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狗手術後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妻子和兒子紛紛離開家門,外出上班後,我獲得絕對的自由與獨享寧靜的空間。

昨天一天都沒有外出。一般我是下午到附近的圖書館辦公,這也是一個調節,否則一整天都窩在家裡,實在是太悶了。

我一直都不喜歡整天都呆在家裡,家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吃飯睡覺的地方。男人的世界是外部的世界,而不是整天困在自己的窩裡。我喜歡老鷹的形象,展翅高飛,翱翔天空,總覽全局。

小狗狗的手術很成功,帶回家裡後,我們一直都小心呵護。

獸醫仿佛叮囑,在手術後十天內,要小心照料狗狗,提供溫暖舒適的地方,讓狗狗好好休息,不要有吵鬧聲和別的狗狗的騷擾,盡量較少外出溜走,解決了排洩問題後,即可返回。

可憐的小狗狗,手術後明顯的虛弱,走路也是搖搖晃晃,步履蹣跚,走走停停,極不情願繼續前行。我只好帶她回家。

可是一看到我們在吃東西,就振奮起來,連命都不要了,跳到我們坐的椅子上的空間位置,鑽進我的臂彎裡,把嘴湊到我的碗邊,可憐巴巴地望著我。

我們極其擔心狗狗跳到椅子和沙發上,會牽動她的手術後的傷口,我只好整天陪著她,防護她的危險動作。

想起我能再次堅定地給狗狗做第二次的手術,我感恩於我的僱主。沒有公司提供我這份崗位,我根本無法支付這兩次的手術費用。

在澳洲,一份工資或收入的大小,就決定了自己的生活方式。這對於第一代移民來說,這是切膚的深刻。

想當初接受這個小狗狗時,我們根本就沒有考慮到在澳洲養寵物的相關費用和法規,當時就是喜歡她,一看到她的可愛的樣子,就沒有想那麼多。

小狗狗陪伴了我們四年了,一眨眼的功夫,時間是如此匆匆腳步,一切恍如昨天。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