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想你》:讓我徹底跌到坑底躺平(下)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raw-image
中文劇名:我的牙想你
英文劇名:My Tooth Your Love
首播日期:2022年10月14日
主要演員:余晉、吳岳擎、周予天、張豐豪
導演:姜瑞智
編劇:林珮瑜、蔡妃喬

簡介:因為兒時陰影懼怕看牙的餐酒館老闆白朗,被姊姊白晴帶去高冷牙醫晉循安的診所就醫,看似個性差異極大的兩人,相遇之後卻譜出難以自拔的醫病戀愛關係!

真的沒想到我會寫到要分上下集欸,實在是太多想寫的場面啦!還沒看上集的話,在這裡:《我的牙想你》:讓我徹底跌到坑底躺平(上)




——— 防雷線 ———





| 第7集 - 換牙:舊與新的交替,舊的想珍藏,新的渴望永恆。 |

其實沒有很喜歡學長葉其然(金在勲飾演)出現的時候,尤其是回憶大學時期的部分,他和晉循安的關係很不健康,但也可以理解學長當時必須比別人更努力的掙扎,以及循安尚未成熟的感情觀,無法分辨什麼是愛、什麼是被需求。

(必須提一下金在勲,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因為不認識他,查了之後發現欸?他是韓國人!還不是什麼韓國華僑,就是韓國人!這台腔中文也太完美了吧?)

總之這集在白朗看見學長出現後,就開始更有理由退縮,自己糾結著循安心裡的那個人是誰,循安打電話約他出去想把話講完,也被找藉口推遲。

循安只好趁診所員工要訂午餐外送時,出錢請大家訂白夜朗朗,結果卻是兼差的曲棍球員池仁閔(許孟哲飾演)來送餐,還說老闆請客不收錢。懊惱的循安只好直接殺到餐廳堵人,白朗完全不想給機會溝通的態度讓循安堅持他牙痛得立刻去診所檢查,硬是把他拖走。(等等,這段根本是綁架了吧?雖然戀愛衝腦的人確實可能很不理智啦!)前一晚沒睡好的白朗就這樣在診療椅上睡著了。

當晚循安又去白夜朗朗吃飯,白朗把他拉到後巷聊。然後就是虐心的場面 ⋯⋯ 白朗用刻意拉開的距離回應循安的熱切,不讓白朗說出他心裡的那個人是誰。(但他應該早就知道那個人就是自己吧。)

raw-image

喜歡這一集的「後一拍」,是白朗在診間睡著那一個場景,兩人當時各自的內心獨白。余晉的聲音好好聽。>///<

總不能把你綁在診療椅上吧,可是牙一好,你人就跑了。對你來說,我到底算什麼?對我來說,你才是我想努力的未來。


| 第8集 - 植牙:是不安的存在,但不存在也感到不安... |

接續後巷的場景,白朗又再扯學長、閃躲視線、阻止循安說出心裡的人,循安慌亂地環住他的後頸說:「你誠實跟我講啊,我對你的感覺跟你對我的感覺是一樣的對不對?」白朗仰起頭努力抑制情緒說:「不一樣,不一樣,我們就是醫生和病患的關係 ⋯⋯ 只是我們就這樣,好朋友。」循安在白朗轉身回餐廳後,涔滿雙眼的淚水才掉落。

raw-image

之後白朗問姊姊對葉其然的印象,姊姊說希望晉循安不會犯傻當他的工具人。憂心的白朗決定找機會去確定一下,便趁著送商業午餐試吃時又直搗牙醫診所試探敵情,也這麼巧,學長正好帶著兒子在診所串門子!(懷疑是診所姊姊妹妹們通風報信!)吃飯時學長一直表現出很了解循安喜好的樣子,大A又一直提起「安然自在」傳說,循安尷尬、白朗則坐在邊邊一臉不是滋味。

接著又進入大學回憶畫面。學長的結業外宿派對上大家玩真心話大冒險時,學長親了循安。清晨時學長找到早起坐在走廊上的循安,循安問:「如果真心話大冒險時抽到的是別人,你會親下去嗎?」學長說不會,循安進一步問學長在一起好不好。學長告訴他「其實一直都很羨慕、甚至是嫉妒你。你不必想交往後的問題,但我不是,要是我和你在一起,會被人家說在學校靠學弟,出社會靠男人。安然自在,其實我一點都不自在。」學長的堅忍和自尊無法回應循安的喜歡。

