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六天(2)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想賭,無論是金錢還是時間和體力成本。1900銖再加上車費很貴,萬一只批7天很無謂。

 

這一天我都在出租屋裏過。來到曼谷每一天都出去了,現在想好好休息。我本身也不是很愛到處去,無事總要上上街的人。

不過難得離開了我那交通極度不便的家,我當然要把握機會「落街食個飯」!

但這也是晚上的事,我不會也沒有因為方便而常常走出去,都是一天才出去一次,一次過辦完要辦的事。

不出去我沒覺得無聊,雖然不能用筆電差了一截。我都在看影片,可是很麻煩,要留意著mini ipad有沒有電,沒電的話只能靠手機,挺辛苦,始終ipad的螢光幕比較大,也較多東西看。我也寫了寫這篇遊記,《出發前》、《經過這次旅居後》、《第一天》、《第二天》等前幾篇都是用mini ipad「篤」出來的,真懷念我的藍芽鍵盤…有想過不如在這裏再買一個,但一來不知道去哪裏買,二來我原來那個也不是很常用,又弄一個出來幹嗎?回到香港後才修正和寫後續的篇章。

這裏晚上有晚上的噪音、白天有白天的噪音。

露台傳來碳烤的香味,便代表是晚飯時間了。

我都在6時半換衣服出去買飯,試過早了沒什麼東西賣。

從出租屋出來,到那條大馬路的這個路口,都擺著串燒和水果檔各一。

我從來都沒過買他們的食物,首先是水果檔很貴。我發現曼谷的水果都不太便宜,例如葡萄要起碼130銖—應該是一磅吧…橙子這種一個個的也要幾十銖,但不知是逐個算還是怎樣;而串燒很是便宜,才5銖一串,但其實只得一片肉,而令我不買是因為那應該是五花肉的部位,有一片肥肉,我不喜歡。

這晚我又去了吃魚湯飯,唯有這種食物才對胃口,然後因為不飽而去吃了一串魷魚和一串魚丸或香腸吧?

但這檔魷魚起來很香,吃下去很難吃,不但咬不開,還沒有味道,因為我叫檔主不要浸那些調味醬,但沒想過會一點味道也沒有。

另外一串忘了是什麼,但才10銖應該不會是什麼很厲害的東西。

這頓吃了70銖,對我來說算貴。如果我不出去玩,我是不容許自己吃太貴,預算一天100銖,不能太放縱自己,也想看看自己有多少能耐。

既然買了叮麵碗,也買了米粉,沒理由沒餸吧。

美食街也有店舖,有建築物嘛,只是很十室九空,不少店都是關上的,而人們會在前面做其他生意,又叫我很難以置信—這裏的房地產,或者甚至其觀念,真的跟香港差十萬八千里。

這家店很像香港的雜貨店,什麼都有:調味料、菜、新鮮香草等,還有我要買的肉丸和香腸,十分便宜,肉丸60銖有500克、香腸70銖有一公斤!兩大包的!

我本來想買蟹聊,但一小包已經要70銖,所以不買。

4會員
133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