自己所能理解的角度去表達相關觀點與不同知識點,並在所隱含的內容中分享正反向的思考邏輯,進而提升自己的財商知識。

2.經驗值分享

有時候經驗的們讓你少走很多冤枉路,但其實我也明白說的再多你還是會有一些非走不可的彎路,那是需要你親身體會才能理解的,那也是你必須要學習的經驗。

3.問題點解析

常聽客戶問我很多投資的問題,相信也是很多投資人想問的問題,我將會在文章中解析問題點角度,讓你更容易理解。

4.犯錯率降低

學習的目的不是不犯錯,而是減少犯錯的機會,有時候影響績效的關鍵可能不是你積極做什麼,而是什麼事不要做就可以贏過很多人了。


【168台股投資教室成立三大理念】

專業:創造不凡的價值

學習:是生命中最棒的遊戲

分享:期待與你並肩同行~


專業,創造不凡的價值

曾經有人問我什麼是專業,既抽象又難以言喻,我跟他說我自己的定義是「用你聽得懂的話告訴你這些難懂的投資理財專有名稱是什麼」如果你聽懂了,那就代表我是專業的。而這些專業的背後往往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努力與多年經驗才積累而成,有時候這是你要花許多年時間去經歷與體驗卻還不一定能學到的,希望在168教室開啟的可轉債投資系列文章能讓你感受到專業與不凡的價值,而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信念與初衷,用專業取代似是而非的感覺作用。


學習,是生命中最棒的遊戲

人生就像是一場遊戲,總讓你不斷面對新的關卡與挑戰,每個人都有各自專屬的遊戲模式,當你進入遊戲後沒法按暫停,你只能隨著時間推移一直往前走,直到生命結束那一天,何時結束?沒人能知道,有可能是明天也有可能是N年以後,但不論時間長短,我們唯有不斷學習與精進自己方能得到力量而破關。創建168台股投資教室正是懷著學習與分享的初衷,希望分享的資訊對投資朋友有正向的幫助。


分享,期待與你並肩同行~

有好多朋友跟我說我分享的很多內容含金量很高,都是很多開課老師才會講的內容,甚至我說的還比他們詳細,為什麼要這樣無償的分享呢?有償就有對價關係,會有不得不的苦衷或必須得做的事,那可能也會影響後面的寫作,所以暫時也沒有任何開課或收費的想法,就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就好,主要目的還是希望來到168台股投資教室的同學們都能收穫滿滿而歸,也期待未來投資的路上並肩同行,有空就回來教室充充電。

新同學們~

跟著168台股投資教室的同學

一起開心學習吧!




歡迎你來到Rex大叔的168台股投資教室,我是一個在金融業界從事多年實務工作者,恭逢其盛台股美麗的二十年,看到了許多賺錢賠錢機會與故事,也經歷了很多投資交易的經驗,想透過這個平台分享自己學習到的投資理念,歡迎你走進我的投資分享世界,探索與學習屬於你自己未來投資路上更多的成長養分,讓我們走吧!一起開心輕鬆學習~^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