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想你》:讓我徹底跌到坑底躺平(上)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raw-image

跌進台灣 BL 劇的世界這兩個月來陸續趕進度看了好幾部,喜歡的都已經二三刷了,卻遲遲沒點開《我的牙想你》,每次遙控器滑到都皺眉,我最怕看牙醫了,這是什麼可怕的題材嗚嗚嗚? !(@_@)

但我最近幾乎每天上下班路上都會聽《兩個腐女談我們愛的戲劇》podcast,連續好幾集都不斷地提及又提及、推坑再推坑,最後終於被兩位主演吳岳擎和余晉上節目時的真摯言談和迷人嗓音給攻陷 ······ 點開了《我的牙想你》,然後就在把兒子送去睡後直接看到半夜三點,一口氣追完!從第一秒開始就難 以 自 拔!

余晉真的不愧是為了演好這部劇看遍台灣 BL 的男人!看著白朗的眼神和角度、精準的眨眼、甚至是語句的頓點,全部都撩到不行!!白朗和晉循安在曖昧時的(讓我呀啊啊邊驚呼邊把抱枕緊拉到胸前的)眼神對視和推拉互動、以及開始交往後各種甜吻,更是讓我下腹搔動想上老公!

以下來筆記一下每一集讓我印象深刻的場面吧。



——— 防雷線 ———



第1集 - 看牙:總有個人會找到我潛藏底處,隱隱作痛的毛病…

很喜歡這部劇在「序」和「後一拍」都有一個角色的獨白片段,從他們的視角去補上整個情感的推動,讓我們更能沉浸感受他們的思緒變化,就像在閱讀小說一樣。

「序」播完後就進入我每次重看都不會想快轉的片頭曲,循安拉起白朗的手、兩人對視笑咪咪地看著彼此上樓,我的天欸怎麼能立刻就給我搔癢的興奮感?連正片都還沒開始啊!看著戀人開心的表情真的是演得出來的嗎?

這一集是白朗牙痛被姊姊白晴(小薰飾演)拉去醫學院學弟的診所看牙,第一次遇見戴著口罩但眼神不知道在帥幾點的晉循安。白朗內心的恐懼小劇場超好笑,我沒預料到會有這麼喜劇的橋段,晉院長飾演的變態殺人魔牙醫一現身我就笑倒在沙發上了!好喜歡變態院長一邊噴著針筒的狂笑聲啊哈哈哈!

姊姊離開前把兩人的手交疊在一起說「白朗就交給你了。」完全就是紅娘角色不自知哈哈。後一拍也讓我們看到循安後來思及這一刻的感覺。

原來,從一開始,就來不及反抗。
raw-image

牙齒檢查結束後因為突如其來的地震,重心不穩的白朗拉住了循安,兩人跌(疊?)在診療椅上,距離一下子拉得太近,這裡的對視我心跳直接漏一拍。


第2集 - 假牙:我把自己磨的小小的,等著你的籠罩擁抱。

姊姊凹循安在大雨中去查看不接電話的弟弟狀況,結果只是睡死!白朗醒來後得知,特地多做了一個海鮮燉飯便當送去診所表示感謝,結果勾起循安一段不好的回憶,直接冷回應,叫白朗還不如到時準時回診比較有意義。

不知道我是不是有點 M 體質,怎麼覺得晉院長這樣真有原則好帥啊!畢竟突然被送便當確實會有點不知道怎麼回應吧?雖然白朗氣嘟嘟的樣子好可愛!氣到回白夜朗朗還在碎念。

從姊姊傳的感謝訊息,循安得知白朗在經營餐廳,午休時間假借請大A(鄭湋曄飾演)吃飯殺去突襲,目睹白朗正要吃藥,以為他要拿酒去配,立刻一個箭步奔向前抓住手手制止他。白朗被抓住手手一臉矇,站起來遮住循安的口鼻,才確認這個人就是變態牙醫!

raw-image

遮住口鼻確認身分這裡,兩人來來回回的眼神交換、循安的皺眉,啊啊啊好需要抓緊抱枕!而且看到這裡,已經可以感覺到晉循安對白朗就是「一見鍾情」了啦?才會很不合理地衝到餐廳去刺激根本不熟的白朗回診,還用跟姊姊告狀來威脅他,而且一股腦把話講完就要走了,可憐的大A連飯都沒吃到,因為循安的目的已達成。(>_<)


第3集 - 整牙:你的緊緊擁抱,矯正我的紊亂複雜…

害怕的事情自己沒辦法克服的話,沒有人能幫得了你,你就會一直停留在原地。

謝謝晉院長開示。

這一集我們可愛的 RJ 何青畑(張豐豪飾演)終於現身啦!微叛逆小鬼帶爸媽到白夜朗朗吃飯慶祝媽媽生日,但爸爸一直嘰嘰歪歪的,真的是有夠煩!(稱讚演技的意思)我心想爸爸這演員頗帥,怎麼沒看過呢?隨手一查,疑疑疑?是導演姜瑞智親自下海來著哈哈哈!

