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站 台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2/09/2011

這一站 台南(2011/01/30 12:00)

對於每個城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城市印象。

奶奶:我好像來過。

睿恩:還好(青少年的口頭禪)

睿宇:不知道(小朋友最常說的話)

妹妹:什麼啊?(頼皮式的回答)

 

媽媽:上次到台南時,睿恩還是個小男生,睿宇只是個小圓球,而妹妹則還是肚子裏。

我印象中的台南市,是個不擁擠的城市。

 

在這個不像是印象的印象中,開始了今天的旅行。

這是一個睡到自然醒的旅行,有安排但又不確實的規劃。

安平古堡,古井,海山館,樹屋,德記洋行,天后宮,老街,運河,憶載金城。

一本圖書館借來的旅遊書,一本連媽媽都忍不住去看看這本書到底過期多久的書。

打算就按照上頭建議的路線,隨意的走走。


蝦卷,蟹肉羹,蝦仁羹,三鮮羹,鼎邊挫,蚵仔面線,天從伯魚丸,豆花。

對於吃真的不再乎的我們,在這也同時以小吃聞名的城市,終於離開了便利商店的便當。

 

到了安平古堡己經十二點了,在外頭繞了一會,隨意找了間餐廳

刻意點了兩份蝦卷想要大快朵頤,送上來之後。

看了這份量,我和媽媽一起兩人頭上三條線了。

兩條小條的蝦卷,細細的切了三刀。

妹妹還問,是一人一塊嗎?

 

離開了熱鬧的大街,我們走進了小巷中。

安平古堡附近的老街,很有特色的,至少沒有賣陶笛的商店了。

全台灣的老街,好像都是一樣的。

不過這條老街的氛圍倒是不錯的,不過要走進小巷中才能感覺的到。

 

到了德記洋行,走進了個書法家的展示廳,我才知道什麼是代溝

我看著牆上的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心理跟著心經念了一遍。

而睿恩只對鄭愁予的錯誤有興趣,我輕輕的念著這首詩

 

羅大佑曾經唱過這首歌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在台南,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由憶載金城回市區時,站在路邊等公車,一個只會講一點中文的日本人。

看著我直笑,直覺得他需要幫助吧。

這個日本人是我們這段旅程中,所幫助的第二個人了。

 

第一個是和我們一起由台北搭車下來的老婆婆。

我幫著她把行李,抬下火車站內的地下道,又要睿恩幫她抬到出站口。

看著睿恩生硬的抬著老婆婆的行李。

不習慣幫助陌生人吧,我想。

原來,幫助人,也是需要學習的,

 

日本人用中文問我,我還真聽不懂,還是媽媽聽懂了,告訴我。

只知道他要到台南市區,到那我也不知道了。

 

公車來時,我們上車,他也跟著上了車。

只見他又跟公車司機講了好久。

車子回到市區,司機靠站喊他下車了。

不過看來這站不是他要下的。

他拿了地圖來找我,比手畫腳的。

他講日文,我講中文,不時加上幾句英文,雞同鴨講。

 

我拿公車路線圖,他拿著日文版的台南市地圖。

我怎麼也無法將兩張地圖對在一起。

最後終於由他生硬的中文中,聽到了西門圓環幾個字。

幫他去問了公車司機,司機也很幫忙的,讓他在沒有站的地方下了車。

看著他下車,站在路邊和我們全家揮著手。

我想著,我們要去的地方,好像是在兩站中間呢,等會我是要坐到那站下車啊?不知道可不可以也請公車司機讓我們在中途下車啊,哈哈。

 

回到住宿的地點,晚上全家看電視看得很開心。

不過今晚最讓我開心的應該是看了睿恩表演的

 

用珍珠奶茶及鼻子表演的雙龍吐珠吧。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有私人游泳池的汽車旅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改變中的野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山多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站,台南-南下列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一站,台南-花園夜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能否順利出道,端看這一回:漫畫家們的背水一戰 https://m.youtube.com/watch?v=5nJJfxvsHLM&list=PLMyQxaghEY1F2cmCoJ2hd3vO6lMQl8Zum&index=10&pp=iAQB 賞金500万&アニメ化 オーディションに参加する漫画家がついに決定!!【ジャンプ+】 雖然是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2-28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73)三年就整這一戰! 時間過的很快,不管你是混日子,還是時間管理大師, 那天中將來到!我們高三模擬考大概考3、4次, 而難度老師常常說會比實際的簡單,主要看個個人戰力, 有些人是那種一蹶不振型態的, 這種人不要靠近免影響,再來是開掛型態, 這種人平時戰力不起眼,但到關鍵會幹掉你的, 通常都有一套讀書方法可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2-20
    國寫作文2----青春這一站青春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蝨子。這襲袍是願望、期望、期待所織成的,而在上面一塊塊不為人所注意的地方爬滿了名為低落或迷惘的蝨子。遠遠觀望是一襲美麗絕倫的袍,近處端詳它只是殘破不堪的布。
    Thumbnail
    avatar
    周濡墨
    2024-01-27
    [逐字] 柯盈配成軍!2024政黨輪替 這一戰我們會贏柯文哲代表民眾黨參選總統,批評民進黨執政缺乏改革,提出理性、務實、科學的政見,包括解決人口危機、改善勞動條件、提升教育、守護醫療、落實居住正義等。他與吳欣盈組成柯盈配,誓言打造共融社會、實現國家治理、贏回台灣未來。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11-24
    這世界大得讓你很難不旅遊:績優團隊台南高雄參訪參加112年績優青年志工團隊國內參訪的台南高雄場。 總共參訪了四個單位,大多集中在地方議題,僅有一個是推廣媒體識讀的單位,不過被邀請分享的講題是「如何招募志工」,而不像其他單位的經驗談。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Tsai
    2023-08-30
    這也可以很不一樣--豐蔬苑/台南 喜歡吃素的你與喜歡吃肉的我,我們約好一個禮拜互相交換口味,這才發現原來蔬食也可以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2-09-09
    這一次台南牛肉湯徹底輸了?福建的龍岩從位置來看剛好在閩南文化、客家文化和廣東文化的交接,也因此當地的飲食、方言和生活習慣等各方面,都可以看到三個文化...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2-04-24
    這個弱智的社會——讀《遮蔽的伊斯蘭》<p>要有多少的自省才能批判既有的成見?要去除簡化的是或非的思維方式,尊重問題的複雜性,是需要下多少工夫的努力才有足夠的知識判斷呢?</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08-29
    這是我們的故事,是好是壞都得自己來說——專訪五花鹽出版社<p>「五花鹽」名稱的發想也是緊扣著臺灣的命運而來。這塊彈丸之地,像是一塊肥美的五花肉,被多個勢力垂涎,小小的島嶼乘載了一代又一代的戰火,終於在鹽份(海水、淚水與煙硝)浸潤中,成為我們居住生活的臺灣。</p>
    Thumbnail
    avatar
    十二道人情味
    2016-12-26
    「這是場政治作秀!」尼泊爾與印度拖了五個月的外交僵局落幕<p>「所以我說這是一個政治把戲(Political Game)。」蘇德指出,尼印關係在過去也有所起伏,每一次都會有人亮出「中國牌」,在民族主義還有親印、親中兩派的相互指責下,尼泊爾的內部問題往往失焦,反而變成對印度的指責與抱怨。</p>
    Thumbnail
    avatar
    印度尤
    2016-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