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默光咖啡 | 早午餐 | 台北美食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來大安森林公園散步,主要是看花。看完花了,最主要就是吃飯,上次吃的不錯(樂子瑞安店),因此這次我們也朝瑞安街這邊走,希望發現新的餐廳。在巷子間走來走去,突然發現這裡好熟悉,原來是以前上班的地方。再右轉看到這一家小小可愛的餐廳,嚴格來說應該是一個咖啡廳,看了門外的菜單有吃的,二話不說就衝了進去。

店真的不大,大約20席座位,我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朋友去點餐,我則拿水跟餐巾紙。這家是以賣咖啡為主的咖啡廳,有簡單的美式咖啡,也有各式各樣的手沖上咖啡,我們分別點了兩個套餐,然後兩杯飲料,一杯冰咖啡,一杯熱咖啡。

朋友的熱美式咖啡來了,漂著一股淡淡的香味,看最上層漂浮的泡沫非常細緻,應該很好喝。朋友喝了一口說,有點堅果的味道,蠻好喝,

raw-image

再來上的是火腿芝麻葉三明治,裝在紙袋裡面方便吃。可惜這樣就看不到裡面的火腿,只有一點點生菜跟芝麻葉在外面,有點可惜。不過朋友說味道蠻好吃的,蠻適合她的口味。麵包是偏硬式的法式麵包,不是一般看到的吐司。

raw-image

我的冰美式咖啡來了,喝了一小口,味道滿濃的,標準的中風培口味,帶點木頭的香味,很淡很淡,想拍照剛好後面有個媽媽推著小孩經過,於是有這個畫面,很有味道。既呈現咖啡的冰感,又帶出朦朧的美,我自己把這杯咖啡叫朦朧冰咖啡,仔細看推的是白色的狗,現代社會。在後面是酒莊,有SAKE字樣,日本酒。

raw-image

我的早餐盤來了,我選的是火腿而不是香腸,上面還有半顆水煮蛋,先吃水煮蛋,冰冰涼涼的,再喝一小口冰咖啡。蛋的綿跟咖啡的苦融合在一起,有韻味。麵包是吐司,偏厚,烤得剛好。上面的奶油稍微融化,拿起來吃立刻感覺到麵包的甜味,加上一點點的奶油香,滿剛好的。吃了兩塊麵包,又把生菜吃完,朋友說,你別吃得那麼快,免得又要等我。之後停下來,把火腿從原本的2片,慢慢的切成12片。我一小片一小片的品嘗是火腿,就是火腿它本人,帶點鹹味,加上一些煙燻感。然後再搭配一點點咖啡,這樣煙燻乾就更濃烈了。

raw-image

想拍整個餐廳的樣貌,但人太多實在不合適。餐廳的吊燈很別緻,但拍吊燈很麻煩,怎麼樣讓吊燈是垂直不會有歪斜的感覺,很不容易抓到位,我嘗試了很多次,這張算是比較好一點。

raw-image

最後是朋友的咖啡喝完了,我的咖啡還有一半,換她在等我。她去牆角找了一本書來看,並且說這本書很有趣,我看了一下,真的是蠻特別的。是一個愛喝咖啡的人,然後到咖啡廳點咖啡,然後在外帶的咖啡紙杯上,速寫咖啡廳人的模樣,這也是創作的一種方式,我個人蠻喜歡的。書名叫"旅行與咖啡"。

raw-image


354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