總之,被爸爸煩到極點的 RJ,一個衝動就抓住送飲料的 Alex 周程郝(周予天飾演)強吻下去!也開啟了他之後被趕出家門,被白夜朗朗收留的故事。也讓一直逃避看牙的白朗,受到了啟發,有了逼迫自己不能再逃避的想法。

循安左等右等等不到白朗赴約,還拖大A一起等(真是慣老闆欸母湯噢!),等到白朗終於趕到診所時,循安正在關門。「晉醫師,現在會不會太晚?」「會。」

循安加班看完牙後,外面打雷下起了大雨,白朗正要離開的腳步遲疑了一下,揪起眉頭。這裡好可憐噢,白朗陷入了自己的痛苦回憶裡,在路上淋雨不知道要往哪走,循安開車經過要救他時,還逞強不敢麻煩別人地一直說自己沒事(哭哭)。循安真的是捨命,被白朗那一揮,雨傘柄直接擊中正臉,感覺超痛,害我不知道該哭該笑。(本人很愛看喜劇裡有人跌倒皮肉痛之類的畫面)

循安送白朗回家後放心不下,又折返回來,笨拙地說些開回家要半小時,啊不對,是一個多小時,而且他沒有薑茶的理由要白朗讓他進屋換衣服才不會感冒。

白朗開門那一剎那,我真的是「噢~~~」,有種他為循安打開心房的感覺,因為是他,他開門了。

raw-image


第4集 - 牙痛:一種警訊,讓我開始正視你的存在。

這一集的「序」,是白朗站在書房裡失神恐慌地不斷把燈開開關關,和小時候的他一樣。折回來的循安按下門鈴響起時,他眼睛裡滿溢的淚水和痛苦,在我重刷第四遍之後,那股心疼突然更加強烈。瞬間明白為什麼余晉在拍這場戲的時候,會在演完的那一刻潰堤,因為在戲裡循安還不知道白朗心裡的結是什麼,但余晉知道,在他眼前的吳岳擎是這麼地讓人心疼,他就是那個心裡藏著深沉傷痛的白朗。

第二天白朗又做了便當送去診所(都還沒交往就送兩次愛心便當了這進度?),卻發現循安發燒了!不得了,立刻拉著他要去看醫生,順便交待診所員工好好顧店(院長夫人的概念?)。然後就是有點笨拙的甜蜜照顧時光,發燒到神智不清的循安和感覺很開心自己也可以回饋的白朗,畢竟前幾次都是循安幫助他,這段看幾次都覺得超級可愛!

這一集的「後一拍」,也是我很愛的場面,本來要離開的白朗,被循安拉住往床上一扯,要他也好好休息,白朗說的話和循安內心的思緒,交構成怦然心動的雙向對話。

當再次的靠近猝不及防,是無意識還是故意?分不清心跳和心動的差別。
raw-image
就這個時候吧,不要讓你(我)一個人。


第5集 - 磨牙:過度憂慮,心底就會發出奇怪的聲音。

那天早上,燒是退了,但心好像燒壞了。原來有種不設防,會令人猝不及防。

這一集的「序」,循安醒來瞅著一臉睡得很香甜的白朗,突然白朗睜開了眼睛,一把摟著他的後腦勺拉近、額頭靠著額頭。「退燒了,很棒。乖。」

啊,好甜,我笑著嘆一口氣欸。

這一集終於可以拔牙了!可喜可賀!!拔前拔後,晉醫師無所不用其極地各種撩啊,畢竟已經知道自己的感覺了,先是送巨型牙刷抱枕讓他抱著拔牙、又把牙助蘋果(虹茜飾演)請出去、打斷白朗和牙助妹妹們八卦聊天、提醒他藥不可以和安眠藥併服,最後再來一個「睡不著的時候,可以抱著我 ⋯⋯ 送你的抱枕。」(斷句錯誤撩人法?)白朗被撩了個驚慌失措,奔逃出門。

然後才拔完牙,循安晚上又立刻拉著大A去白夜朗朗!?到底是多猴急想見你?我大笑出來哈哈!還好這次大A有吃到飯了,但還是沒吃到他想吃的燉飯,而且海景第一排目擊院長繼續撩白朗後,還得識相地裝瞎。

午夜等白朗回家後,循安不浪費時間地打電話約他休假時出去玩。白朗雖然因為聽說循安大學時受過學長的情傷而顯然覺得破碎的自己並不適合他,還是一臉喜悅地答應了。於是兩人就去了室內攀岩,然後循安又給出了撩人金句。

生命不該浪費給不重要的人,重要的人在身邊就夠了。

講完再笑咪咪地伸出手讓白朗握住。>///<


第6集 - 拔牙:留下會痛,割捨也會痛,端看是否有勇氣想更美好。

白朗透過 Alex 安排了一個女生假裝在攀岩時巧遇,但女生一發現循安冷冰冰的態度就立刻沒興趣,轉而想和白朗混熟。循安一看馬上跑去把白朗之前給的兩個便當盒提出來還他、順便打斷對話,這裡好好好笑哈哈哈,根本是用便當盒暗示兩人關係匪淺!

這集有一個很重要的場面,攀岩後回家的路上,循安因為一輛闖紅燈的車子而緊急煞車,白朗的恐慌症因此發作,安撫冷靜下來後,白朗藉由他最愛的小明的笑話,把他失去父母的原因告訴了循安。這是連對最好的朋友 Alex 他都不曾透露過的故事。

晚上循安到白夜朗朗吃飯,拉著已經和客人喝醉的白朗到外面真情告白一番,「除了醫生和病人的關係,我還想成為你 ⋯⋯ 」結果他根本已經斷片,什麼都沒聽進去。吼呦可惜。

raw-image

隔幾天白朗帶酒商朋友去診所求治療,事後白朗被留下來「訓話」,白朗急著解釋真的是朋友牙痛,沒有要再幫他安排相親啦!一邊急著說循安太好了,希望有對的人能陪在他身邊,此時循安背著白朗洗手偷笑,拉擦手紙時還步步逼近,近到簡直要親下去,語氣超級撩,白朗再次小白兔樣節節敗退。「那你有沒有想過,也許我心裡已經有這個人了?」「那個人,是學長吧?但你值得更好的!」(嗯連我都要敗退了,晉院長來吧,我投降!)

然後,學長就出現了!登愣!八點檔劇情!!



(7-12集待續)





0會員
5內容數
突然迷上台灣BL劇了怎麼辦?我真的要興奮死了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