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湧 107 年馬祖配售專用酒 陳年高粱酒 三年陳 45%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東湧 107 年馬祖配售專用酒 陳年高粱酒 三年陳 45% 600ml 裝瓶日 2018.01.05 個人註記 甲 品味型

 

還記得第一次喝到東湧酒廠出品的馬祖配售專用酒是在 2021.11.13 的晚上,因為當天是大夥一起去參訪東引酒廠,所以晚上與酒廠吃飯時就喝到還沒上市的虎年配售酒,也還記得當時就對配售酒印象還不錯,然後好像也沒多久的時間就喝光一瓶了。

 

而這次 2023.12.19 號自己又跑去馬祖參訪酒廠時,沒想到晚上能與酒廠曹大哥一起晚餐,更沒想到曹大哥帶了這瓶配售酒來與我分享,因為這是他喝過許多配售酒裡自己很喜歡的一款,所以特別帶來跟我一起喝。

 

也還記得當天晚餐喝這瓶狗年配售時,就有夠甜美好喝,然後越醒也是越甜,所以從馬祖回來後,我其實是一直很想再回味這瓶狗年,只是工作實在過於忙碌,也就只能趁現在忙裡偷閒細品一下。

 

今晚我才剛打開瓶蓋,就遠遠的已聞到陳味飄香與甜香,然後接著有豆醬與米醬和穀糧香,雖然香氣層次轉換偏快,但在慢慢醒酒的過程中,也會有豆餅香與優雅麴香,隱約中再帶細微的鳳梨香,同時慢慢的還有甘蔗香和白饅頭。

 

只是我光聞香就一直想喝了,因為聞到甜美香氣時,嘴裡也是不斷的一直生津,接著喝一口的滋味,是陳味與細微的麴香馬上霸佔你的味蕾,整體沒什麼刺激感的同時也是甜甜的滋味,當我再喝第二口時就較能喝到穀糧香,直到酒液入喉後,尾韻盡是陳香的天下。

 

但這瓶狗年如果是即開即飲的話,我會覺得較為可惜,因為我試了以後,即開即飲雖然也是柔甜好喝,但是會較沒有豐富的香氣層次與老味感,且喝在嘴裡的甜感也是相對較少,所以這瓶對我來說會是較適合細品慢飲,慢慢享受這瓶獨特的美好。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甲: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乙: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丙: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raw-image



吳哲文
吳哲文
中式白酒社團默默尋味主理人,主要推廣中式白酒高粱酒以及品評中式白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