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秘境賞櫻】秘境車站-清流新岩國:櫻花隧道 x 鐵道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原本只是想去錦帶橋賞櫻,卻意外發現了一處櫻花秘境—清流新岩國站。

那天,我搭乘新幹線前往岩國。當列車駛近新岩國站時,突然發現窗外有一排盛開的櫻花隧道,而且就到鐵道旁。出於好奇心,下車後我循著看到櫻花樹的方向走去,來到了一個無人車站,這裡就是清流新岩國站。

raw-image

清流新岩國站是屬於錦川鐵道清流線的無人車站,位於山口縣岩國市。該站介於川西站與錦町站之間,全長38.3公里的地方鐵道,不屬與JR經營的路線。

由於路線連接JR岩國站與新幹線新岩國站,又鄰近錦帶橋這代表性的觀光景點,清流新岩國站交通重要性十足。然而,清流新岩國站的班次較少,且與JR新幹線新岩國站的班次沒有配合,轉乘便利性不佳。因此,多數人不會選擇從新岩國站轉乘錦川鐵道前往錦帶橋。而我事先查詢前往錦帶橋的交通方式是搭公車,根本沒發覺有這條地方鐵道路線。

raw-image
raw-image

由於知名度不高,清流新岩國站的遊客相對少許多。在這裡賞櫻旅遊旺季裡,這反而成為一種優勢,因為你可以不用人擠人,盡情欣賞櫻花的浪漫美景,可以欣賞到鐵道與櫻花交織而成的景致。由於是無人車站,你可以隨意進出拍照,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在清流新岩國站,我等待了一二十分鐘,終於等到電車進站。

電車駛入櫻花隧道的那一刻,按下快門,拍下了電車與櫻花交織而成的畫面。藍天、白雲、綠電車、粉紅櫻花,多麼色彩繽紛啊!

補充說明:雖然稱呼錦川鐵道的列車為「電車」,其實它是柴油動力車,全線非電氣化路線。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原本想搭乘這列車前往錦帶橋,但內心仍想拍攝列車離開的畫面。最後,我還是選擇目送它離去,用相機記錄下心中理想的畫面。

我知道,這代價就是要等待更久的時間才會有車前往錦帶橋。但這次旅程的主角可是錦帶橋,在考量當時的時間下,我決定搭乘計程車直接前往錦帶橋。

雖然未能體驗搭乘錦川鐵道前往錦帶橋,雖然有點遺憾。但我知道,我已經在清流新岩國站留下了最美好的回憶,這裡的美景已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之後我一定會再次前往清流新岩國站與你相見。

raw-image

交通方式:

從JR岩國站搭乘錦川鐵道清流線,約16分鐘即可抵達。

從新幹線新岩國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注意提醒:

◎清流新岩國站的班次較少,建議事先查詢時刻表,了解班距時間

◎車站附近沒有商店設施,缺乏可逛可買的地方

◎錦川鐵道沿線無支援使用IC卡,需上車投現金

1會員
35內容數
在這個平台上,我將與你分享我所收集的寶貴旅遊資訊和實戰攻略,無論你是旅遊的新手還是老手,我希望這裡的內容能讓你的自由行之旅更加精彩,讓每一次的旅行都成為你難忘的回憶。 跟隨我,讓我們一起探索自助旅遊的美好,享受那些只有在自由行中才能體驗到的獨特時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