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之旅-歷史與風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天:成都至九寨溝,415公里,8小時車程,途中享受美食與風景

今天的行程帶我們前往九寨溝,途經512地震遺址、疊溪海子和松潘古城。

512地震遺址位於映秀鎮,是前往九寨溝、臥龍、四姑娘山的必經之路。

疊溪海子實際上是岷江主流的一段,是地震形成的堰塞湖。湖面寬只有大約1公里,但是長卻有10公里之多,海子由上下兩處接連而成,形如腸狀;海子周圍青山環抱,湖岸翠草叢生,湖水碧波蕩漾,景色優美迷人。

松潘古城是歷史上著名的邊陲重鎮,唐朝時吐番首領松贊干布入侵,在此與唐朝大軍大戰,戰敗後求婚娶得文成公主,從而改變整個藏族信仰。

四川有著3200年的歷史,成都平原更是被譽為天府之國。少不入川,悠閒舒適,大麻將,知足常樂的四川妹。

在四川,人們習慣說「小震不跑」,即使地震發生,人們也不會驚慌失措,而是繼續享受生活,錄製視頻、發朋友圈、抖音;但若是大震,則會盡快逃離危險區域。

這裡的村莊和小鎮人口稀少,成都的城市也在不斷擴張,目前約有1500萬人口,而整個四川則有8500萬人口。蜀道難行,但這片土地也有著獨特的魅力,令人難以忘懷。

四川人民經歷了地震,更懂得知足常樂、佛系的生活態度。疫情期間,旅遊業受到重創,但他們依然懂得活在當下,享受生活,開心就好。

夜晚我們入住保利新九寨賓館,有兩張大床,全新裝修,非常棒。





    11會員
    256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