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幾多年後⋯⋯再到關西(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三十多本自己製作的旅遊日誌中,終於找到當年前往日本關西旅行的那一本,起初我不記得當時是在什麼年份前往關西,卻記得那本日誌被我命名為『五個人·五顆心』,當中的意思不言而喻。原來那次旅程發生在二OO九年,真想不到下個月便是這個旅程的十五週年了。

我今年年初匆匆和太太前往日本關西一趟,其實完全沒想過上一次到這個地方已經是近十五年前的事了,起初我只不過想找一個能夠讓我們輕鬆四、五天,不用籌備太多而又比較方便的目的地就是了,所以多年沒到訪的大阪和京都便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何況當年亦只是一趟很短的旅程,相信在大阪和京都還有很多地方未曾去過。只是原來我的想法是對也是不對。

當日和太太到關西,還算是我們新婚後不久的頭幾個旅程,但這個旅程最深刻的地方卻是有五個人同行,包括兩位從紐約認識的教會姊妹,和其中一位姊妹的同事,她們原先一早已安排了這個旅程,後來在我和太太得知後便問問可否加入她們的行列,那時十分單純的覺得多幾個人便多幾份照應,並且相信人多會比較好玩,只不過在這次旅程卻發現原來幾個不算太熟略的人走在一起也不是一件容易事。

和她們幾位在旅程中其實並沒有發生不愉快的事情,只不過大家都應該相信這樣一起去旅行的機會未必會再有。但無論如何,我還是感謝她們把我和太太帶上這個旅程,尤其是當時我實在不需要作任何準備和計劃,因為她們三位當中已有人做足功課知道住什麼酒店最化算,搭什麼航班最適合,並有怎樣的行程和安排,甚至連在哪個地方吃到哪樣有名的食物也瞭如指掌,相比於今年和太太重遊大阪和京都,我們就算去到當地也不知翌日去什麼地方好,兩次的情況簡直不可同日而語,有別人代勞真的讓旅程輕鬆得多。

只是,有其他人代勞安排行程,其中一個最大的不足便是會對景點的印象變得模糊起來。說實話,這次去到京都和大阪,我對有些地方是否曾經到訪過是感到有點迷惘,其中最經典的例子便是京都御苑,因為就算我去到那個地方,我還以為我從未到訪過,只是太太卻告訴我其實我們當時曾經來過一趟的,卻想不到我完全對這個地方沒有印象。另外直至我重看我製作的那本關西日誌,才發現當年也曾經去過大阪梅田的Snoopy Town那裏拍照及購物,我卻還以為今次才第一次到訪。所以,由他人代勞安排行程有點兒接近參加旅行團由旅行社安排全個行程,好處當然是不用費心思和時間規劃行程,但弊處卻是去了那些地方也未必一一記得,何況規劃適合自己的理想行程,有時都是一份旅遊的樂趣。

當然五個背景不同的人同遊必定有當中的好處和壞處,那時比現在還年輕十五年,怎樣說也沒有今日的成熟及處事圓滑,即使到最終也沒有發生不愉快事件,甚至之後亦曾經再次相見,只不過當時相處亦不算十分舒𣈱和融洽,甚至還曾經出現幾次在同一處地方各有各走的情況,這也是為何我給那日誌那樣命名的原因。

怎樣也好,過去的事也過去了,到今天我仍想起當年和太太及三位朋友有過這樣特別的組合前往日本關西旅行,就是我一些更深交的朋友也未必有機會和他們一同去過旅行,而這樣和她們擁有的共同回憶及經歷其實是可遇不可求,無論是開心或不開心也是人生中一個很特別的段落。

