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繪物件、日常與移動的風景—在家寫生 _ 陳怡今創作個展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陳怡今在2024的第一檔展覽定名為「在家寫生」,

這次的展出有三種不同的媒材,圍繞在生活物件、移動中的風景。

raw-image

...

這次的作品雖然是平靜的畫面,卻讓我的心裡澎湃洶湧。

我在作品前忽遠忽近,然後還側面看,

想要找出一些讓我心臟怦怦跳的原因😂

...

關於日常輪廓與移動風景,

今今用她敏銳的觀察與細細的筆觸,

調合出僅只有她可以帶給觀者的感動。

...

看似單一的底色,確實反覆塗抹與層層疊加。

足以看出今今對色彩的掌握與敏銳度。

就算使用對比的顏色,卻沒有失去彼此間的和諧,

誰也不會搶了誰的風采。

要多麼的心靜和有耐力,

才能將這些顏料反覆均勻的塗布在畫紙上呀!

...

在我獨自看完了一回之後,

今今再帶領著我逛了一圈,

我很浮誇的說:「你真的很擅長把物品變成平面,就跟保羅.塞尚(Paul Cézanne)一樣。」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因為塞尚用反傳統透視法的方式描繪,畫了很多的水果。

可能用不同眼球,可能從不同視角,

他可能會把輪廓和形狀簡化,成為了接近幾何圖形的圖案。

raw-image

...

今今在碎紙片、日常輪廓、風景寫生與石頭書,

一系列的作品中,其實已經關照到了「物自身」的概念。

是我們的觀看為主體,還是物作為主體感染我們。

當然,後段這裡是我自己的延伸,

今今笑著說:「塞尚表示,你們有考慮我的心情嗎?!」

對,我沒有,哈哈哈!

因為我的心臟怦怦跳,所以浮誇的寫了一點分享🧡

展覽還在持續中,歡迎大家親自到現場觀看。

真的可以很近距離的仔細觀察,並獲得感動。


__

#在家寫生 _ 陳怡今創作個展 ——描繪物件、日常與移動的風景

展期|2.24 Sat. — 3.31 Sun.

地點| Link Lion 雄獅星空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9號2樓 (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旁)

開放時段|三 — 五、日|13:00 — 19:00

六 | 10:00 — 19:00 #週一二公休

15會員
28內容數
日常的閱讀筆記,有些人文,有些藝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