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五月月記 一年前的小旅行-小琉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回程的高鐵上,想著如何替這96個小時下標,才寫下一年前的旅行。


原本去年說好要去的旅行,被去年五月母親節那波疫情高峰打亂了節奏。一年後,疫情沒有更好(甚至還是疫情高原期),但還是決定實現一年前說好的旅行。


這次的旅行舉凡車票、住宿、客運、船票、機車等,所有交通工具住宿地點都由男子一手包辦,除了偶爾說自己想去哪裡想吃什麼之外幾乎沒有參與任何事前規劃(不知道男子有沒有想殺人🤣),不是好懶,是想改變心境放下控制狂狀態,試著體驗不做功課找另一種旅行的樂趣,幸好一切都還是那麼美好(當然也是男子安排得很巧妙✨)


——(流水帳式日記開始)——


週六中午韓文課下課後前往高雄,搭高鐵的路上非常興奮,像小學生畢業旅行一樣一路說個沒完,甚至到高雄也沒有安靜的意思😂。先去吃讓我和男子在高雄驚為天人的小捲麵線🤣(三年前吃過一次後,決定隔天起床再吃一次🤣),後來疫情關係關門後我們很傷痛哈哈哈哈哈哈,最近發現他們換到百貨裡面的美食街營業!!!!開心,下高雄立刻去吃(甚至連行李都不願先拿去飯店寄放的那種急迫🤣),點餐前我們約好,怕時間久了可能味道改變,決定先點一碗試試味道,還特地找遠一點(老闆看不到)的座位,如果好吃的話另一個人再去買第二碗。等到第一碗上桌,我拿著湯匙先喝一口湯,他拿筷子吃了一口小捲,我們就立刻再拿出200買下一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湯怎麼可以那麼清甜~小捲怎麼可以那麼脆~這就是再來一碗的滋味~~(甚至三天後結束小琉球之旅經過高雄又再來吃一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是這麼好吃!!!!)


覓食行程的隔天是前進小琉球之旅,搭客運到東港換船,一切比我們想像中順利好多,一個交通工具換一個交通工具,或許是算好時間,一切格外順暢。高速公路的街景很快轉換成藍到不敢置信的海洋,才二十分鐘的船程就彷彿置身另一個世界。藍到發亮的海面、水彩般的藍天,看著看著幾乎就忘記時間。


下船後第一個行程是民宿寄行李,民宿在遠離市區的南方,跟網路上照片一模一樣美到不行,還有可愛小閣樓滿足我小時候看《麻雀變公主》想擁有閣樓的夢想🤣(然後完全沒上去睡,只是看幾眼)但好棒喔受不了~~~一樓的雙人床加上閣樓一共可以睡四個人(推薦四人團體可以一間,很完美~)而且有Netflix!!!小琉球夜晚沒什麼行程,我們唯一行程是看Netflix 看到眼睛瞎掉🤣,瘋了!!


第一天的行程先是在市區晃晃熟悉地形地貌,我們騎著機車繞一圈,順路去買間據說很難買的蛋糕,但可能現在算疫情高峰,遊客沒很多,一秒就買到~我們邊吃鐵觀音口味千層,配小琉球的海,好奢侈的一餐~


逛逛沙灘、隨意到幾個觀光景點看看,挖掘這幾天想去玩的地方。第一天就在老闆娘推薦的熱炒店下,結束行程。


第二天是水上活動日,這次預約的行程有浮潛和獨木舟。小琉球的海裡最知名的就是綠蠵龜,也是我最期待的活動~曾經在沙巴浮潛過(當時完全就是自生自滅🤣,可以洽當時的旅伴 @waitingjheng )這次的浮潛體驗是有教練帶領和解說,在專業的陪伴之下,看到大概十隻綠蠵龜!!怎麼那麼可愛~~~加上這天剛好是大雨過後的一天,水格外清澈,超級漂亮~有夠幸運~我愛大海。


浮潛完的下午場是獨木舟,獨木舟也有專業教練教學,之後有自由時間可以划,結果是比我想像中還累人的活動哈哈哈哈哈哈,怎麼手那麼痠,我大概划幾下就開始休息哈哈哈哈哈哈,我本來就只是想漂在海上而已沒有想當龍舟選手哈哈哈哈哈哈。


就那樣躺著看海看藍天,和他聊聊天、教練拍拍照,一邊討論要吃什麼、一邊討論待會要幹嘛,好想就這樣持續下去(甚至有問他定居在這裡如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離開小琉球之前,買了在地知名的yoyo起司餅當午餐,準備回本島~一樣是搭船搭客運回到高雄。我們在市區騎腳踏車繞繞,從駁二一路騎到小捲麵線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啊~老闆,真的好想加盟),一個小時的腳踏車時間真的很值得欸受不了~所有的行程在小捲麵線店結束,搭車回到台北結束四天三夜的無腦放空旅行。


——(流水帳式日記結束)——


一年前說好的旅行,謝謝一年後有機會實現。


回程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這幾天的夢幻時刻有哪些?或許是看著彷彿油彩的天空、或許是看著夕陽染紅的雲朵、又或許是迎面吹來的微風(也或許是小捲麵線的湯頭🤣🤣🤣)


