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君之情礙日記》六個月後◾看清真相🔸演技一流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的關係在蘊釀 #清明節 #樹葬 #人走了就走

       那天,連怡君跟同部門的已婚男同事「民澤」倆人在茶水間聊「生老病死」的議題,「民澤」強調他身後「人走了就走」不買塔位去徒增後代的負擔。女孩對此似乎產生「共鳴」,所以也大方的透露母親安放在那個軍人公墓的樹葬園區,然後環境很優雅、自然,也有專人在維護。女孩也說她都刻意避開清明節到園區追思祭拜母親,且只帶鮮花而不燒金紙,因此她很認同這種簡單的身後方式。

       後來,女孩又聊起她腰椎的事情,但沒想到「民澤」神經較大條,一下子就叉開話題談到「海葬」那個面向,沒有貼心的關注女孩在意的事。不一回兒,女孩突然就哽咽起來,還一邊拭著眼淚說「我不知道腰椎能否變好,不知道往後的日子該如何過下去?」。簡旭仁發現這個場景真的「似曾相識」,之前女孩也是聊到寄住大哥家的事就濕了眼眶,演技堪稱一流。

而「民澤」當然也對女孩這個舉動心生憐憫,希望她往好處想,儘量維持健康、長壽。沒想到女孩接著說「我一個人,活久一點有何意義?」,而且我的祖父、父親都有失智症,我也擔心遺傳基因會讓我有「早發性失智」風險,就像電影「Still Alice我想念我自己」的劇情。同時,女孩也強調她的白髮跟高度近視問題。基本上,如果女孩是跟「女同事」聊這些事,那當然沒人會覺得錯愕,只能說她在男同事面前說這些到底有何意圖?

       從女孩的語氣判斷,「民澤」似乎才剛開始要刻意接近去蘊釀一段新的男女關係,兩個人還不是那麼熟稔。難怪前幾天男孩在公司的樓梯間老是看到「民澤」來來去去的,不曉得在尋找什麼?原來他是在製造「巧遇」。另外,聽說他的兒子有學習障礙,但妻子沒在工作也不多管家事,所以大部分重擔都落在「民澤」身上。有同事說他以前是個陽光男孩,但受到這些家庭因素的影響,從此人變得頹唐,外觀衣著也邋遢不太修飾。也許,他試著在女孩這邊找到紓發心靈的管道。

       但其實最大的破口還是女孩大剌剌的跟男同事「聊心事」、對話假掰,而偏偏男人就愛這一味,很容易誤認彼此有特殊的交情。之前男孩也好心勸她不要隨意透露私事,而女孩也跟男孩說「我當初也只是單純想說是同事,且你很熱心幫忙,我也很老實說出我的一些事情,我想說同事之間說說、幫忙一下應該不會有什麼事情,不過,我現在想想是我錯估情況不該隨便透露我的事情而引起你誤會⋯」。

所以,女孩現在到底是「明知故犯」還是太傻,真的不確定。老實說,如果女孩的父母地下有知,應該也會對她這種「大嘴巴」的人格特質感到憂心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