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步道】釜山甘川洞文化村 | 韓國旅遊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甘川洞文化村是我們這次旅行的最後一站,也是我上次來釜山時最深刻的印象之一。 釜山是韓國的第二大城市,既是海港城市,也是極受歡迎的旅遊勝地。 這裡有美麗的海灘、美味的海鮮,還有豐富的夜生活。 夜晚的釜山,讓人留連忘返。

然而,甘川洞文化村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它展現了傳統文化的魅力。 這個文化村色彩繽紛,從停車場一出來就令人忍不住拿出相機拍下這美麗的一刻。 這座村莊的獨特風格與歷史氛圍,令人留連忘返。

raw-image

這裡最初是一個貧民窟,後來經過改造成一座藝術村。如今,整個村落到處都是各種藝術裝置、壁畫、雕塑、馬賽克,還有各種奇形怪狀的岩石地形所蓋的建築。這些元素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個非常引人入勝、迷人的地方。這座村落經過改造後,呈現出獨特的風貌,讓人不禁被各種藝術元素所吸引。

raw-image

這是一個讓人深感感動、色彩豐富、適合拍照和探索的好地方。由於這裡的街道曲折而狹窄,兩旁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小店,販售著各種文藝商品和當地小吃。由於地勢的高低差異,站在這裡,可以一覽福山和整個釜山的美景。這種小巷道的佈局讓整個區域充滿了活力,成為攝影愛好者、品味文藝商品的人,以及喜愛當地小吃的遊客的理想去處。

raw-image

我迫不及待地走入這條小巷,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給人一種非常自在的感覺。不可免除的導遊又從旅遊中心拿了一些地圖分發給大家,告訴我們要沿著這條路走,以免迷路。這裡的小巷充滿著狹窄而繁華的特色,顏色繽紛,尤其是當時的陽光照耀下,色彩更是令人陶醉。

走著走著,我注意到這裡的小店非常小而又精緻,而且顏色繽紛。眼花撩亂中,導遊請大家拿出地圖,提醒我們要留神不要迷路。接近中午,導遊為了擔心我們肚子餓,買了一些黑糖煎餅來墊肚子。這個煎餅的味道非常美味,糯米的香氣搭配中間那層花生或紅豆的餡料,讓它的味道變得特別甜蜜。我深深沉浸在美食與景色交融的體驗中,不經意地很快就吃完了這塊美味的煎餅。

raw-image

這裡充滿了年輕、充滿活力的氛圍,壁畫只是這條路上眾多壁畫的其中之一。我拍照的原因是因為這個時候剛好沒有其他遊客,這讓我有了獨特的機會,可以在白牆上留下自己獨特的身影。這裡的壁畫不僅僅是藝術品,更是年輕人充滿創意與活力的表現,每一幅作品都如同他們在這片土地上的生活,為這個地方增添了更多色彩。

raw-image

我還幫朋友和自己拍了許多照片,背景就是這一大片五顏六色的小房子。每一個小房子都有不同的顏色和風格,繽紛多彩,彷彿掉進了一個巨大的染缸。下方眼前是一條小路,往山下延伸,看起來也相當有趣。上次來的時候並沒有注意到這裡,這次有機會,我想要走進這條小路,看看會帶我去哪裡。這片五光十色的小房子給整個區域帶來了生氣和活力,使這次旅行更加豐富。

raw-image

右上角的建築物即為我們的出發地點,其實是一所學校。學校的下方設有一個大型的停車場,專門用於停放遊覽車。從這個停車場出發,我們沿著樓梯往下走,最終抵達甘川洞的入口。這座學校的位置和停車場的設置為我們提供了便捷的交通和進入該地區的通道,使得整個旅程更加順暢。

raw-image

這裡是整個甘川洞文化村最矚目的地方,小王子坐在這裡俯瞰整個釜山海面。每個人都在這裡排隊,想要在這美景下留下獨特的一瞬。然而,想要登上這個地方需要花上至少20分鐘的排隊時間,而我們當時並沒有這麼多的時間。面對人潮,我們只好趁著排隊的空檔,匆匆拍下一張照片,沒有其他人,只有小王子和小狐狸,這張照片成為了我們來過甘川洞文化村的見證,感受傳統文化春吶的美好瞬間

raw-image

這上面是一家酒吧,看起來就非常想在這個地方用餐,整個牆面上掛滿了各式各樣的書包,讓我也忍不住買了兩個小提袋回家做紀念品。

raw-image

往上一看就是這麼漂亮的景色,藍色的甜加上磚紅色的外觀,還有壁畫。整個融合在一起,怎麼會讓人不喜歡這樣的地方呢?

raw-image

這裡是另一幅壁畫,當地的韓國人也像台灣一樣熱衷於Cosplay,扮演古代韓國人的角色。這種獨特的行程讓整個景觀變得非常特別。從背影看或許不起眼,但實際上,正面看這兩位女生非常漂亮。然而,穿著韓國古裝的衣服看起來有點臃腫,或者是她們可能還沒能完全掌握穿搭技巧,使得整體造型顯得有點不夠精緻。

raw-image

這正是我之前一直想造訪的地方,我特地從上方快步下來,以不同的角度欣賞這裡。由於這裡的地勢較低,視角也更為特殊,使得房子看起來更加迷人。同樣地,這裡也擺放了許多裝置,讓人能夠拍下美好瞬間,留下難忘的回憶。這次特地親身感受到這片區域的獨特之處,確實令人印象深刻。

raw-image

小小的巷弄有一個人在慢慢的往上走,其實我也跟他一樣慢慢的往上走,背影形成一個很獨特的孤單的感覺。

raw-image

這就是他們很有名的雕塑,鴿子的身體卻有著人的腦袋,站在高高的牆壁上似乎在嘲笑著來來往往的遊客。

raw-image

在韓戰期間,許多北韓難民紛紛逃往南韓,其中不少人抵達釜山的甘川洞。當時,這個區域是一個相當僻靜的山區,鮮少人煙,因此成為許多難民尋求庇護的地方。1950年代後期,甘川洞的人口達到了高峰,約有4~5000人。

然而,隨著韓戰的結束,這裡的人口逐漸減少,甘川洞逐漸演變為一個貧民窟。由於這裡的房屋大多是違章建築,絕大多數居住條件非常差。在韓國籌辦奧運的時候,政府曾計畫拆除這片地區,然而遭到當地居民的強烈反對。

raw-image

2009年,釜山啟動了一個名為「夢想釜山」的計劃,將甘川洞轉變為一座藝術村。此計劃邀請了來自各地的藝術家在這裡進駐,創作各種獨特的藝術品。在眾人的共同努力下,這片地區焕然一新。房屋被塗成各種色彩,牆壁上充滿了許多藝術家的畫作,還設立了各種藝術裝置,展現了豐富的文化創意。這裡的改造不僅反映了歷史的變遷,還凸顯了文化創意的重要性。夢想釜山成為照射釜山的成功範例,也難怪成為釜山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





354會員
1.0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