午餐後學長和循安上樓,學長再次詢問循安的心意。學長問他是不是利用自己試探白朗,循安笑著否認。他已經釐清自己當初表白,也許只是不想讓自己不明不白,並未真正了解愛是什麼,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只是習慣。

白朗上樓道別時看到循安和學長的錯位姿勢,誤會很大地奪門而出。但是邊跑邊想著循安對自己所有的好,決定回去找循安,告訴他「他們的喜歡是一樣的。」循安聽完卻是氣惱地數落了白朗一頓,氣白朗欺騙他們的喜歡不一樣、威脅他們會連朋友也做不成,氣他對待感情的方式,氣他因為學長才慌亂地跑回來,氣他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循安要什麼。

我一直都很相信你,但問題是你相信你自己嗎?
raw-image

(我超超超喜歡循安對朗朗發脾氣的這段中山站一鏡到底!兩位演員精彩的詮釋能力和整個劇組和導演為此所做的準備,都能完全感受!一開始有點愣住,但立刻就完全可以理解循安憑什麼可以生氣,在感情裡誰都不想被裝模作樣,唯有誠實面對自己,對方也才能被好好地對待。他只是感到委屈,真心未被珍惜。)


第9集 - 洗牙:半年一次的約定,而我希望期限改成每天。

這集的「序」好可愛,是高中生白朗拿著做給姊姊的點心到系辦,遇到眼睛不舒服在低頭流淚的晉循安,誤以為他在難過,就寫了鼓勵小紙條把點心送給他了。原來這才是兩人第一次相遇,只是都沒看到對方的臉!

正視自己的心意而且意識到自己有多糟糕的白朗,想傳訊息給循安道歉,但是在乎一個人之後腦袋會變笨,訊息傳了又收回無數次,全被另一頭拿著手機的循安看在眼裡。確認白朗的心意之後,循安又不浪費時間地打視訊電話給在花蓮的姊姊求成全,姊姊的反應不意外的就是氣炸。(姊姊這個角色小薰詮釋得自然又可愛,和循安在視訊上的鬥嘴真的讓我笑翻!太喜歡啦!)

白朗痛定思痛、擬定計畫,開始追妻火葬場!趁循安出差時跟診所姊姊妹妹們(對包括愛八卦的大A哈哈)打探院長喜好,發現他其實不斷在踩他地雷,只能說愛上一個人什麼原則皆可拋啊!最後白朗用他擅長的料理,天天做便當加上小紙條表達歉意!但這一切都是循安的釣魚之計,他知道要跟白朗鬥,這個戀愛小笨蛋才會上鉤!(依循安辦公室牆上的紙條數量來看,如果他每天送午餐的話,感覺至少送滿兩週。)

終於白朗受不了了,在診所關門時出現在循安面前,履行兩人的齒模之約。「你就不怕我跑掉?」循安把掉頭要走的白朗拉回來,兩人的距離一下子拉得好近。(^o^)

白朗告白,雖然兩人的感覺是一樣的,但他不覺自己是 okay 的人,又提起自己的任性害死爸媽。循安說「我不會說那不是你的錯,你已經覺得那是自己的問題。所以我能做的,只有陪伴你、守護你,陪你一起跨過那道坎,撫平那段傷痛。」

我一直以為不擁有就不必害怕失去,但這一次,就算怕失去我也想要。我喜歡你,我們在一起吧。

白朗把循安推倒在診療椅上狂吻,循安被親後整個傻懞,過了幾秒回神後才想起自己可是攻啊,把白朗拉下來再猛親第二輪。(啊啊啊終於心意相通了,我內心的馬兒激動狂奔啊!!)

raw-image

另一邊 Alex 和 RJ 也有突破進展!因為爸爸生病準備回家待一段時間的 RJ,在地下室倉庫把 Alex 給壁咚吻了!「這才是我的初吻。」留下一樣傻懞的 Alex。

做好齒模後安朗開開心心回家要煮宵夜來吃,姊姊已經在家裡等候多時,給循安一個下馬威,要他好好解釋到底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第10集 - 刷牙:因為珍惜,所以每天都有習慣性的親密動作。

我需要保證、需要承諾的人不是妳。學姊,妳只要在旁邊看就好了,從今天開始,他不會是一個人怕黑、一個人怕寂寞,因為我會在。

正式交往後隔天,循安馬上開車溫馨送白朗上班,兩人害羞雀躍又緊張無措,白朗說兩人比小學生還不如。循安一聽就把白朗的頭拉過來一個吻(啊啊啊),在車子裡打打鬧鬧。(但畫面有警語,真實人生真的真的不可以!這是戲劇效果!!)到了白夜朗朗後兩人依依不捨,白朗比的饅頭愛心超可愛的!

