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有趣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因為想吃芋圓,早餐後便出發前往九份。從住處搭車到基隆火車站,為了拍郵輪錯過一班上九份的車,沒想到下一班車的路線竟是火車站經家門口往金瓜石,就這麼坐著車經過家門口再上九份,早知道減班減成這樣在家門口等就好。

抵達九份後,在昇平戲院踩往陌生的方向與人群分離。沿著輕便路散步,在這楓與櫻並存的季節,意外發現基隆山與九份山城的另一個面貌。那座多年前曾爬了三分之二的基隆山,是時候該找時間征服她!

raw-image


途中經過一家古樸的紅磚小店「轉角」,感覺很有味道。有機會應該坐下來吃盤炒飯或米粉焿。

散步後往回走上基山街。原本就是為了芋圓而來,整個老街像被韓團(韓國旅行團)包了似的,混在人群裡還以為到了韓國。盤算著順便買滷味飽餐一頓,不知道是店家太驕傲還是我這看起來不像顧客的體質作祟,靠近店家兩次都沒人理我。可能有人會說,那就自己喊「老闆我要點餐」,但顧客上門店家主動問「需要什麼/來看看喔」不是基本嗎?既然老闆不想賺我錢,那就老地方吃臭豆腐吧,感覺今天的臭豆腐特別美味!

raw-image


午餐後買了芋圓,不喜歡吃粿的我順路帶了顆草仔粿,純粹為了向我那些喜歡阿蘭草仔粿的朋友炫耀!

回程也很有趣,788金瓜石路線無論怎麼查都沒有動態。候車時來了一班往台北的車,前面2位大姊討論著搭到瑞芳轉車,我心想查不到班次索性就跟著2位大姊上車。抵達瑞芳後,拍了張地景照,想著到車站看看班次,也許有機會逛逛瑞芳。在車站拍了張新的788金瓜石路線時刻表,才拍完照就來了一班往基隆的公車,便跳上公車與瑞芳說再見。

回到基隆下車後,看到返家的公車停紅綠燈,一前一後兩條不同路線,我拿出跑百米的速度飛過馬路。原本想搭後山路線,順路去買我妹說的那家甜點,結果車在我面前呼嘯而過,愣了一下才發現它的站牌在前面,努力狂奔還是沒趕上,回頭想搭海線,人家車門也關上離站了,只好去逛光南等候下一班車。

與楓並存的櫻

與楓並存的櫻

與櫻並存的楓

與櫻並存的楓

美味臭豆腐

美味臭豆腐

瑞芳火車站一隅

瑞芳火車站一隅

788班次調整公告

788班次調整公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九份與金瓜石的鄉間野史傳說在瑞芳國境之內,有兩個遺世獨立的吉卜力世界;一名曰九份,二名曰金瓜石。
    Thumbnail
    avatar
    南明遺少
    2023-10-17
    九份的夜晚 我從海岸的山城走過 那寂寞的影子,在向晚的天際中沉沒 夜霧未聚,淡淡的街色未明 枕寒未夢,憂愁的心事未解 這讓人感傷的山城啊! 我沒有哭泣的準備 就傻傻的夜宿於此 我經年的羈旅,徒留沉默的影子 淒涼的不是夜,是我累極了的心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3-10-11
    【九份老街】漫步繁華山城街道裡,品嘗台灣風味的傳統小吃與特色商品。九份老街有許多可愛的店家和商品,各式各樣台灣小吃。我們在色彩繽紛的陶笛店裡,買了兩支陶笛,找了一家景觀餐廳享用美食,再到傳統老店阿柑姨品嚐芋圓和地瓜園。在老街的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我最愛的神隱少女相關商品,此外還有許多特色景點,如阿妹茶樓、礦工雕像、昇平戲院和鬼怪特展等等。
    Thumbnail
    avatar
    Vicky Mommy 玲玲
    2023-06-25
    九份-老天眷顧的午後 陰雨綿綿的天氣,彷彿成為九份專屬的午後日常。 這次搭乘公車悠悠晃晃的從瑞芳開上山來,竟然能夠看到陽光乍破雲層、照應山嵐的麗景,站在平台上的我久久不語,壯闊的景緻真的是在疫情緩和之期,給予愛山人最好的回報, 疫情爆發後,相比於過去,九份變得不九份了...店鋪光了一半,人少更少了許多,當然空氣也清新不
    Thumbnail
    avatar
    Hsin-fang Chang
    2021-08-23
    九份的過去在戀戀風城中,就已經發現九份,電影結束的那一幕,李天祿阿公「幹伊三妹」的唸個不停,天上的雲飄過,快下雨了,一抹陽光從雲隙間射出。很想抓住那種感覺,當然那是抓不到了。
    Thumbnail
    avatar
    趙喆
    2021-05-15
    九份的遊法蜿蜒攀行於山城巷道,一回頭,海上天光雲影盡收眼底。 在台北旅遊,如有一天要看一下山與海的話,那就是九份了。如更想看一番烏雲與突來的雨,那九份必須要去。 倘站在高處,如基山街二百四、五十號附近,則能眺到右手邊尖尖的「基隆山」,與左前方的海與海上一兩條橫列的岬礁(八斗子),以及它們後方的小島基隆嶼...
    Thumbnail
    avatar
    舒國治
    2021-03-06
    九份十分之間——台二丙公路台二丙是開啟我機車旅行的起點。 還記得第一次機車遠途是2016年的夏天,從景美一路騎到了深奧,中間經過深坑、石碇、平溪、雙溪、瑞芳⋯⋯串起來,主要就是106縣道、台二丙跟102縣道。相較106縣道有著平溪與十分、102縣道有著九份與金瓜石,台二丙似乎沈寂了些——儘管它是更大條的省道。
    Thumbnail
    avatar
    曾令懷/懷仔
    2020-07-23
    九份|體驗不再人山人海的觀光名點九份近年受到很多外國觀光客的喜愛,總是擠滿人潮,受到疫情影響,觀光客人數大減,也能享有較好的旅遊品質,不過名店阿蘭草仔粿、阿柑姨芋圓依然排隊中。
    Thumbnail
    avatar
    魚山
    2020-07-19
    九份民宿外的貓咪 像阿嬤家的民宿每個階梯、日式房屋屋簷、登山的階梯口,貓咪們會出現在任何地方。幾乎都被剪過耳朵了。這裡的愛媽真的很拼,都要翻山越嶺才可以餵養到他們。我們這次住在非常老屋的民宿,像阿嬤家那種,只差沒有阿嬤滷的豬腳味。
    Thumbnail
    avatar
    Mei 的自由人生筆記
    2020-05-03
    九份老街 和老爸搭車往金瓜石,我們先逛了黃金博物館,隨後再搭去九份老街。一路上,老爸嘴裡一直說著要我多吃,說我太瘦了。我說我好不容易瘦身成功,老爸說他覺得很奇怪,以前都覺得我胖,現在卻覺得好像圓圓的比較好看。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