(10·03·2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每逢佳節想返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工作還不過是人生一部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令人心理不平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負面意念從沒有消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次遇上義工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次面對大型活動(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在幾歲的時候質疑了聖誕老人的存在?|不是童話的童年 #3沒有聖誕禮物的清晨與訕笑,我只能相信真的沒有聖誕老人,因為如果聖誕老人存在但我卻沒收到禮物,不就代表我不是個乖孩子嗎?
    Thumbnail
    avatar
    勇氣小狗
    2023-12-25
    10個ChatGPT,在幾秒鐘內編寫整本電子書並賺錢1,集思廣益並產生電子書創意 Prompt:我想寫一本關於(公司名稱)行銷策略的電子書。您能否建議一些章節主題、成功的室內園藝範例以及吸引城市受眾的指導? 2,進行全面研究 Prompt:我正在寫一本關於瑜珈對心理健康有益的電子書。你能幫忙找到支持瑜珈功效的學術文章、研究和專家意見嗎?
    Thumbnail
    avatar
    男子漢聊AI
    2023-10-18
    亡者之謎:我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1腦子裏靈光一閃,我高聲道: 「大家都別動,我們的面容沒變,讓他們來找我們。」 「癡人說夢。」 旁邊的女生嗤笑一聲,「我們在他們眼裏,不過是食物罷了,現在他們還保有人性,過一會,就會漸漸被獸性吞噬。你猜我們會落得什麼樣的下場?」 我心裏一陣發寒:「難道就沒有別的辦法了嗎?」 她默了默:「你看見他們的眼
    avatar
    petter
    2023-05-21
    亡者之謎:我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0衆所周知,鬼不能攻擊在被窩裏的人。 我盯着懷裏從被子鑽出來的俊臉,忍不住控訴: 「你不守規矩。」 他卻粲然一笑,無賴道: 「這規矩曾經是我定的,現在改了。」 1 搬家之後,總感覺屋裏多了一個人。 明明供暖了,半夜卻被凍醒。 迷迷糊糊中,靜謐的房間裏響起「叮」的一聲。 隨即空調的扇葉徐徐打開,暖風吹落
    avatar
    petter
    2023-05-21
    【時鐘先生,現在幾點呢?】圖/ 文 馮煜婷【時鐘先生,現在幾點呢?】   當孩子帶著好奇心詢問的時刻,都將成為獲得知識及經驗的新路標。在穩定的作息當中,老師在每個重要時刻報時著,「12點囉~請收書、準備睡覺囉~」、「三點了,請洗手吃點心」......,有一天,幾個孩子同時看向時鐘問到...... 幼兒:「老師,現在是10點嗎?」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5-05
    多年未領取特休未休、加班費,應在幾年期限內向雇主請求?/圖片來源:freepik.com/ 撰文:高雄律師,王瀚誼律師事務所。   大家好,我們今天要來向大家討論,關於「多年未領取特休未休、加班費,應在幾年期限內向雇主請求?」的法律問題,如果工作多年的勞工,長期未領取到特休未休工資、延長工時加班費的給付,法律是如何規定勞工得向雇主請求給付的範圍、抑或是
    Thumbnail
    avatar
    王瀚誼律師事務所
    2023-02-08
    命運操之在己也要你長眼所謂性格造就行為也就造就命運或者成敗,這是一個不可否認的事實,也是很多 #宗教 或 #修行者 各路前輩、老師耳提面命都會提上一句的,脾氣要改、個性要變…但這些百分之80都成了馬耳東風…改變習性談何容易…。 🔮【命理篇 𝐄𝐏.𝟏𝟎 | 命運操之在己也要你長眼】🔮
    Thumbnail
    avatar
    李奇峰開運風水好Easy
    2022-06-07
    健康改善~機會掌握在己l 沒禪修以前,因為脊椎摔傷問題,常常覺得胸悶頭暈無法集中精神,筋骨全身痠痛覺得從頭痠到膝蓋,無法久坐也無法久站。就這樣到處求醫七、八年但仍未見真正的改善,只有到處看醫生,希望可以有新的機會。後來被磨了那麼久,也放棄脊椎的狀況會好起來,想說身體被病痛所苦,那來讓心情好就好了,開始學習禪定,意外收穫不
    avatar
    flower
    2021-11-17
    再擠逼都不放開Photo by ZSun Fu on Unsplash 地鐵,從來都是我的第二選擇。 無他,我寧願塞車都不想塞人。 每天上班甚至非繁忙時間都會出現的人潮、那種與鬥牛場無異的橫衝直衝、還有逆流而上的毅力、以及互不想讓並完美體現不服輸精神的出與入之間角力。 香港的土地問題已經令到年輕男女想敦倫都只能
    Thumbnail
    avatar
    昰鋅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