raw-image

另一頭池仁閔和大A也有進展,拗不過三顧茅廬的池仁閔,大A終於答應和他去溜冰了,但是沒有運動細胞的我完全可以理解大A的尷尬,要靠溜冰融入池仁閔的生活圈,還不如和他朋友一起去吃吃喝喝培養感情,有心比較重要,做什麼都可以。

白朗上傳統市場買菜遇到葉其然,葉其然提點他循安不愛香菜、青江菜、山藥、秋葵(真是個挑食鬼),白朗不是滋味,直球宣告:「你是他的過去,我是他的未來,我的人我自己了解!」

回到白夜朗朗,自己的戀愛順遂了,白朗開始推 Alex 一把,各種旁敲側擊、話中有話,有意無意地提起 RJ,要他有愛要大聲說出來。(前面已經有畫面讓我們看到 Alex 撿到 RJ 遺留在倉庫的筆記本,沈迷地拜讀著戀愛男孩對他的各種觀察心得。)

循安和準備去花蓮工作的葉其然約在咖啡廳話別。到診所送便當的白朗在大A說溜嘴之下發現,馬上衝到咖啡廳,正好目睹學長向循安討抱,立刻「我來我來」抱上去,趕快把學長慢走不送!吃醋的白朗假殷勤地送上他精心製作的便當,滿滿的都是循安不愛的食材哈哈哈!兩人又是一陣閃瞎大家的打鬧,循安突然說:「還是我先吃甜點?」白朗傻傻地說沒有準備甜點啊,一個轉頭就被循安吻上,愣住的白朗轉而笑咪咪地雙手環繞上循安的脖子、回應這個吻。(這邊真的是噢噢噢要瘋了!!聽訪談,這裡完全是演員的隨心所致,然後兩人默契完美地接下彼此,結果竟然成了名場面之一!簡直是要我們嗑瘋!)


第11集 - 蛀牙:擁有卻不懂珍惜,將面對失去的命運。

身為忙碌又各有自己事業的兩人,第一次外宿約會是城市露營。白朗煮了熱紅酒,不常喝酒的循安調侃他別有心機,到底是希望他酒後吐真言還是酒後亂性?兩人看著彼此,輕輕地一吻,相視一笑。白朗問起循安的家人,擔心他爸媽若不同意該怎麼辦,要循安不要為此去革命(循安的表情一沉,應該是看出白朗的憂慮)。白朗說要學著如何讓彼此安心、成為彼此的陪伴。當一方悶著頭,要有耐心等待。

raw-image

循安送了一只手環給白朗,並在上面刻 Je t'aime A,他把自己的手環交給白朗,要他也在上面刻上字。

之後白朗要把刻上字的手環回送,卻演了一場警察審訊歹徒的搞笑劇,循安抱怨怎麼他送的時候這麼浪漫,可是白朗送的時候卻變成警匪片?然後把被取笑後腦羞的白朗跨坐在沙發上,順勢要警察先生逮捕上銬。(這幕我笑得好開心哈哈,好可惜沒有繼續在沙發上這樣那樣啊!)來了一通電話,循安進房間講了一段時間,白朗做好三明治後,便因為餐廳有事先離開。

之後的10天循安就以忙碌為由,只和白朗見過一次面,一天晚上接到循安的電話,他說自己已經在樓下巷口的公園,白朗開心地衝下樓抱抱,循安卻被抱得很痛、身上有傷的感覺。循安否認自己有在瞞著什麼事,只送上白朗喜歡的餅乾。

白朗和姊姊抒發煩惱,擔心循安遇上什麼困難。姊姊反問,如果角色互換,會希望循安怎麼做,「那我應該會希望他相信我,然後等到我把事情處理完就回到他身邊。」

葉其然帶著對義大利麵念念不忘的兒子展揚光顧白夜朗朗,和姊姊久違相見歡。嘴很甜的展揚和白晴一拍即合(很會講話跟葉其然完全一樣設定欸哈哈)。葉其然和白朗靈魂對談,告訴他「心裡想什麼就要告訴循安,否則他會私下做很多事情,讓你覺得挫敗。」


第12集 - 我的牙想你:看牙是藉口,「我的牙想你」是最浪漫的理由

「序」:白夜朗朗五週年趴,循安還是沒有現身,已經整整三個禮拜。白朗和 Alex 瞬間成了盟友,互問和自己的對象還好嗎?Alex:「干你屁事!」兩個人看著餐廳裡人聲鼎沸,卻一臉失落和孤單。

一個人怕孤獨,兩個人怕辜負。你選擇哪個?

