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要寫什麼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去大阪

我會步行城市裡的大街小巷

走個兩三天吧

然後對比跟三重的差異

也許是風土民情

可能是城市規劃

 

曾經花五個小時

步行三重、蘆洲一圈

大概是半個蘭嶼那麼大

前者是淡水河中間的小島

後者是西太平洋的小島

蘭嶼我走了兩天

每天走6、7小時

而且是盛夏時節獨行

島民看到我都搖頭說

我們達悟人也不會這樣做

當時我很嚮往《流浪者之歌》的苦行

 

如果去青森

後來覺得不必去了

大屯山健行滿足了這份嚮往

 

從小就很難跟人相處

慢慢養成孤僻的習慣

或許寫詩

是因為我祇關心自己

每個人對我來說

都是風光雲煙

小學時曾經獨自躲在司令臺後方一節課

就蹲著

什麼事也不做

也曾騎單車到沒人的地方

從遠方俯瞰自家門口

國中開始遇到的霸凌變得嚴重

還曾經帶刀帶鐵拳頭、手指虎上學

因為先父是黑幫老大所以家裡有些武器

 

後來學跆拳道

比較沒被欺負

其實也不是

是欺負我的人

全家都被暴力威脅

開始獨自看電影

可以一整天都待在戲院

最多看五、六部片

 

開始有朋友是高三跟大學

遇到對我有耐心又很善良的朋友

我也開始跟他們學習應對進退

但還是很怪的人

適合離群索居

 

做了一些測試

我應該是高敏感族、過動症

也許我只回你的留言一兩句話

但對你的感覺其實很深很久

 

年少時對於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是非常難以承受的

身體跟心理的高敏感都讓我快死掉

所以很長時間都習慣不看女生

不見可欲其心不亂

一直到有女朋友之後

才比較好

看再多也沒什麼感覺

 

一直岔題

然後我忘記開電腦原本要寫什麼

 

該做的事情都做了

心裡還是不安

我才會燒香拜拜或向上帝祈禱

已經快十年不曾如此

繼續保持

    2.0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