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匆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復日,年復年,又一年了。

此刻並不是要感嘆甚麼的時候,不過是不經意回看,原來就這麼過了一整年。

好像沒有很久,又好像已經很久,四周的環境一直在停濟狀態,也動不起來,我眼見著一切光陰似箭地飛逝,卻看著自己像被靜止了般。

沒想要去回憶那所謂當時的痛苦,畢竟日子久了總會習慣。

但我卻知道自己仍未打破這個死循環,因為我觀察到自己仍在害怕,仍在憂心,仍在忐忑,也仍在疲累中。

這一年,甚至前後接近兩年的事件狀態中,滿滿的充斥了某人的事,好像一刻都無法喘息,我試圖要將它放下,卻自知心無餘力,也許因為自己的態力與悟性未達標,這個囚籠有點高,我還不知道要如何走出去。

有時我看見有一點亮光,覺得自己好像就快能走出去,但有時走著走著,發現自己原來在繞圈,其實從來未離開過這囚籠。

有時也會幻想像看那些魔法動畫般,忽然一個魔法陣落下,身邊的黑魔法被打破了,我便逃出了這個結界。

很多很多的幻想。

有時,覺得必需要有幻想的存在,才能令自己找到一點點喘息的空間。當然,我明白其實這也是浪費了能量投放了在無意義的幻想中。

每天每天的衡常作息,明明自己看著就是一個幻境,小小的籠就把我困住了,無論如何都走不出去,但我究竟要如何才能脫開這個幻境呢?

像一些奇幻作品裡的橋段般,神祇被人類詐了,被封印在一個小小的地方中,因為能困住神祇在那個地方,那個地方就能一直興旺著。於是,神祇自己被封印後力量全失,也只能一直待在那個小小的結界中無可作為。

而神祇的壽命又如此的漫長,這一待,輕易就待過了百年,百年對人類而言都已過三代人,但對神祇來說,不過是祂生命中的其中一個片段。


雖然只是一個片段,但確實也就在寂靜中一直困於結界中,日復日,年復年...


直到有一天,一個小小的因緣意外地破開了一個出口.....

好吧,這都是我曾經看過的影視作品中的橋段,只是如今卻就這樣在我腦海中蹦出來了。

我並非自大將自己比喻神祇,辜且說主人公好了,此刻的境況,確實有點代入了主人公被囚的狀態。

也許我也是在漫長的歲月中靜候一個意外撞進來的小因緣,為我破開一道口子,否則,以我之力,能被封住的都封了,要嘛有外力引起因緣,要嘛,可能要花上更長的時間,讓時光的力量漸漸地,極慢地將結界的力量耗掉,我才得以脫困?

究竟是主人公的歲月更長,還是結界的力量更長?

若要主動脫困,應該要做點甚麼嗎?

才一年多,就開始胡思亂想了。

我是變得更能抗壓?還是變得更沒耐性?

開始要借一些幻境來麻痺自己,這咋好?

    穿梭於幻想與真實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里英的腦在想甚麼 的其他內容
    第一篇來自思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的點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时光时光匆匆不留人,我望着墙上那早已发黄的毕业照,陷入了回忆的漩涡......  
    avatar
    欧阳萝拉
    2023-07-29
    ~時光蔥蔥麵包店~什麼什麼?!高雄首家蔥麵包店開幕了!!😀
    Thumbnail
    avatar
    璐夢芙
    2023-07-05
    資產累積簡單做🍰時光匆匆輕鬆過🚢🏫客戶是名6年級生的大學老師,等等,這是理財顧問的考試題目開頭嗎,😂怎麼那麼像,但真的如此,就是一名真實的客戶,請求幫忙配置資產。 好,認真,客戶6年級生,是位大學教師,👍有夠用的保險,預計再13年要退休,手上有一筆閒置的資金,💵覺得美元保單利率3.5%太低,需要做新的投資規劃,希望是穩定一
    Thumbnail
    avatar
    AFP紫微先生
    2023-05-11
    資產累積簡單做🍰時光匆匆輕鬆過🚢👩‍🏫客戶是名6年級生的大學老師,等等,這是理財顧問的考試題目開頭嗎,😂怎麼那麼像,但真的如此,就是一名真實的客戶,請求幫忙配置資產。 好,認真,客戶6年級生,是位大學教師,👍有夠用的保險,預計再13年要退休,手上有一筆閒置的資金,💵覺得美元保單利率3.5%太低,需要做新的投資規劃,希望是
    Thumbnail
    avatar
    AFP紫微先生
    2023-05-11
    逃不过时光,却可以优雅老去一个优雅暮年的秘决不是别的,是与孤寂签订一个体面的协定。
    Thumbnail
    avatar
    段代洪
    2023-04-10
    这时光列车能返航吗前几日驾着自己最爱的车在家附近兜转,突然脑海一闪那 年的回忆,一群孩子踢着足球,活力四射的画面。啊,那是我的母校。那是一个属于任何一个孩子的欢乐天地。不知今日己是何模样?竟然想了,那就去看看吧。 “你好,好久不见”才刚到校门口,就偶遇了曾经的挚友。原来 那曾经成绩不咋地的同学如今已是这的校长了,参
    Thumbnail
    avatar
    病娇,你好啊~
    2023-04-03
    時光總是匆匆我經常忙的像一條狗 而我家的狗公主 整天沒事汪汪叫就好 我終於明白 人不如狗的道理 小 語 如果你的心 正處在狂風爆雨中 請為它撐傘 寫一首詩 總是能讓它找到平靜
    Thumbnail
    avatar
    MilyShelle
    2022-10-23
    悠闲的时光好久没这样了…… 在家煲剧,吃吃饭。懒洋洋的一天就过去了。 明天回到公司,又是忙忙碌碌的一个星期…… 不过,最近觉得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 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就又过了 之前刚看「三十而已」,只当看看剧,欣赏她们在里面的演技 最近重看,忽然觉得有很多待人处事和解决事情的果断,可以学学
    avatar
    2022-07-31
    時光匆匆,我們都在不同的位置上各自努力中....好久不見, 時光匆匆,我們都在不同的位置上各自努力中....
    Thumbnail
    avatar
    Do.度
    2022-01-19
    時光匆匆,與神同行 出院當天給主治醫師謝卡的插畫 十月底,手術結束出院當天,為了表達對主治醫師的謝謝,病床旁匆匆插圖畫下卡片,略寫幾字,表達對主治醫他視病如親的專業、細心和照顧。 轉眼間,三個禮拜過後,進入下一階段療程---化療。網路上太多相關資訊,讓我這個這初學者不知從哪看起。索性,就聽醫生、護士怎麼說就算。 剛好隔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