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23/2010

人的記憶到底可以維持多久?

 

有的時候才想要作件事,一下子就忘了,拼命想,也想不起來。

或是剛說的話作的事,一下子就忘了。好像剛才是一片空白。

但卻有些事又一輩子也忘不了。

而又有些事以為永遠也想不起來了,又突然跑到腦海裏。

 

二十幾年前的一張臉。

我竟然還能認出來。

 

這陣子領錢都跑去玉山銀行領,想省幾塊錢的手續費。

第一次到木柵這的玉山銀行,門口的警衛先生。

就覺得他眼熟,但不知在那見過。

有天突然想到了。

他可能是我二十多前年當兵時的長官,雖說每日相處,但畢竟只有早晚的點名罷了。

今天一問之下,真的沒錯。

就是他。

 

驚訝的不是找到了他,而是人的記憶力。

自認為是沒記性的。

總覺得,我在三十歲前的日子是我上輩子的事,我早己忘了。

三十歲是我人生的分界點,三十之後我過著完全不同的生活。

看的,想的,聽的,說的,都和過去沒關連了,總以為我把過去都忘了。

原來我是把它忘了,但是它可沒忘了我,仍然躲在我的意識裏。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面對自己,看待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的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客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市長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公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鄉背井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掩盖的记忆.雨一個關於雨的記憶,隨著時光的流逝,雨始終伴隨著作者的生活,帶來清醒和迷糊,像一首童謠又像是回憶的淚水。
    Thumbnail
    avatar
    暗幽影幻
    2024-01-18
    🏵️《你在這裡 Tu es là》:意識之流中的鄉愁——Joanna Concejo描繪記憶的方法Joanna 細緻講究的畫風,無疑是在挑戰一種極致的觀察力與耐力,手繪過程猶如儀式般充滿宗教意味,展現了一種近似僧侶般的執念。在畫中讀到的細節已經超越了我們所能乘載的,而Laëtitia Bourget詩意的文字帶我們躍出圖像,進入另一層意識之流,並浮沉其中。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3-11-13
    在木城举办的技艺大比拼活动近日,木城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公平公正、服务到位”的活动,得到了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据悉,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在活动策划之初就明确了“公平公正、服务到位”的原则,从活动规则的制定、裁判员的选拔、比赛过程的监督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了比赛的公平性和公正性。同时,组织者还在比赛现场设置了服务站,为参赛选手提供了
    avatar
    动感光波
    2023-07-07
    关于自己童年记忆中的父亲今天是周日。早上我来到Nick家里,继续我们每周一次的命题作文。这次他给 我的写作题目是有关童年记忆中的父亲。 坦诚讲,我不是很情愿去谈论这个话题,更不愿意写这个话题。因为只要自己去追忆童年记忆中的父亲映像和往事,往往都不是一件怎么愉快的事情,自己总是希望一直掩埋在那里,不要破土挖掘最好。 话说回来
    avatar
    Irvin
    2023-07-02
    【疫情】是記疫也是記憶/你還記得疫情前的模樣嗎?去年九月底收到的記疫團隊的邀請,收錄一篇我在疫情期間寫的短篇散文,為大塊文化出版社出版的『記疫』一書所用,前陣子終於收到實體書了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3-02-04
    我的和顺记忆这个地方一边给不知死活的女人建那么多贞节牌坊,一边给活着的女人建那么多洗衣亭。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4-21
    借題發揮 憑歌寄意 黃明志這些那些作品裡的兩岸三地與老家中國人,無分兩岸,都愛面子。不歌功頌德討個喜,反而不避諷刺實話實說,把人世間幽暗一面捅出來,何苦如此?
    Thumbnail
    avatar
    關間聞
    2021-11-10
    疫情下的一堂課:記憶,如果有滋味,它是什麼味?「民以食為天」,食物不僅滋養了我們的身體,更是情感的表現。但你可曾想過,食物也存有我們每個人生命裡的獨特故事?同時,故事,不只是關於食物,更是關乎一段又一段的關係、一個又一個生命階段的見證,以及不同文化脈絡裡的飲食習慣。 你能想像這些食物裡的故事嗎?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7-30
    我记忆中的王展若以后有机会能再见到他,再和他用“象语”聊天的话,我一定会告诉他:窝老 滋滋 泥老 的 四业 汗 理念。泥老 素 一台 勇敢 的 人。
    Thumbnail
    avatar
    拯救王展
    2020-06-25
    藝文選片|《羅馬》及其幕後:重回記憶裡寧靜的孤獨看完《羅馬》好一陣子後,終於點開《羅馬:幕後紀實》,沒想到看得無比感動,導演艾方索.柯朗侃侃而談,從他對細節的堅持、這部片之於他的奧妙與意義,到拍戲過程中他如何發現並直面內心的危機,以及素人演員真情流露的動人時刻,精彩程度幾乎與電影本身不相上下。其實,導演在影片開頭說的第一句話就深深擊中了我:
    Thumbnail
    avatar
    黃郁書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