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出好口才之七,跳樓大拍賣、打開嘴、想像來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七、跳樓大拍賣,打開嘴、想像來

說話其實是一種放聲思考。本來存在心裡只有模糊概念、或簡化版關鍵詞句,都可以經由「說話」來重組成一段邏輯緊密的論述,甚至接續開發出更進一步的創意。就如同我現在坐在電腦前敲打這些文字,也必須時常重複念誦前後段落的關聯句子,也許這念誦只在心裡默念,但是對腦子來說,這也是一種「有聲思考」。

如果對於較為嚴肅的命題式即席演說感覺陌生,實在不知道如何開口去說它,還有另一個有趣的語言遊戲可以試試看,作者我本人掛保證,它真的很好玩,還能炒熱氣氛、讓學生們輕鬆跨越各種不適應的狀態、玩起來大家都很嗨喔!

這遊戲名叫「跳樓大拍賣」。

先準備需要「拍賣」的物品清單,舉凡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的用品均可,幫它們加上有趣名稱與神奇的功能,有趣的名稱可以由主持人(老師)提供,神奇的功能則鼓勵叫賣者(學生)自由發揮。因為這些神奇的酷東西保證不存在於現實世界,所以使用的售價也參照不屬於這世界的貨幣__晶幣。

在商言商,當然不能為了搏人光顧,開出「完全免費」這種傷敵一千、自損一萬的賠本價格,還要請各位銷售天王好好計算定價。

主持人(老師)發下拍賣物品清單之後,可以讓「銷售天王天后」們用抽籤或認領的方式選擇一項打算推銷的商品。並且建議學生們在拍賣時,要說明產品的優缺點、建議使用時機和售價;限制每檔拍賣時間2至3分鐘,以免有人佔著拍賣台一路高歌。

實際拍賣例子如下:

抗地心引力運動鞋:穿上它,不再有跑不快、跳不高的困擾。因為它抗地心引力的特殊設計,讓使用者可以輕輕鬆鬆漫步月球___但是要記得戴上氧氣面罩。為了維持公平性,這款運動鞋被列為運動場上第一名違禁品,所有的鞋子在出廠時都必須打上遠紅外線識別器,只要超過二十平方公尺的空地,都被視為進入運動場,然後鞋子就會自動關閉抗地心引力功能。各位帥哥美女,你今天遇到我,算是你的幸運日!我手上只剩最後十雙沒有打上紅外線識別器的鞋子,功能一切正常…….懂的人就懂,我不能再多說了。每雙只要二百晶幣、要買趁現在!

心電感應耳機:來喔!來喔!走過路過你一定不要錯過。那邊穿紅色外套的小姐,我不是騙子啦,過來看一下絕對讓妳變成謝天謝地謝驚豔。旁邊這位穿藍色上衣的先生,你不要偷笑喔,我知道你想看熱鬧,大方站過來一點看喔!站太遠看不清楚啦!誒,我怎麼說出了你們的心聲?因為我有這個啊…….心電感應耳機啦!聽名字就知道,它可以讓你有心電感應,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老公偷聽老婆今天花了幾多錢?老婆偷聽老公有沒有小三?小朋友想知道老師回家功課出多少?這些題目月考考不考?上班的人想知道老闆到底會不會加薪?加薪幅度是多少?阿嬤每次問家裡的阿花貓吃飽沒,每次都沒有答案,被阿花貓又騙走一條乾乾;大家別煩惱,只要用了我的心電感應耳機,聽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保證聽到你會煩!

這個心電感應耳機可以配對,讓你只聽固定人或動物的聲音,要不然你走進捷運站,馬上就會被轟到耳聾去喲!今天清倉便宜賣,一副99晶幣啦!

 

看了以上例子,你會不會也躍躍欲試呢?

以下提供我「發明」的幾項產品,拋磚引玉、激發你的想像力。

萬用萬能筆、香蕉盲盒、神奇沐浴球、飄飄棉花糖、大腳丫人字拖、穿透畫框、萬物充電器、嘻嘻哈哈飯糰、包山包海後背包、異次元行李箱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