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夢幻粉紫色的花之谷|萬年峽谷麝香木花季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期:2022/3/12 天氣:晴

景點介紹

萬年峽谷位在清水溪的支流內湖溪上游,由內湖溪(石鰻坑溪)經年累月侵蝕而成的峽谷地形。峽谷全長約1公里,最深處達200公尺,岩壁上層層分明的紋理,在陽光照射下顯得格外壯觀,有「台版大峽谷」之美譽。步道全長約500公尺,沿途可欣賞到峽谷的壯麗景色。步道平緩好走,適合闔家大小同遊。

raw-image

旅遊心得

我為了追花,等了整整一年終於麝香花木開了!前往萬年峽谷的路途大致上算好開,沿途也都有指示牌,只是他的停車位不多,附近都是山路也不太好停。

其實萬年峽谷原本有一條沿著峽谷邊緣的步道,但由於地質鬆軟,為了遊客安全,雲林縣政府沿著峽谷修建鋼構木棧道。所以現在是不能站在峽谷岩石上的,覺得很可惜,畢竟步道離峽谷還是有點距離,沒辦法近距離感受震撼的石壁景觀。但我當天現場還是有看到很多人不顧危險,翻過木棧道的圍欄或走小徑走近溪谷。

至於麝香木花,我覺得可能也有受限於木棧道的關係,整片的花在木棧道下方比較茂密,其他區域就一叢一叢的,拍不太出網路圖片那種夢幻的感覺。偷偷說現場顏色真的跟網路圖差很多,大家修圖調色都很強,不知道是花太不密還是已經花季末期了,完全不是那個夢幻粉紫色啊!我覺得看起來跟仙草花也有點相似。

網路上很多人說麝香木花有一股清新的香氣,帶有淡淡的甜味和辛辣味,類似於薄荷、薰衣草或薑的香氣。我覺得味道很清淡,可能太熱很煩躁沒辦法好好欣賞(汗)。

最後走完步道,一定不要錯過點一杯愛玉,雖然環境有待加強,但熱熱的天配一杯清涼愛玉還是很不錯的。有趣的是店家外面貼了很多標語強調「沒有檸檬」很可愛,雖然沒有檸檬但有糖水和梅汁可以加,一樣也是酸酸甜甜好滋味。


營運資訊

萬年峽谷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149甲縣道
營業時間:24小時
門票收費:免費
備註:有停車位但不多,麝香木花季為2-4月,3 月為最佳賞花期

內容總結
萬年峽谷
3
/5
16會員
35內容數
歡迎來到翎‧空間。美食/遊記/生活/手作分享。有點隨興 有點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