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 / 一個女孩獨自報團勇闖中國大陸 此生必駕31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川西,指的是四川的西半部,我這次的行程走的是甘孜州,是四川省下轄的自治州,鄰近青藏高原,知名的景點是稻城亞丁、貢嘎山、二郎山等等。

這六天的川西行程是有點半意外而拼成的,原本的團沒拼成,換了一個追雪山的團,非常有趣。最主要是去稻城亞丁、貢嘎山,其次就是路上經過去魚子西、理塘、月亮湖等等小景點,也有送簡單的藏裝、騎馬、氧氣灌、旅遊三寶。


相較西藏是找服務國際的旅行社,川西的行程我是在第三方平台淘寶上購買,概念是我我們先把錢給淘寶,等行程都結束賣家才收的到錢,若有爭議也能先把錢凍結,比較不擔心會被騙。正因為是自己一個人,我做的準備其實是比較謹慎的,也刻意找沒有購物團的精品小包團,不想跟一群人擠大巴,價格相較之下也會比較高,六天大概團台幣費一萬二,還未包含我單獨升級個人房(未拚到人)約兩千元,還有其他的門票、騎馬、買氧氣的費用。

註記:這篇記錄了該注意且須下載的app


由於非旺季,又剛過五一連假,我的團友竟然只有一對上海夫妻,加上我三個人而已呢。還有一位負責開車的司機開車載著我們,不算是導遊,只是會在路上聊天了解一些當地的風俗民情,因此我認為自己蠻幸運的,全程可以坐在副駕駛座,欣賞那一望無際的視野。


一路從成都上去,經過有名的318縣道,我們的車行駛在三四千的海拔穿梭,這六天過來一下起霧、一下下雨、一下下雪、一下下冰雹;山的狀態則是一下綠色山脈、一下是貧瘠的土壤、一又是整座雪白的雪山、一下是像富士山那樣只有山頂有雪。我們不是上山、我們是在翻山,一座山接著一座山,這邊下玩雪、翻過山又沒雪了,這邊下了雨,過了隧道又沒雨了,如下面的照片。

這沿路的山景,真的是我這一趟最難忘的啊。我並不覺得這一路的風景都是樹很膩,一下有雪一下有樹,看著氂牛在山上吃草、看著岩羊在路上吃草,我真心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可以看到這樣變化多端的景色。




此生必駕318,我最喜歡、也最有安全感的就是,這路上被山環繞的感覺。


此生必駕318,到哪裡都看的到這樣的觀光招牌

此生必駕318,到哪裡都看的到這樣的觀光招牌

川西的風景雖然美,住宿、食物、廁所等等的硬體條件是比較不足的。柏油路蓋得很厲害,彎彎曲曲的路有九彎十八拐這樣的上山,路上時不時還是會因小山崩、翻車等等事故而塞車,這些在司機眼哩,就是一些318國道日常,沒有塞車的318才奇怪呢。


食物的部分因山上物資都是由山下運送上去,所以物價會比成都貴許多,就像是台灣山區、景觀景點裡面餐廳的物價,我每一餐都跟上海夫妻shere,一個人都至少35人民幣呢...



住宿方面除了稻城亞丁那晚比較高級一點,其他地方都是偏簡單的民宿。因為觀光開發未完全,僅稻城亞丁很完整,所以下面住宿點非常熱鬧,其他路上經過的小鎮,看的出來都是一些比較少人居住的村莊,條件就不如市區。


也是很幸運遇到蠻好的團友夫妻,老公喜愛雪山,老婆則跟著走,即使不是特別的喜愛,還是會跟著老公走,進而認識了雪山、並研究天氣的流動,他們倆就會一起分析看到雪山的機率、可能性等等。我也因為他們,對雪山是更認識,未來我還是會繼續追各地的雪山,想看看其他神秘又浪漫的聖山。

團友姊姊也會特別照顧我,可能看我一個女生隻身來到這裡,總是會散發出母性的光輝,路上會主動說要幫我拍照、也會關照我多一點,不得不說有他們在,我確實是比較有安全感。


我至今都很高興我做了這樣的選擇,離開一間讓我身心俱疲的公司,除了本身的工作外,不用再處理別人的情緒,只需要顧及自己內在的需求,好好傾聽自己的聲音從而做選擇,每一個決定都為自己負責,沒有任何理由或藉口。



