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章 木板上的希望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路上,墨雅就這麼沒頭沒腦、又跌跌撞撞地一邊往前走,一邊像失了魂似地大聲吆喝著。彷彿,是在向敵人宣戰、向惡魔示威一樣。強而有力的語氣,宣示著他不甘示弱的自尊心,也掩飾著他吹彈可破的自信心。一陣叫囂之後,他停下腳步,觀望著四周似曾相識的景物。

「咦!這不就是我之前昏迷的地方嗎?」他自問著。

接著,他熟練地坐在離坑洞不遠處。當初他清醒過來的地上。微微皺著眉頭,若有所思地長長嘆了一口的氣,他的手則輕觸著身邊的地面,心緒漸而思考起另一件對他……和另兩個陌生人都極為重要的事。

「這封信,對你們一定很重要!」墨雅設身處地猜想著。

「或許你們都已遇難,這封信早就對你們沒有意義!」

「然而,它對僥倖存活的我,卻是意義非凡的啊,……」他自私地思索著。

「在這一條窮途末路上,唯一能讓我感到慰藉的東西,就只剩這封信啊!」墨雅緊緊地又皺起眉頭,私心與良知,在心中不斷掙扎著。

「嗯!就這麼辦吧!」

片刻後,他突然茅塞頓開似地,卸下背包,並從裡面拿出一支筆,撿起了在附近找來的一塊薄木板,他搖動著筆桿,在木板上留下幾行字。

「墨雅、紫璃:抱歉,私自帶走你們遺失的信。因為我深信它將為我的生命帶來無窮力量!我將往北而去。途中若能相遇自當奉還此信;若否,我希望能將信件留在最北城市的入口。我沒有姓名,暫時就叫我『希望』好了。-

墨雅用心地將這些字重複刻描在木板上,以防日後雨水的沖刷。然後,他又將這塊木板,牢牢固定在另一根木棍上,再深深插在信件遺落位置的地面上。就像一個顯眼的廣告看板,豎立在人來人往的十字街口一樣,他衷心期望,這對愛侶能夠發現它的存在。經過幾番細心檢查,直到鋒利的眼光再也找不到缺點以後,墨雅這才拿起盛滿壺的雨水往嘴裡大口地灌。大喝了幾口,他打了個嗝後坐上木板正前方的分隔島稍做休息。

「你們會回來吧?」墨雅自言著。

就像是與信裡的情侶共三人,面對著面促膝長談一樣。墨雅深情且真誠地對他們兩人訴說著自己的心情。

「那時,我期望你們能夠像我一樣,……喔!不會的……」他不想說出觸霉頭的話。

「……而你們不會像我這麼樣的倒楣!」墨雅反倒調侃著自己笑稱。

「就算是失去了對方,你們至少還有愛、還有思念,還有回憶的力量可以支持你們、安慰你們、陪伴你們!」

然後他又睜開眼,一臉無辜的神情,頗為無奈地說:「而我,卻什麼都沒有,只能憑藉著陌生的你們,透露於信上,對彼此濃濃烈列的愛意,來溫暖我此時一無所有的心,……」

「憑藉著你們的希望,……給予我自己求生的希望。」

「就像是一個形影不離的朋友,雖不曾開口與我交談,卻不時地讓孤單的我還有一絲期待。」

「期待有天,我能有機會明白……為什麼對你們兩人的名字,一直感到這樣熟悉?」

「如果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那就是我們其實早已認識,只是,我一時把你們的名字給忘了吧!」

他一手撐住下巴,另一手則不自覺地在地上劃著一個又一個大小不一、卻相互連結的圓圈圈。

他對自己這樣的揣測非常不以為然。而心裡又無比希望著,他們兩人此時此刻真的就坐在他面前。這樣一來,既可一償宿願與他兩見面,也可為他心中種種的疑問,一一做解答。因為在他此刻的身邊,根本就沒有人能與他對談!

「也許是我太多心了,……」拍拍手上的沙土,他感慨地說。

才說完話,墨雅耳邊卻迴繞著紫璃在夢中對他說過的話。

「答應我墨雅。倘若,有一天殘酷的命運再度將我倆拆散。答應我,一定要答應我。」

「……不到最後關頭,絕對不要輕易放棄好嗎?」

「紫璃,……即使我不是墨雅,但我答應妳!我向妳保證……我絕不放棄!」墨雅雖然不想承認自己的幻覺。但他的心卻流露著無比渴求的想望!

不知從何而來的信心,令他自信地應允著夢裡時耳邊的叮嚀。

「如果未來……我還見得到未來,還遇得到妳,我一定要當面告訴妳。我沒有放棄,就像在夢裡,……對妳的承諾一樣!」墨雅肯定地說。

彷彿有一股神秘又強大的力量推著他,讓他與這封信產生了密不可分的微妙關係。雖然很難理解。可是墨雅卻也欣然接納了這個安排。

「也許是我們緣分未了吧?」


淡薄的理智,

止不盡大河愛慾的激波;

川流翻滾的巨石,

疊聚層層戀戀難捨的結晶——

包覆在冥頑的石腹中,

瞬息流離在渾濁的洪濤。

但不知一日兩別生死,

不死不移不渝的頑石,

執迷的下落終在何方?

31會員
190內容數
從射手⚪甘於平凡的思維。一窺眼前不凡的時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