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日日村Day 9 鬧蟬烘豆工作室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和男友常常分享想去的餐廳,卻總是分享後就忘了自己分享過什麼,後來我們在IG上開了一個共享資料夾,存放分享過的貼文。

今天中午吃完麻辣鍋,到河濱公園散散步後,覺得是個吃下午茶的心情。男友說之前好像看到在仁愛公園附近有一間下午茶店。多虧了這個共享資料夾,我很快的找到了鬧蟬烘豆工作室。(題外話,剛剛看了官網才發現他們和四號公園附近的森氏咖啡所有關係。)

鬧蟬的主色調是文青的木質調,除了左手邊一張木頭大桌之外,右邊有幾個三三兩兩的散座。我跟男友坐在靠著玻璃落地窗的雙人座,窗外是裝飾的腳踏車,很有一種旅行途中臨時起意的感覺。

因為白板上甜點的名字都太美了,儘管男友說點一份就好,我還是忍不住同時點了威士忌生巧克力布丁和麝香葡萄煎茶戚風。

威士忌生巧克力布丁除了布丁之外,上面還加了一球冰淇淋,真是意外的小驚喜。生巧克力本身在苦甜之間,冰淇淋偏甜,威士忌則偏苦,我覺得神來一筆的是冰淇淋上的桔皮。我個人對柑橘類沒什麼特別的好感,但此處看似不搭嘎的酸味凌駕於前面三種味道之上,卻讓布丁、冰淇淋和威士忌淋醬的味道更顯得和諧如鋼琴與大提琴的二重奏。桔皮的酸味則像在樂團前方的豎琴發出的好聽又清脆的高音。

麝香葡萄煎茶戚風也很好吃,如果我早一點知道這是一個扎扎實實的四吋蛋糕,也許就不會點布丁了。相較於布丁中的各種食材性格都很鮮明,戚風蛋糕的茶味濃而節制,很像在庭園入口剛長出新葉的老松。蛋糕裡外的麝香葡萄則像是精緻的季節性燈飾,亮晶晶甜蜜蜜卻不搶鋒頭。蛋糕體非常柔軟,忍不住就會塞一大口到嘴巴裡,多咬幾口捨不得吞下去。

一頓好的下午茶,真的就是最好的午後詩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