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想戀愛,又想看破紅塵。」王菲與林夕的歌單推薦。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王菲的印象除了聽她的歌之外,很大一部分來自她在《重慶森林》中所飾演的阿菲一角,那個極短髮的少女,有著小鹿般清澈的雙眼和稜角分明的臉龐,看似沉默古怪,對你漠不關心,內心卻有著狂熱的情感,卻在你想要靠近她的時候逃開。

她就像個永遠的少女,心中的情感再怎麼炙烈又純粹,卻只能用彆扭迂迴的方式表達,而她的天性又如此不羈,即使再愛著也不願被關係束縛。

「既想戀愛,又想看破紅塵。」是她在感情中的矛盾心態,王菲純真、空靈又個性的形象和歌喉,搭配林夕的詞可謂是天作之合,難怪林夕要說他和王菲是「無名份的夫妻」

raw-image

「想戀愛」

1.〈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既然說 天曉得 你快樂於是我快樂 喜怒和哀樂 由我來重蹈你覆轍

2.〈約定〉

忘掉天地 彷彿也想不起自己 仍未忘相約看漫天黃葉遠飛

3.〈紅豆〉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4.〈我也不想這樣〉

忽然間 毫無緣故 再多的愛 也不滿足 想你的眉目 想到迷糊 不知不覺讓我中毒

5.〈曖昧〉

你的衣裳今天我在穿 未留住你 卻仍然溫暖

「又想看破紅塵」

1.〈悶〉

誰說愛人就該愛他的靈魂 否則聽起來讓人覺得不誠懇 是不是不管愛上什麼人 也要天長地久求一個安穩

2.〈只愛陌生人〉

當我需要的只是一個吻 就給我一個吻 我只愛陌生人 我只愛陌生人

3.〈開到荼蘼〉

誰給我全世界 我都會懷疑 心花怒放 卻開到荼蘼


151會員
110內容數
記錄些喜聞樂見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