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誌~2024/04/15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徒步比昨天稍遠,前往鶴舞公園,走在名古屋的行人道上,寬敞好走,許多時候都是漫步在綠色隧道中,日本重視行人的路權,讓徒步漫遊自在,途經許多大街小巷,汽車總是會禮讓,令我受寵若驚。

台灣有很多人喜歡徒步與單車環島旅行,老實說台灣的道路真的很不安全,記得我在花東單車旅行時,身邊呼嘯而過的大小車是家常便飯,只是身在其中的我們早就習以為常。

台灣發展觀光,最基本的交通常讓旅人吃鱉~「行人地獄」就讓觀光客退避三舍了。

美麗的台灣,真的很適合徒步和單車環島,也很令我嚮往, 只是交通的不到位,總是讓人怕怕的。

今天的徒步之旅,因人行道讓我有感而發,是希望自己生長的故鄉能更好,因為我喜歡走路。

說到鶴舞公園,它是名古屋的賞櫻勝地,上星期還人潮洶湧,現在櫻花大都凋謝,杜鵑花開得零零落落準備接棒,想必來到這裡的人都跟我心裡一樣有數,不是賞櫻而是來感受春天的氣息。

園裡許多小花盛開,小草隨風搖曳,樹木長出新葉,有人與好友坐著聊天,有人架起攝影器材賞鳥,有人坐在樹下放空,有人繞著園區散步慢跑,有人帶著小孩曬太陽玩耍,靜靜的享受春日的美好。

來到鶴舞公園,雖然沒有櫻花可賞,不過園區範圍大,有種類繁多的植物,有許多不同功能的運動場,有漂亮的庭園設計,有遮蔭的散步小徑,還有設置許多休憩的空間,光是漫步閒逛也挺有意思的。

這次來名古屋,住在這裏七天,我沒有特別規劃行程,昨天行動電源丟了,心想「漫步在名古屋」應該也不錯。

23會員
52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