啊~幸褔感太過強烈,原本以為回程會有巨大的失落等著,一直到到台北後,他突然叫我看手機,才發現原本他寄了一封信給我。起因於出發前幾日,有天視訊時脫口而出說想要他寫信送我(抱歉我好老派😂),他當下說了自己字不漂亮什麼的就不了了之了。旅程的時候我也想說他會不會拿出一封信送我?(結果都沒有😂)莫名的在旅程的最後有點失落,還想說算了沒關係反正他本來就不是這種路線。所以當我拿著手機,看到原來信在這裡的時候,內容還沒看就先哭出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如果嚇到公車上的路人真的很抱歉🤣)煩~~~~好感人(我一個人的感動時刻)他笑著說又沒怎樣~可是有欸,我真的停不下來。重點是打開卡片居然還有禮物(繼續爆哭🤣🤣)


啊~~~~真的太感謝了,沒辦法停下來的道謝(和眼淚),充分稀釋了旅行回歸後巨大的失落,反而像是美好的餘韻般繞在心頭,久散不去。


👉🏼 歡迎到 IG 追蹤我,看更多每月月記:Jenny840531

#JennyLin2022

2會員
42內容數
🙋🏻‍♀️我是Jenny Lin:Podcaster/內容創作者/接案編劇 ✏️喜歡寫長文記錄生活 📖喜歡閱讀,看書比追劇快。 📌IG:jenny840531 / booksdramas 📩來信:[email protected] 💼LinkedIn:Wan Hsiua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y Lin note 的其他內容
2022七月月記 閨蜜小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六月月記 三姐妹日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五月月記-2 疫後人生體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2Post on Jan. 18th 2023 but wrote in 22 2022, the year overflowing with joy, love, and brightness.
Thumbnail
avatar
Jun Weng
2023-01-18
2022年五月分景氣對策信號燈國發會最新景氣對策信號燈發佈!新聞稿節錄如下: 111年5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8分,與上月持平,燈號續呈綠燈;領先指標續呈下跌,同時指標經回溯修正後呈連續4個月下跌,顯示景氣擴張力道趨緩,須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Thumbnail
avatar
andyworld
2022-06-27
五花價量技術分析的預測實績:2022五月六月即將進入最後一周決戰期,以下統整自從來到方格子的五月預測實績供紀錄與轉載,查證請自行比對日期進行日報與周報瀏覽。
Thumbnail
avatar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2022-06-26
2022。台北››君飲咖啡。西西里咖啡。五月桃伯爵茶蛋糕。咖啡。茶。金嶋ㄖ旅小心翼翼地從桃樹上摘下這甜美的果實🍑 五月桃之所以命名如此不無道理,顧名思義它就是在這充滿感恩的月份裡的美好果子 這桃子與拉拉山上的桃子品種不同,果型不大重量大概有個2-3兩重就算大顆的,但吃過的人都無不回味再三🤤 但是別走!!! 6/17下午截圖滴~知道怎麼做了齁~ 西西里咖啡 夏日沁涼果露
Thumbnail
avatar
金嶋ㄖ旅
2022-06-17
2022-五月接觸的作品《午夜巴黎》是一部充滿浪漫情懷的喜劇電影。《接線追緝》是結構完整緊湊的小成本作品。《隔離島》情節完整且引人深思。《羅馬》是一首重視電影語言的抒情詩。《艾瑪.》是一部可愛的愛情喜劇。《完美監護/詐欺女王》則是非常黑暗奇異的諷刺作品。《柳橙不是唯一的水果》是值得一讀的當代經典小說。
Thumbnail
avatar
末梢閱讀筆記
2022-05-31
『2022五月結算』『2022五月結算』 1. 加權報酬指數單月報酬率:1.31% 2. 0050單月報酬率:0.85% 3. VT單月報酬率:0.99% 4. Seafood總資產單月報酬率 5. 本月儲蓄率 6. 資產配置比例
Thumbnail
avatar
Seafood白恩厚的理財人生
2022-05-31
2022 五月投資:等待天晴近期超成長股2022 Q1成長率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2-05-30
2022 五月 梅雨x挪威的森林x大鹿林道瓜佛野營我的旅程,是從規劃野營時要煮什麼開始;然後在家整理完裝備時結束。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2-05-29
2022五月底autocamp+Yosemite2022May 5月去Yosemite, 風和日麗, 一樣非常塞車。 這邊5月的氣氛就是三個字, 出去玩! 沿途的山坡已經是黃色的了, 現在才5月, 草已經感覺快有野火了。 這次打包行李🧳最大的改變是, 我帶了化妝包, 寶寶也自己整理一個包包, 到了autocamp 後, 先切一盤柳橙, 第二天
Thumbnail
avatar
瑩瑩米袋子
2022-05-25
2022,五月奇異點在此紀錄一下,屬於自己人生的重大奇異點! 除了在十幾年前的聯考以外,自己還不曾想過,還有如此這般大的壓力,讓自己一個人面對!一個人去處理!一個人去承擔! 但仔細一想,也是自己選擇的!只是多了很多貴人的幫助,以及老樣子:少了回去的路!少了備份計畫! 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的!我一定能行的!
avatar
no body
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