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 Sea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6/19/2012

死海是一個很奇特的地方,當你來到這兒,你在附近的山上看著死海,可是在山上實際是在海平面,因為死海是低於海平面下三百九十八公尺。

死海的"低"度,似乎不斷的在改變,第一次到死海時,路邊的標示是海平面下398公尺,過了幾年再去死海時,又變成海平面下400公尺。


而死海(dead sea)又被稱為塩海(salt sea),說是海但實際上只是一個大湖,但它是完全死的,在死海內完全沒有生物,你只要走到水深及膝的地方,躺下來,不必會游泳,你就會浮在水面上。

這真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海水原本就有浮力,但死海的海水浮力之大,就像海格力斯藏在海裏把你舉起來的感覺一樣。

記得第一次到死海時,和一個德國人Martin一起去的,只聽見他一直大叫unbelievable。

來到死海,報紙和雜誌是必備的道具之一。                 

當然,報紙不是拿來舖在地上,雜誌也不是拿來閱讀的,這兩樣只是為了讓你可以躺在死海上,假裝看著,是用來照相的標準姿勢。


在死海的海底只要用手下去挖就可挖到死海泥,據說塗在身上有美容的效果。我也在身上塗了不少,可是就不知道效果如何了。

說到死海泥,當年第一次去以色列的我,突發奇想,異想天開的,想挖一塊死海泥回台灣讓一家老小好好的見識一下。

為了方便攜帶,我還搓了半天,搓成一顆比我拳頭還要大,圓形的泥球。

放進了由台灣帶去的一個零食的塑膠罐子裏,封著。

在以色列,我一待五個星期,終於等到回國的那一天。

以色列的Ben Gurion機場,說他是全世界安檢最嚴格的機場也不為過吧。

以色列在周遭阿拉伯國家的環繞下,同時也成為恐怖份子想要攻擊的目標之一。

記得前一陣子有部電影"特勤沙龍",就將阿拉伯國家人員的基本資料項目中的一項定為"是否憎恨以色列"

十五年前,要由以色列搭機離開都要提前個四小時到機場,先接受安檢,包括檢查行李,還有不同的人員來反覆的詢問你相同的問題,在以色列這段期間,去了什麼地方,作了什麼事,才能去櫃台辦理登機手續。

我帶著我的行李箱,才開始安檢的第一關呢,X光機。

行李就被攔下來了,只見大批的維安人員過來,我也被帶到X光機的螢幕前,他們指著螢幕前,一個罐子裏裝著一個圓球形的物體,問我這是什麼?

我的天啊,這也難怪!

這影像,看起來,還真像一顆卡通影片裏的炸彈啊。

接下來可好了,我的行李箱內,每個盒子,每個罐子,每個包裝,全部都被打開來,一樣一樣的檢查。

但是那沱死海泥,卻一直沒有開封,經過我不停的解釋,終於他們同意我把蓋子打開。

外表己經有點乾掉的那沱圓球,看起來有點綠綠灰灰的。

沒人願意把那沱死海泥給拿出來。

最後那沱死海泥,也進了海關的垃圾桶。

奉勸各位,如果有機會去死海,死海邊及特拉維夫的街上有林立的商店,販賣著提煉過的死海泥,可別再和我一樣,弄了顆貌似炸彈的死海泥,而招惹來麻煩。

而實際上,台灣的海關也不允許任何由國外帶回來的泥土。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單車碧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見總統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茶葉古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靜聽桶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雄,旅行還是苦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神山的申請方法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Dead Poets Society(春風化雨)觀後感- 就算某天逝去,信念仍然存在~ 連假的前一天,週三今晚,和家人一同觀賞了三十幾年前的電影,羅賓威廉斯演的"死亡詩社"。 老實說,對羅賓的印象差不多都停在了比較晚期的作品上,這部電影一開始,飾演基丁老師的羅賓威廉斯一出場,就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預感它必定是一部會讓我超級喜歡的電影。 當特別的基丁老師開始上他的第一課,我就不
    Thumbnail
    avatar
    柔斐然
    2023-06-21
    《Dead Girls》記錄阿根廷被殺的女性們Almada記錄的是針對女性的持續犯罪,用或長或短的案情為冷案數量加諸一個讀者可以想像的臉龐或者名字,這一點是很值得珍惜的。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3-06-11
    【Dead Island 2】致命病毒再次將人類變成殭屍你們迷迷糊糊地在一棟別墅中醒來,眼睛還沒能好好對焦,空氣中撲鼻而來的就是一股濃烈的血腥味。好不容易看清了四周,出現眼前的卻是一片狼藉:血肉模糊、東歪西倒的屍體、四濺的內臟和屍塊。你不由自主的想要從地上爬起來,腿上劇烈的疼痛卻讓你無法動彈,你往自己腿上看去…清晰可見的齒痕。
    Thumbnail
    avatar
    爆雷女王
    2023-06-05
    🇮🇱以色列 | 死海Dead Sea,顏色好莫迪色的海原來,死海的顏色這麼美,是莫迪藍。 原來,死海的沙灘是白沙灘。 原來,隨便倒下海裡,都能輕鬆的浮起來,是真的。沿途的風景沿途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安的獨旅日記
    2023-01-28
    《DEAD DAY》下篇  感覺時間的流動與認知中不一樣,當發現的時候太陽已經落下了一半。   天空被染成綺麗的橘黃色,變幻無常的織雲似是渲染在畫布上的顏料,被鑲於面對夕陽的窗框裡。   溫柔的金光灑進房間,坐在搖椅上的老婆婆原本正閉目養神,當察覺到我們的出現時緩緩張開了眼,被歲月妝點的面容露出和藹的笑。   「終於來了。
    avatar
    夢遊不醒
    2021-04-11
    《DEAD DAY》上篇你有想過,死後的世界嗎?   嚴暑的陽光照耀在街道上,哪怕是風都變成了駭人的熱浪,連同城市的廢氣徘徊於十字路口,蒸煮著上班上學的人群。   暴露在外的皮膚彷彿要被燙傷,被布料覆蓋的位置卻又悶熱得難耐。   在最後一輛大巴從眼前呼嘯而過,交通燈上的小人雖仍是靜立的姿勢,人們已急不及待踩過斑馬線。   
    avatar
    夢遊不醒
    2021-04-11
    Not yet dead end... Neutrino Oscillation (I)Next generation oscillation experiments, DUNE, T2HK, JUNO of course will extend our knowledge of neutrino oscillation physics. But after then?
    avatar
    李稞生
    2019-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