接下來我會將更多照片發在istagram上,歡迎大家多多點閱欣賞,謝謝大家看我的文章,希望你們會喜歡。



4會員
12內容數
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流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古座川,一個培養豐富精神和生活目標的城鎮~和歌山県古座川町古座川町位於和歌山縣東南部,紀伊山地南部的山區間,由於紀伊半島的地形為山區緊鄰海岸線,因此古座川町雖然位於山區,但境內最南端距離海岸僅有一公里的距離,發源於紀伊半島南部最高峰大塔山(海拔1,121m)的古座川流經町中心,主要聚落也都位於古座川沿岸地勢較平緩的區域,面積294.23平方公里,約96%的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5-18
著眼30年後的城市發展,打造一個持續微笑的未來~兵庫県川西市川西市位於兵庫縣東南部,地形東西窄、南北長,氣候溫和,面積53.44平方公里,38%是森林,北部山巒起伏,部分地區被指定為豬名川溪谷縣立自然公園,南部地勢平坦,市中心形成於此。 川西市最北部的黑川地區充滿了日本的原始風景,是一個充滿懷舊感和平靜感的地方,生產一庫炭(菊炭),這是茶道中使用的最高品質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4-30
給自己一個喘息的Me time最近看什麼事都不順眼,還容易煩躁,總覺得諸事不如己意,就連寫作也意興闌珊。我問自己,好心情怎麼不見了?仔細自省才發現,總總的不順心,皆因【忙】所致。忙著生活的大小事、忙著完成任務,雖然充實時間也咻一下就過,卻在靜靜想來時發現自己忘了【深呼吸】。
Thumbnail
avatar
二哥峰了
2024-01-11
Day 20:2023.08.02 畫了一個穿男友衣的害羞老婆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Day 20:2023.08.02 畫了一個穿男友衣的害羞老婆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 金蟬童子(Kingzen),原創耽美作者,資深腐女,腐齡20+年。  從峰倉老師的最遊記入腐坑。 想將小說寫得像漫畫一樣。 喜歡攻舒服的喘息聲。  小說專欄:https://www.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3-08-02
Day 18:2023.07.31 畫了一個穿圍裙做甜點的老攻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Day 18:2023.07.31 畫了一個穿圍裙做甜點的老攻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 金蟬童子(Kingzen),原創耽美作者,資深腐女,腐齡20+年。  從峰倉老師的最遊記入腐坑。 想將小說寫得像漫畫一樣。 喜歡攻舒服的喘息聲。  小說專欄:https://www.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3-07-31
留給彼此一個喘息的空間最近因為個人情緒問題留職停薪,在家休養一個月。雖然先生很支持我的決定,而且當初也是他提議我去身心科,但我知道我留職停薪這件事對他來說打擊不小。畢竟家裡突然少一份收入,現在全部家計就落在先生一個人身上。
avatar
在日遊子
2023-06-09
︱這不是一個穿搭blog︱適合我自己的斷捨離對於那件讓我有點在意的白色長版毛衣,終於找到解決方案了。 就當我覺得怎麼穿都不是很滿意的時候,晚上趟在床上看電子雜誌的時候,看到剛好有類似的穿搭介紹,給了我一個絕好的示範,打開衣櫃,找出類似的衣物,隔天早上起床之後,迫不及待的試穿看看,果然啊,穿出了讓我滿意的效果,我很開心的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身上這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1-25
一個人的窗景曾經哭泣了幾天 以為自己是缺了口的形狀 必須癡癡等待 相合的碎片 才能圓滿滾動 向前 也曾不小心迷信 他們所說的那種完整 擔心只有一雙筷子的餐桌 嚐不出生活的甘甜 還好 一個人的窗景 流動的天色 說走就走的遠方 有無言的美在呼喚 讓人重新想起 自己的腳與旋律 想起 無論對談或獨語 來到眼前的盛宴
Thumbnail
avatar
讀書寫字過日子
202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