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國自助旅遊,網卡(eSIM)該怎麼挑選?『每日限量型』跟『總量型』哪一種更適合呢!?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怎麼才第二天, 網路流量就用光了😥

這個eSIM有問題嗎!?

我也才追劇20分鐘而已啊😬


來到烏鎮第二天

為了去吃民宿附的【早茶客】

七點初就被挖起來🥱

淋著雨, 帶著餐券

走進古色古香的早茶客市集


吃飽喝足, 外加拍完雨中的烏鎮美景後大家非常有默契地開始下一個行程…


回到民宿,睡覺😴

沒錯, 就是這麼愜意😆


但我是屬於早上起床後

很難再睡回籠覺的那種類型

(老婆說, 這是年紀大的症頭😅)


因為不知道要幹嘛~

心想,反正買的eSIM也不用翻牆

就能使用台灣網站

那就繼續來追劇唄😚


看了20幾分鐘, 正當精彩的時候

咦😧~怎麼卡住了!?

第一時間以為網站緩衝, 重新整理就好

沒想到...其它網站也卡頓了!!😵‍💫

我心頭一驚!!!

raw-image

該不會剛剛那20幾分鐘的劇, 就把流量吃光了吧!?

一翻查網頁, 天阿...預設值是HD高清畫質!!!😱

是因為這樣,流量才被瞬間吃光光了嗎😭


我買的這款網卡是屬於每日2GB

用完會降速到384Kb的那種每日限量型eSIM


我以爲,2G應該可以看個幾部劇才對呀

怎麼這麼沒擋頭😖…


But…現在, 才早上9點多阿!!!

接下來的行程還是得用網路勒~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突然靈機一動💡

中華電信有所謂的漫遊方案(各電信業者都有)

只要傳簡訊或者APP點一點

就可以立即使用​比eSIM還方便

雖然貴了一點, 但此時救急更重要啊!!

只能先拿老婆的手機開分享

才讓我順利購入中華電信總量15GB的漫遊方案


總算得救了!!

raw-image


這時候, 我深深的覺得【總量型】方案對於自助旅行的人來說

可能會比【每日限量型】的方案更加方便

畢竟,限量是殘酷的

這次我領教到了

特別是去中國旅遊~


因為在中國即使使用他們的WiFi

也必須面臨翻牆的問題

用起來還是很不順手

除非你全程只使用他們的APP


而現在在台灣買的網卡

不管是實體的,還是eSIM

或是電信業者的漫遊

不用翻牆已經是標配

但行程往往不容易掌控


特別是自助旅行時!


有時一整天行程滿檔,流量使用極少

但有時卻會遇上需要大量使用網路的時候

例如查找美食、搜尋景點特色

影片往往比照片或者文字都要容易理解

另一種情況是:等待

比如說,等待老婆她們穿越變裝時,就等了2個小時以上,不追劇看影片,實在不知道能幹嘛

穿越變裝至少2~3小時

穿越變裝至少2~3小時

(至於,我為什麼不跟著換古裝...因為,看起來要嘛像員外,要嘛像店小二,又何必花這個錢消遣自己勒😂)


可是開啟漫遊時

通常手機內建的功能

只能看期間使用多少總量

除非安裝app才能監控每日流量

如果不想這麼麻煩的

還是建議使用總量型的eSIM就好

直接看漫遊的數據, 就知道額度還剩多少了

旅遊期間漫遊總量確認

旅遊期間漫遊總量確認


去年去希臘18天買了總量型19GB的網卡

回國時還有剩

這次去中國才6天買了每日限量2GB的eSIM

雖然只花了不到300塊

事後卻被迫加買電信業者的漫遊服務

硬是多花了快600塊,更加得不償失


下一次讓我選擇的話

我肯定會改成【總量型】的eSIM就好


這次,就當作一次體驗教訓

給近期要去中國的捧油們參考參考囉☺️

各種生活上的主題分享, 包含旅遊計畫、辦活動經驗、生活體驗...等等 上了年紀的鋼頂叔(工程師), 總是有很多叨念以及想要繼續向前走的執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