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6 King Gnu 台北演唱會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音樂節上,一群頭髮五顏六色的年輕人湊在一起,沒有人pogo,沒有人跳水,聽嗨了,就在那拜天地。」——童漠男

King Gnu大概是我有史以來聽過最滿意的一場演唱會,其中最大的原因當然就是我現在最愛他們,前兩年我每天都要把Apple Music上的King Gnu Essentials聽一遍,最愛的逆夢更是聽了至少兩百遍,連去當伴娘的時候喝到吐,隔天宿醉都要聽逆夢來安神。其二可能是因為他們出道至今的歌單還不算太長,所有我想聽的歌今天都聽到了,沒有遺憾。此外,這次演唱會的編曲、影像和燈光效果我覺得都可圈可點,完全把氣氛炒熱起來。

第一首是咒術迴戰第二季的主題曲「SPECIALZ」,這首我當初聽的時候就覺得是突破風格的好歌,放在第一首不算太意外,因為從走進大門的時後就可以一直聽見這首歌的片段循環播放,算是為觀眾做暖身(?

第二首是我這兩年的鬧鐘「一途」,聽到這首差點興奮到原地暈倒。有一種說法是如果把喜歡的歌設成早上起床的鬧鈴,那麼很容易不久後就因為把起床的不情願和負能量與這首歌相連,從此就不會再那麼喜歡這首歌了。但我正好相反,我會把喜歡的歌設成鬧鐘,希望自己每天早上起床時開心一點。雖然聽久了大部分就已經麻痺了,大概在前兩個小節結束前就會迅速的把鬧鐘按掉,但偶爾想到時聽一下,還是覺得心情比較好。而且從此在其他場合聽到這首歌,我都會想「啊~~這是我的鬧鈴耶~~」感到非常雀躍。不過因為我比較愛逆夢,一開始我是想把逆夢設成鬧鐘的,但因為逆夢是小調,開頭又是如泣如訴很妖異的小提琴聲,聽了真的會起不了床。一途的開頭是很有力的吉他聲,儘管的確是偏吵,不過比較容易起床XD(朋友表示不能接受。)

上半場把新專輯的歌唱得七七八八了,鏡頭每次帶到常田大希時,都快被他帥暈了。雖然我本身沒有特別愛鬍子,但捲捲頭真是我的心頭好,又酷又帥又有才華,差點原地求婚。我在台下起碼沙盤推演了三十次如果我喊出「結婚してください」後會有什麼結果,萬一對方真的說好啊結婚吧我要把我男友怎麼辦,我真的很想要一個玩搖滾的老公啊,但生活會不會太刺激讓高敏感的我受不了⋯⋯不要再問我為什麼不和男朋友一起去演唱會了,演唱會不就是大型精神外遇現場嗎?我反而比較佩服帶著伴侶一起去的人XD(註:我的理想型是米津玄師,有點頹廢的捲捲頭又很有才華還很高。)

最愛的逆夢差不多在演唱會正中間的時候出現。井口理下第一個音前,正好是燈光暗下來的設計,再緩緩讓樂器的聲音進來,非常有一種憂鬱浪漫的感覺。去年King Gnu來金曲獎當嘉賓的時候只唱了變色龍和一途,我一直不是很理解為什麼沒唱逆夢,因為YouTube上逆夢的點閱數比變色龍和一途都還高。今天我終於圓夢聽到了逆夢真的覺得很開心,這應該是全場反應最熱烈的一首歌,可以感覺到台下小聲合唱的空氣波動。

到這裡我差不多心願已了,心裡在盤算不知道「三文小說」會在正規時間唱還是當安可曲,然後又想到我還想聽「飛行艇」,這首不知道會不會有⋯⋯

當三文小說作為正規時間的最後一首歌出現時,我高興到不行,因為演唱會的編曲讓這首歌的感覺又更宏大了一點,烘托出悲壯的情緒之外,對著深井大喊的呼告的感覺又更強烈,尤其把專輯結尾RORRIM的部分加進來,重複唱「微笑んだ君がいるから」,更像往井裡試探性的扔擲了一顆小石頭,期待聽見漣漪的感覺。超棒。

大家齊心協力晃著手機手電筒的燈光並持續大喊五分鐘的安可後,King Gnu終於又出現了~~

第一首安可曲是Prayer X,這首歌我其實也滿愛的,但這首正好沒有記得歌名,歌詞我也不太熟,所以聽到的時候非常驚喜。

第二首是Teenager Forever,超嗨,大家一直跳跳跳跳,而且在唱TTTT的時候,井口理會把主唱對著觀眾,我們在台下又跳又揮手,很像嗑藥的地鼠。

第!三!首!終於讓我等到了飛行艇!這首是節奏非常強的曲子,而且在副歌的部分是重複的「N+飛びVて」句型,聽起來格外有精神,很有一種振臂高呼大聲宣示的力度。在Bridge的部分也是很整齊的命令型,台上加台下大合唱的氣勢真的很驚人,為演唱會畫下一個非常高亢而有力的句點。

嗚嗚嗚嗚我覺得這場演唱會真是太棒了!!出來的時候情緒都非常的高張,全身都像火一樣在燒,直到走到五分鐘外的麥當勞,點餐取餐,把冰炫風和小薯都吃完,在吃炸雞腿的時候,才突然被風吹得冷靜下來XD

King Gnu因為第一次在台灣開專場,井口理練了一些中文和大家打招呼,問了兩次「開心嗎」?真的很可愛。尤其在他發現他問完問題後,台下很熱情的回應他時,還很開心的轉頭和其他團員說:「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が取れている。」真的滿好笑的。鼓手勢喜遊也是很可愛,把他在中山站閒晃的感想用翻譯機先翻成了中文,直接對著麥克風放給大家聽,讓我們都很清楚的知道他覺得台北是個時尚的城市。後半段最後一次和觀眾聊天的時候,井口說最後幾首歌就要結束了,觀眾整齊劃一的說:「へぇ〜〜〜」一副很不情願的樣子,井口發現他講日文的時候其實好像滿多人聽得懂的,還說:「日本か?ここ。(這裡是日本嗎?)」我也不太確定是不是因為很多人是從咒術迴戰認識King Gnu的關係,感覺普遍會日文的人滿多的,依照我之前的經驗是動漫迷通常會去學日文,但是純粹日搖迷好像會日文的比例比較少。

最後,儘管我今天滿晚進場的,但我覺得King Gnu的觀眾好像比amazarashi的動感很多,前幾個禮拜去聽amazarashi的演唱會,後排的粉絲都不太動,但今天站在我旁邊的女生超嗨,一直搖擺、揮手和拍手,讓我感覺真是遇到同道中人了(拭淚)。

常田大希真的好帥噢~~

希望以後可以每年都聽King Gnu演唱會,也希望以後能以主持人的身分訪問King Gnu。

內容總結
THE GREATEST UNKNOWN
5
/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