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絕美夢幻水簾瀑布&都市裡的療癒農場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翡翠谷】

翡翠谷早期是個人煙稀少的祕境,不過進入了網路時代後,台灣有越來越多的祕境被民眾知曉,當然我也不例外,在規劃行程時,就順手把這個祕境安排進行程裡,準備去一睹它的綺麗面貌!

raw-image

跟著導航走終於來到了翡翠谷的入口,意外發現其實前來造訪的人還不少呢~抵達翡翠谷之前,需要先穿越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蝙蝠洞『秘境隧道』,聽說這隧道已經有200多年的歷史。

走出隧道後眼前就會出現非常壯麗的山川美景,往來時的方向望去,還能看到橫跨在木瓜溪上的銅門大橋呢!

走到盡頭後山崖處就能看見那夢幻般的水簾瀑布,不過因為我們造訪時還無人管理,所以連下山崖的設備都不是很完善,可能一個不小心就會GG的那種險坡,但現在有人管理了之後應該相對會安全一點。

終於下來抵達絕美瀑布的下方了,然後當然要先拍上幾張美美的合照囉~當時人真的不多,所以想拍到空無一人的瀑布美景也不是難事,不過現在景點夯起來,就很難拍到這樣完美的景色了吧?

raw-image

🌐 翡翠谷水簾瀑布 🌐

地址 🏡 972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榕樹社區旁


【台開心農場(洄瀾灣開心農場)】

台開集團指出,由於維護成本高,只能忍痛停止營運,已於2023/12/15熄燈。

這裡是屬於台開集團所開發的造鎮計畫,規劃了自然農法農場、畜牧區、生態池、馬場,及有著百花齊放的大草原地,還有許多可愛小動物們可以近距離接觸與餵食,10多公頃超大園區內有花海、大草皮、水鳥池、出海口生態區等等,這樣超棒的親子旅遊景點居然還免門票!!!

台開心農場的佔地相當廣,所以也有電動休閒車可以租借代步,如果想親近小動物們也有販售飼料的小攤販就設在農場綠屋頂馬廄前方,讓你可以餵馬、餵鹿、餵水鳥甚至還可以餵孔雀~餵孔雀可沒體驗過吧?這裡就可以讓你體驗到囉!

raw-image

我那時去的時候是2017年,當時的建設還沒像現在那麼完善,動物也還沒像現在這麼多種類,但孔雀、山羌、梅花鹿是有的,不過都被關起來無法接觸與餵食,也只能拍拍照、看看牠們,不過現在聽說孔雀野放了,且都不太怕人,能跟孔雀近距離接觸也算是難得的體驗呢!

除了小動物很吸睛之外,這裡的園區造景和生態池也是相當幽美,不僅有遼闊的大草原,還有人造池塘與小橋,來這裡散散步吹吹海風也很愜意呢~農場走到底還可以看見大海,聽說滿多當地居民會在這邊悠閒的釣魚,還頗接地氣的=w= 逛完台開心農場如果有多餘的時間,還能順便到附近的新天堂樂園或貨櫃星巴克逛逛,距離也是相當的近唷!

已休園故不再提供住所地址、電話番号等詳細資訊。


歡迎點擊下方 LikeButton 拍手5下讚賞我,感謝你的支持。


我喜歡將自己所見、所聞寫成文字,拍成照片,分享給大家一同感受這天馬行空的想像氛圍,如果我的文章能夠打動您的心,請給我一個鼓勵,追蹤我吧~嗷嗚🐾 文章分類請至→https://reurl.cc/EoLYR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