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用 eSIM 後再也不用擔心弄丟 SIM 卡!|台灣人短期出國旅遊、旅外台灣人短暫返台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代人如果要短期出國旅遊或是短暫返台探親,行動數據(網路)基本上是必需品。然而,隨身攜帶實體 SIM 卡有時會帶來一些困擾,例如小小一張容易弄丟、需要尋找賣家或運營商等。我這幾年出國旅遊或者返台,開始使用 eSim,簡直發現全新世界!原來不用擔心找不到 SIM 卡是這種感覺!


一、什麼是 eSIM

eSIM 就是嵌入式 SIM 卡,是一種集成在手機內部的 SIM 卡技術。與傳統的實體 SIM 卡不同的是,eSim 不需要插卡,而是通過軟體配置即可完成啟用和切換,也就是說,用戶可以輕鬆地在不同的運營商之間切換,而無需更換實體 SIM 卡。


二、eSIM 和一般 SIM 卡的差別

傳統的 SIM 卡需要插入到手機或其他設備的卡槽中,而 eSim 完全內建於設備中,省去了攜帶實體 SIM 卡的麻煩。此外,eSim 還有更好的安全性,因為它無法被取出或換掉,從而降低了 SIM 卡被盜用的風險。最後,eSIM 和普通實體 SIM 卡可共用,意思是可以同時使用兩個門號。


三、eSIM支援的手機型號

現在,決多數主流手機都已經開始支援 eSIM 技術,詳細清單請見以下(建議購買前前往手機官網再次查詢):


四、推薦 Airalo

Airalo 是一個提供 eSim 服務的平台,它為用戶提供了便捷的 eSim 方案,涵蓋了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運營商。我自己在歐洲旅遊或者短暫返台,都是使用 Airalo。


Airalo 使用方式

  1. 搜尋前往之國家
  2. 選擇方案(天數、數據量)
  3. 購買
  4. 購買後會提供超詳細的安裝教學(我往往在出發前就會先安裝好,飛機一降落的剎那就已經有網路可以用了!)


使用我的推薦優惠碼「YUWEN0631」就可以在首次消費後獲得額外 $3 美金(台幣 $90)的現金獎勵喔!

Airalo 官網


結語

這陣子發現很多朋友尚不知道 eSIM 技術,所以寫了這篇文章,希望可以讓大家旅遊更便利!我真的很懂找不到 SIM 卡的苦阿...。如果你也正在計劃出國旅遊或需要暫時回台,不妨考慮使用 eSim,我自己覺得試過就回不去!


我從 2018 年抵達英國當留學生,緊接著開始工作,直到今年即將申請永居。我希望能夠為對於英國生活抱有憧憬的人們提供一些生活分享。無論是關於生活、工作、留學各方面,我都很樂意分享我的心得或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