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卡啡那 | 內湖啟航館 | 台北美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家咖啡廳是我第一次造訪,可惜在朋友一直講電話的情況下,我一度無法集中思考到底應該點什麼好。好在朋友終於停下來,我終於能夠安心地點了杯咖啡。

這裡的咖啡種類相當豐富,讓人不禁猶豫該選擇什麼風味。所有的咖啡都是以單品為主,沒有提供簡單的美式咖啡,這個特點讓我感到新奇。最後,我決定隨便點了一種咖啡,期待能品嚐到不一樣的風味。

在等待咖啡的過程中,我和朋友一邊聊天一邊欣賞著這家咖啡廳的裝潢。裝潢相當有品味,給人一種愜意的感覺。整體來說,這次的咖啡體驗雖然起初有些波折,但最終在舒適的環境中品嚐咖啡,也成為了一段不錯的回憶。

raw-image

人生的意義並非僅僅為了應付日常三餐,有時品味生活也是至關重要的。我們在這家咖啡廳點了陳年曼特寧咖啡-蘇門達臘,王室之星-耶加雪菲,以及瓜地馬拉-翡翠莊園,每一杯都展現出獨特的風味。

這家咖啡廳的咖啡我個人認為還算可以,但濃度比較濃,不過這也是根據每個人口味的不同。朋友幫我點的是曼特寧咖啡偏中重度烘焙,只是我偏愛中度烘培的口感,所以感覺上略嫌濃郁。不過這家咖啡廳果然專業,慢慢喝起來後就可以感覺後韻出來了,真的滿好喝。

raw-image

朋友點了兩塊蛋糕,她知道我不喜歡吃甜食,所以很聰明地沒有點我的。然而,當她的蛋糕上桌時,它看起來實在太美味了,讓我有些懊惱。這家餐廳有30種不同的蛋糕。實在是令人垂涎。這是"聖多諾黑",朋友說很難做。一層一層堆疊,精緻又好看。

raw-image

這是巧克力堅果塔,味道滿好的,偷偷嘗了一口,果真是堅果的味道。朋友說,廢話,你挖的就是堅果。

raw-image

朋友另外點的是勃艮第月見牛肉燒,看起來很可口,牛肉很嫩,一嚼就爛。好吃。原先說要40~50分鐘才會上菜,哪知15分鐘就來了。

raw-image

我點的是費城牛肉帕里尼,麵包皮很酥,咬起來跟一般軟式麵包不同,咬一口需要配點水,不然會乾,不好入口,牛肉味道鹹一些,搭麵包剛好,不過還是喜歡朋友的牛肉。嫩多了,我的可能加了起司,口感就粘一些。不過還行啦。

raw-image

小朋友單點一個湯,"波爾多奶油蘑菇濃湯",很濃的蘑菇味,沾麵包剛好。

raw-image

聊天時小朋友談到她們公司提供咖啡不好喝,就很咖啡水那種,或許是水質不佳,或者是咖啡豆的問題。我說你公司的如果兩三台都這樣,也有可能是咖啡機未經完全清洗。若是這樣,那就不是咖啡豆的問題,而是咖啡機沒有定期徹底清潔。長時間未清潔的咖啡機內部可能會產生油膩的味道,這是應該避免的。

大朋友在講電話。很混亂。可是年紀大了,生活好像只剩下喜歡喝咖啡這個嗜好。就讓它成為我的小享受吧,畢竟有些事情真的不能再做了。咖啡對我來說就像是一種奢侈品,甚至不可以浪費一滴。對啊,連咖啡都不能草率,才能感受到它的獨特風味。

朋友託買免稅香菸,上面寫著1200元,3個人回國可買3條3600元,有些貴?哈哈哈,你不是說全部都買嗎?能買多少就買多少嗎?甚麼?你要請司機,你年紀大了,開車怕危險?很好呀。我也建議你請司機。

人生就是這樣,吃飯喝咖啡不是重點,重點是聊天,聊些有的沒的,這樣就很快樂。





368會員
1.2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