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旅行世界看經濟 - Ep2-2 印度🇮🇳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auro

印度的崛起,14億人口的金流?

不管是從印度國際線還是印度國內線,會看到電子看板上滿滿的航班表顯示要飛往的目的地;滿滿的當地人潮及世界各地旅客擠滿了航廈大廳。根據BBC報導,2023年印度航空業買下「千架飛機」,創下商業航空史上單筆最大採購協議。

.

「搭乘飛機不再是一種奢侈,而是一種必需品。」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在德里工作的Prasnna Kumar,被臨時通知需前往家鄉探望自己生病的母親,但從德里往家鄉住所的北方城市:達爾班加,搭乘火車至少需30個小時,Prasnna Kumar表示:即使花126美元(約4000台幣)會讓他很拮据,但比起30個小時的火車,仍選擇搭機僅約2小時即可抵達!

雖然印度擁有14億人口,但只有不到5%的人曾經搭過飛機,這表示印度的航空業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也隨著印度可支配所得上升,印度的空中交通量持續大幅增加。

.

印度貧富差距有多大?

根據Bloomberg報導指出,印度最大房地產開發商DFL在首都新德里附近出售豪華公寓,千戶總價8.65億美元的公寓,在72小時內全數售罄。

作為經濟發展最快的新興市場,人民收入水平提升,當地富人買車買房,豪宅一推出即搶購一空。因高級住宅需求大增,建商在德里、孟買、班加羅爾、海德拉巴等重要城市,推出愈來愈多類似建案。

而在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2023/6資料顯示:印度還是約有1.4億的人口,以「每日2.15美元」為最低生活基準,生活在貧困線之下

.

印度城市的實地觀察

在瓦拉納西-恆河旁的城市走了兩天,陸陸續續約有十多位小孩和我說了:Money,Please…和幾位帶著嬰兒的媽媽,拿著空奶嘴瓶用手勢說著需要一些奶粉錢。一路走著,他們也一路跟著,並懇求的說著…Please.Please…。而只要給一人,相信大部分人都會不斷靠來,只能不斷的和他們說著Sorry…。走訪完一趟印度下來,讓我更珍惜臺灣這個國家給的資源,願印度當局的教育資源可以無償給更多人使用,進而改變當地許多人的人生。

raw-image



    2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個人的旅行:從往外踏上旅程,進入內在道場獨自旅行不只自由,更是與內在自我好好對話的珍貴機會。本篇分享我在獨自旅行中安排的自省時光。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4-02-27
    2023夏季旅行:從宿霧機場進城去這次我是搭乘亞航從桃園飛往宿霧,晚上八點多再加上班機延誤,等到抵達宿霧機場已經將近12點,凌晨的宿霧入關的人數對比海關是「僧多粥少」的狀態,相對整個時間過程就更久了。 從機場到市區 入境菲律賓需要的文件有護照、菲律賓簽證、入境申報資料表(一戶一張)、健康碼登入(一人一個),入關時會檢查這些資料,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8-07
    '23/3/13智慧天梯-從旅行找到你的靈魂功課;過一個倒吃甘蔗的人生誠實面對自己人生的功課,才能夠事半功倍的修行。 專注當下,不要跳過,才是真正的學習
    avatar
    探索世界
    2023-08-01
    從旅行看見自己——《下雪時節》在與母親對話、在看到某個藝術品、在自己與母親分開後去山上健行,在時間持續流動的時刻,回憶如潮水般湧上,但這些突然湧上的人事物是否與旅途有關,其實也不然,畢竟「無法事事明瞭或許沒關係,只要可以單純去看,並保有它們」。
    Thumbnail
    avatar
    Jane Lin
    2023-07-14
    旅行是從他人的日常找到新鮮感—瑞士觀察五、六月相交之際去了一趟瑞士自由行,很幸運地擁有十四天的風和日麗,也搭乘火車在不同語區移動,得以看見瑞士境內的南北差異與令旅人驚奇的生活習慣差異,這篇整理了我覺得最驚奇的七個項目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玫臻
    2023-07-09
    《091》一個人旅行從來不是「一個人」,新加坡讓我印象深刻的3個人。我討厭一個人走進餐廳吃飯,我討厭一個人逛街看電影,我討厭自己一個人,甚至連上廁所都喜歡有人陪我一起去,這次我要做我最討厭的事情。 時間回到2008年的6月18日那天,我預計在新加坡玩3天,再前往澳洲Darwin開啟77天的獨自旅行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6-30
    5本「從旅行體悟人生」的旅行書單  這裡是旅行書單推薦,不是用100天玩遍東京指南、或是法國景點介紹,沒有純粹的吃喝玩樂,只有旅行中的成長意義。   旅行和旅遊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我們往往能從旅行獲得充實與能量,而旅遊則多半只是放鬆與遊憩。   透過他人旅行留下的文字,我們可以見識那些浮光掠影,成為我們下一次旅行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一剎|旅行x影評x文字
    2022-03-24
    從單車旅行到單車抗癌;從Alpe d'Huez到Alpe du Zwift在患癌的兩年後,我終於再次爬上了阿爾卑斯山。這是一段非常艱辛的旅程,但我還是一直覺得很幸運一路下來有親愛的家人朋友陪著我,如果您或您認識的人也正在經歷這種考驗,希望我的故事能帶來一點動力幫助更多人跨越這人生中最艱難的一個陡坡,畢竟一步一腳印,山頂總是會到的。
    Thumbnail
    avatar
    Casper Lei
    2021-04-22
    【專案工作】從旅行到貿易 再打開一次緬甸我的工作與緬甸有深深的連結,老闆在軍政府十年前垮台時進當地搭台佈局。烈火越燒越旺的排華風暴、緬甸銀行關閉造成現金週轉問題,以及東南亞產業線大風吹轉單。層層問題接踵而來,牽一髮卻撼動了全世界。
    Thumbnail
    avatar
    烤肉學徒
    202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