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IP 前導片:另一個宇宙的遐想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讀完林珮瑜的《奇蹟》原著小說,在搜尋時發現 2020 年小說發行前,曾經拍攝了 IP 前導片,並且由黃霆睿創作了兩首配樂,讓小說具象化,讓角色和故事活生生地躍於讀者面前。

看完才短短五分鐘的前導片,我熱淚盈眶了,竟然殺了個我措手不及啊!也許是因為已經讀完小說,雖然只有拍出故事的部分碎片,范哲睿和白宗易的宇宙卻瞬間在我腦中炸開了。實在是太喜歡了,美感氛圍、演員之間的契合度,忍不住心疼起這個宇宙,忍不住想像如果《奇蹟》這部劇是由原本的製作團隊、是由黃丞邦和曾向鎮繼續飾演,現在會是什麼樣子?會帶著他們走到什麼地方?(現在《保留席位》的古勁應該就不會是黃丞邦了吧?曾向鎮也或許不會有機會去拍《某某》了?)

我不會否定現在的《奇蹟》,這部劇的完整度和第一次看時帶給我的內心暴動都是確切而真實的,林珮瑜在編劇時讓人驚喜地擴寫了陳毅與艾迪的故事,也絕對是推動這部劇現在這麼受歡迎的原因之一。有些 POV 認為若讓前導片的製作團隊來拍攝,一定會比現在更紅,我認為是有失公允的說法。前導片只有五分鐘、MV 更短,呈現方式不會是一樣的,也無法斷言現在會如何。

就像人生吧,很多事情糾結著「如果」也沒有意義,只能努力地往前進啊!讓我把這個前導片宇宙的《奇蹟》好好地收藏進我的腦中吧!

黃霆睿創作的這兩首歌都有拍 MV,也給了我們更多這個宇宙的白范CP!

《來不及說再見》故事接續了前導片。

《我們》則給了滿溢的幸福感。

/

找資料時看到以下內容,也許能讓放不下前導片的人再釋懷一點:

根據《鏡週刊》的專訪,監製宋鎵琳解釋:「我看完小說後聯繫珮瑜,確定原先的製作公司若沒有要拿下製作權,我就爭取拍攝,確定可以進行時,我們也將企劃案提給發行小說的尖端出版,獲得尖端首肯才開始這個企劃。」

0會員
5內容數
突然沉迷台灣BL劇了怎麼辦?我真的要興奮死了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