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躍不己的桃山之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2/09/2009

出發前想到等會就可以露宿在武陵農場的走廊,竟然可以讓我雀躍不己.


多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車子到了宜蘭天空下起了大雨,不過一點也不擔心,出發前看了一星期的氣象預

告.這個週末,晴天.根據以往的經驗,過了四季,天氣就好了.

 

今晚武陵農場的月光好亮,不用頭燈就可以看的清清楚楚.

我和阿貴就在遊客中心前打地舖,伴著濃濃的花香中,一夜好眠.

 

早上起來時,聽到武陵農場的鳥叫聲,還有七家灣溪水流過的聲音.

 

多美好的一個早晨,多美好的一個假期.

出發前,我向同行的朋友保證,這次的山路,保證大家都說讚!

當然,桃山的路,也沒讓大家失望.

走上防火巷的坡,沒多久,就有人問了.不會一直這麼陡吧?


我說,哈哈,不用心存幻想,路就一直這樣上去.決不會變緩.

說歸說,大家的腳程還不錯.

中午我們還找了個地方,喝了杯燒仙草,睡了個午覺.

一山還有一山高

 

午覺後,人的意志力似乎薄弱了.

再度出發後,抬頭看著上方的山頂,每登上一次,就有人問是不是上面?

當然,走過桃山的人就知道,如果你還看的到.

那就不是.

Sam說,這次體會到,什麼叫作一山還有一山高.

 

去還是不去?喀拉葉山!

 

早上睡到五點半才起床,又頼了一下,才起來弄我們的陽光早餐.

煮了奶茶,四沱荷包蛋,火腿.太陽也昇起來了.

比起乾乾淨淨的萬里無雲.今天風起雲湧的景觀,別有一番風味.

看著就在眼前的大霸尖山,小霸尖山,一邊吃著早餐.


我想著.

幹嘛捨棄這一切,這份優閒,跑去喀拉葉.

什麼時候去喀拉葉?

我也不知道,那天有閒,有緣,再說囉.

 

後記

每次上山都可以學到不少事情,

這次也遇到不少狀況.

第一次遇到山屋沒水,

學到用外面的水桶取水濾水的方法,

對用水量的拿捏.

還有對於糧食多少的掌握程度,

不過還是有一樣沒有搞清楚,

看著四沱荷包蛋.....

雖然大家都說沒關係.

我看我還是要學會如何用大湯匙把荷包蛋翻面囉.

這次的桃山山屋還有另外一團自組隊

路上遇到時,直覺覺得一位山友很面熟.

到桃山山屋,他也問我,是不是在當嚮導.

原來元旦時,他也去了嘉明湖.

哈哈,那時的我實在太好認了.

嘿!蹲在向陽山屋廚房切洋蔥的就是我啦!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陽明山西東縱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雪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ream comes true 南湖大山歸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山,雲海,嘉明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七星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聯準會堅決3月不砍利率,殖利率卻倒退嚕?風險市場烏雲密布大家好,2024第一場利率決策會議凌晨登場,只不過聯準會對降息潑冷水,聲明直接增加描述「委員會認為,在對通膨持續向 2% 目標邁進更有信心之前,不合適調降目標區間。」暗示短期內仍無意降息,粉碎許多人心心念念的降息。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4-02-01
    美債、日圓這波追蹤了幾個月,忍到目前卻還是不出手?從今年7月份上一波日圓獲利了結後,再持續觀察了美債、日圓幾個月。 幾個月來系列文章一路警示到目前,一直說日圓以外,尤其是美債相關,絕對不能急躁。 主要想法不是為了興利,而是避免讀者涉險,因為這種階段,市場總是會有太多誘惑的新聞、風向、論點,讓一般人自以為做足了功課要穩穩投資,其實正不自覺踏入險境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3-10-21
    最遙遠的距離,是妳在我眼前,妳卻不知道我在這裡。【文字電影/ 月老】: 五句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今天日青編輯想分享一部關於愛情的電影,關於一部刻苦銘心愛情,一開始我也不是很相信,但當它來了是誰都檔不住,也許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像是愛情,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7
    【閱讀筆記】黑天鵝效應-1: 不確定性才能獲益我們在做未來規劃時,會想要設計完美的計畫,這背後的意思就是「我不希望未來有任何我不知道的事情發生。」 而這不知道的事情,就是書裡提到的「黑天鵝」。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2-05-07
    文摘與感想!認得字,卻不愛自己讀 ─ 9歲的「閱讀之壁」. 文摘(原文網址) 國內外閱讀研究都指出,孩子在九歲(小學三年級)之前,都在「學習如何閱讀」,之後才有辦法「透過閱讀學習」,這也是國際閱讀能力評比以四年級小學生為主要研究對象的原因。 感想 我就是這麼做。也歡迎大家分享您的作法,一起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3-18
    星辰田野#03|月交點 / 和不確定性工作的創意從去年中到今年底,無論是政府體制或百姓如你我,若有對於事務、關係或目標計畫,又或者目前整體面對過往無跡可循的抗疫方法,採過於盲目樂觀而輕視「 環環相扣 」的膨脹與擴張心態,將反而易形成一種脆弱或挫敗,宇宙提醒著該是通過更與「 現實理據 」對齊,來重新審視與策略評估的時候了!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1-05-23
    記得何時起駕,卻不記得今天是幾月幾號?| 長輩的想法: 重要的事情比較容易記得七十多歲的阿城,因為手腳不靈光,常會跌倒,兒女們不捨得他再做爐主,就要他退下來,交給下一代的孩子。以宮廟的事為人生志業的他,這些事情一旦被拿掉之後,剛開始還會有鄰居來家裡拜拜時順便聊聊,後來兒子來接手,因為人緣不好,來拜拜的人就越來越少,少了來聊天的鄰居,阿城就只好天天看電視,打瞌睡...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1-04-23
    致H:我的男友是單親爸爸,但是交往幾個月後我卻都不認識他的朋友!?「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H你好,我跟他去年底在網路上認識,但開始交往是今年初的事,至今約5個月,在交往3個月時他才坦承自己是單親爸爸,有小孩,與前妻共同扶養。但小孩大多跟他生活(看過身份證確實是單身)由於他下班比較晚,每天早上由他送小孩上學,傍晚前妻會去安親班接回他家,但他們不會碰到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7-20
    為什麼越富足卻越不滿足?《湖濱散記》的啟示<p>當每一個人都陷入了拚命工作、拚命消費的循環時,其實也逐漸喪失了對生活的感受能力,形成了物質愈豐盛,但是精神和心靈卻愈空虛的現象。</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