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演武場變身為漫畫坊 | 國家漫畫博物館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期:2024/1/28 天氣:陰

簡介

國家漫畫博物館(簡稱國漫館、漫博館),為臺灣的國家級漫畫博物館,目前各時期國內外漫畫文物資料蒐藏累積至今超過1萬5000件,其中漫畫雜誌及單行本等出版品超過1萬件、手稿約4000多件。

其址原為刑務所演武場,興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2年(西元1937年),為司獄官、警察日常練武之武道館舍,屬台中市僅存之演武場,歷史原貌保存完整, 極具保存、再利用及建築研究價值,於2004年登錄為歷史建築。

raw-image

遊玩心得

難得台中有新景點了啊,好不容易可以抽空去晃晃,雖然說是新景點其實也不算新,場館原本是刑武所演武場,園區收回整理後變成漫畫博物館,園區範圍也比從前規模擴大許多,但我個人是覺得沒有保留一部分呈現原本用途有點可惜。

園區目前分為15個場館,有的需要脫鞋參觀,裡面展出從前至今的國漫。我其實平常沒有看漫畫的習慣,雖然對展出內容沒有很多共鳴,但還是不妨礙我了解台灣漫畫的歷程,尤其是歷屆金漫獎得主的介紹,藉由歷年來得獎畫風看到大眾審美的變化,覺得很有趣。另外部分展館內的呈現也很別出心裁,日式建築的窗格變成漫畫框,隨著展覽動線也能看完一個漫畫小故事。甚至還有英文版的漫畫,覺得漫畫跟我印象中的很不一樣。展館內我沒特別拍太多照片,自行前往看看或許會有跟我不一樣的看展心得。

除了平面輸出的展覽外,也有結合時下流行的AI繪圖展區,可以自己畫圖;也有立體造景及漫畫作家的書桌呈現,讓大家泡在漫畫澡堂裡。我覺得展覽很多元,不過還是比較適合大人及國中生以上的人來參觀。另外如果是因為這個博物館的展覽想開始看漫畫的話,也有免費閱讀的空間,我覺得裡面漫畫種類及數量都頗多的,感覺是個夏天不想曬太陽的好去處。

除了單純看展覽之外,裡面也有三家餐飲店,另外園區環境也是有很多巧思,很好拍!尤其被網路社群平台洗版的鏡湖,一池水旁邊有木作廊道、石頭、樹木,整個氛圍很日本。(但那個湖其實本人超小的)另外園區中間還有棵大榕樹,看起來之前長在一間房子上,整個根系的造型很神奇。園區內還有隱藏很多貓咪看板的身影,也有很多現地創作的作品,很值得大家走走逛逛!


營運資訊

國家漫畫博物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週二公休
門票收費:免費
備註:有停車場
最新展覽及活動訊息可至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內容總結
台中國家漫畫博物館
4
/5
16會員
35內容數
歡迎來到翎‧空間。美食/遊記/生活/手作分享。有點隨興 有點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