循安終於打電話給白朗,告訴他「事情解決了」,約他到馬場見面。循安要他一起回爸媽家一趟。(這段兩人和一匹白馬漫步在沙灘上,感覺應該要很浪漫,但我 ······ 完全出戲,而且戴著安全帽接吻好無感啊。)

RJ 終於回來了,給 Alex 一個窒息的擁抱。Alex 給了 RJ 正式員工的徽章,但還是嘴硬不說想他。(吼這對副 CP 會不會太柏拉圖了一點?)

見循安爸媽的這一天,阿姨姑姑表弟妹都熱情來湊一腳,但最後被爸爸趕回家。白朗在廚房陪媽媽煮飯,媽媽告訴他循安這段時間跪求爸爸接受加上各種被爸爸打罵,但不願意讓白朗知道,他想給白朗一個完整的家,讓沒有爸媽疼愛的他,不只是伴侶、也是家人。而媽媽是只要孩子快樂就好,也很願意把白朗當成另一個兒子,要他可以直接喊她媽媽。(這段好值得大哭啊!!)爸爸下完旗走到廚房要他們別弄了,他已經訂好媽媽喜歡的川菜館,四個位子,暗示已經接受白朗。

(其實第一次看的時候我覺得什麼年代了,還有這種打罵成年小孩的劇情,無法理解。但是後來聽了一些訪談,思考過後,覺得我太幸運了,不需要面對情緒表達障礙、會用打罵作為溝通和表現權威的爸媽,不代表這樣的爸媽就不存在,畢竟即便是台灣已通過同婚法,要讓所有人接受和理解,仍然是一條要繼續努力的路啊!而循安就是個 EQ 很高的人,他願意放下身段,用爸爸的方式去「溝通」,只要達到目的、又能讓爸爸有台階下,他就會去做。)

準備搬往花蓮的葉其然遇見車站外打瞌睡的白晴,葉其然把咖啡和三明治和她分享,跟他說從小就沒有獲得母愛的展揚很喜歡她,展揚直接要爸爸把姐姐帶回家一起養(自己想要的媽媽自己追?),兩人曖昧值瞬間衝高。

(八個月後)

池仁閔假借外送有退單,把一堆食物送到診所,但其實都是大A愛吃的。大A追出去問池仁閔週日有沒有空,池仁閔立刻打電話給同事表示自己週日有事不能帶隊。(哇真的是追很久欸,終於等到大A主動了。)

白朗在之前送項鍊的天橋上找到晉循安,循安單膝下跪,拿出戒指求婚。「從現在開始你的牙、你的心、你的全部、一切,都包給我處理好不好?」白朗微笑蓋上戒指盒,拿出自己口袋裡的戒指盒,把循安拉起來說「乖,把戒指拿去退了,接下來的日子,我來。」(噢!!!好喜歡噢!愛就是盡自己所能、讓對方依靠啊!)

兩人趕到白夜朗朗,原來是為了白晴和葉其然的婚禮彩排!一群人打打鬧鬧開開心心地練習舞蹈,我們這才發現片尾曲的畫面竟然是這個!

「後一拍」,帶著我們看著白朗在床上醒來,對著他的娃娃們唱名道早安,娃娃一一拿開後,最後是他的 baby(循安)!兩人的日常,一起運動、一起準備早餐、一起吃飯,撒嬌打鬧、溺愛親吻。

raw-image
一房、兩人、三餐、四季,謝謝有你。
raw-image


/

謝謝,我看完最後感動爆哭。

\


看不膩的片尾,大家的笨拙舞步實在是太可愛了!



我想他們真的是狠狠地談了一場以表演之名的戀愛,感覺余晉找吳岳擎一起創立品牌,是為了有一個可以繼續和對方的人生緊密糾纏的理由,你就承認吧,余晉!我祝你們永遠幸福快樂!你們好我就好!(^_^)


Instagram:秘密星球 @scrt.planet


0會員
5內容數
突然沉迷台灣BL劇了怎麼辦?我真的要興奮死了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