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特塔格酒莊 Domaine Ostertag│泰德利 葡萄酒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omaine Ostertag

奧斯特塔格酒莊

raw-image


Domaine Ostertag 奧斯特塔格酒莊創立於1966 年,當時只有小小的3 公頃葡萄園,現任莊主André Ostertag 於20 歲接班,以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姿,將他在布根地學習的技術套用實驗,從錯誤中學習,去蕪存菁,成就釀酒大師美名。酒莊一直是Le Guide des Meilleures Vins de France《法國最佳葡萄酒指南》裡的模範生,幾年前被拔擢提升至最高三星,成績斐然。

酒莊目前擁有的葡萄園佔地14.4 公頃,劃分為80 個地塊,散佈在五個產酒村莊內,最主要的園區位於Epfig 村莊和Nothalten 村莊,其他零星散佈在Itterswiller 村莊、Ribeauvillé 村莊和Albé 村莊。

莊主André Ostertag 是現今Alsace 最有活力的釀酒師之一,自1998 年起酒莊全面採用生物動力法。

André 的釀酒手法自然輕柔而緩慢,看待釀酒就像藝術一樣,奉獻時間與心力,循序漸進地依照葡萄的本質釀酒,堪稱阿爾薩斯最好的葡萄酒。 浪漫的André Ostertag 不只是一位釀酒師,更是一位詩人。

我釀的酒:我要它成為可以滿足人們的葡萄酒。我釀的酒:我要它可以讓人感受到如詩詞般美妙的 特質與風土。這是我追求的內心本質與大自然賦予我的傑作。____A.O.

André Ostertag 出生於傳奇的葡萄酒年份 - 1959 年。二十歲就接班家族事業,父母對他充滿信心且給他完全自由的創作空間。 以崇高的布根地白酒作為美學雛型,André 醉心於釀製不甜的白葡萄酒,骨架清瘦卻仍展現結實風味。他的做法是讓葡萄酒與酒泥一起經過長時間的培養,用獨家的野生酵母發酵,同時使用布根地橡木桶發酵和陳釀。

André 很快就注意到他的非常規選擇擾亂了阿爾薩斯葡萄酒界,卻也讓問題浮現,並促使更現代的阿爾薩斯釀酒方法誕生,這讓André 很快的就躋身世界著名釀酒師,他的酒也陸續被選入知名米其林餐廳的葡萄酒單上。

酒款查詢:https://titlist.com.tw/winery/Ostertag

總代理:泰德利股份有限公司 │ TITLIST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義大利產區各酒莊葡萄酒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