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七七【1】石灘上的49亡魂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碎石灘海浪聲特別響亮。尤其深夜……

  嘩!嘩啦啦!……

  四周黑漆漆,沒半點照明。海面黑漆漆,沒船隻經過。

  一個十六、七歲的少年,衣着單薄,身材瘦削,瘦得即使走在碎石上,也沒有半點聲響。海風猛烈,吹得他搖搖晃晃,像片破布。他孱弱又迷茫,萬無目的在遊蕩,直至走到石灘盡頭,見到一個人……大石塊上,沮喪抱膝而坐的男人。若不是大風吹動了他的圍巾,根本以為他也是石頭,他已和岩石溶為一體……

  原本已經無聲,少年把腳步再放輕,潛伏靠近,心懷不軌……

  當走到大石下方時。

  「你打算怎樣?」

  少年背後突然響起聲音。

  回頭看,嚇得跌坐地上。

  「怎會這樣?」

  少年向石上望,男人仍在,但眼前這個……簡直一模一樣。

  「你想『上』我身?」男人問。

  少年慌亂了:「你是鬼魂?你也死了?」

  「當然不是。我只是『離魂』。你我的情況不一樣。」

  少年膽怯後退。

  「怎樣?去吧!我不會阻止你!繼續你原本打算做的事!」男人平靜的說。

  少年鼓起勇氣跳上大石,撲向男人,企圖奪取他的身軀。


  轟!


  他給反彈,滾下大石。


  少年茫茫然望向男人:「『鬼上身』不是真的?」

  「是真的!鬼是可以奪取別人身軀,稱為『奪舍』!」男人依舊平靜。  「怎麼我辦不到?」  「原因有兩個。我『離魂』前已把所有『竅』關上,此其一。二,是你太『嫩』!」

  男人見少年完全不明白他的所謂解釋:「你死了多久?」

  少年想了想,算了算。  「五天!今天是第五天!」

  「這就叫『嫩』!『頭七』未過,連『鬼』也不如!只是『中陰身』!」

  「那即是甚麼?不是死了就是鬼嗎?是受到詛咒?還是甚麼原因?我總是走不出這個灘頭……」

  「為了離開這裡,找替身……就是你想『上』我身的原因?」

  「就算死了!我也不想一直困在這裡!……海裡沒魚,灘上沒鳥。這個石灘,除了石頭、海水之外,甚麼也沒有!悶得發慌!比坐監更難受!」

  「年輕人,少少耐性也沒有!只不過五日也忍受不了……」男人鄙視他:「明天吧!明晚就是你們的『頭七』,可以回到家裡探望家人。你去告訴其他人。」

  「你見到他們?」


  遠處一班小孩在石灘上玩,有的在疊石子,有的在打水漂,有的互擲石子,因為沒有了軀體,石子穿過,不癢不痛,就覺得好玩……

  「那班是你的朋友?同一日死?」

  「是同一日死!死後才認識……又幼稚又無聊……才不要這種朋友!」


  長夜最黑暗的一刻過後,天邊露出魚肚白。


  「怎麼說都好,同年同月同日死,也算是一種緣份。趕緊告知他們,抓緊時間!否則後悔!」

  「你究竟是甚麼人?」少年感覺到男人不是普通人,想知更多關於死後的事。


  「張子牙!綽號『邪門殺手』。」


  第一綫陽光出現,少年消失了。


  張子牙回到肉身,拍拍身上沙粒,緩步走進山中叢林……


  明月當空,是夜大潮,碎石灘浸了大半,海風刺骨的冷。張子牙又回到大石上,枯木一樣抱膝而坐。


  「你怎麼不去探望家人?」

  少年四周張望,以為張子牙的魂魄又在身後,可是今次沒有。

  張子牙抬起頭:「『頭七』是回家的時刻,錯過就不太好。」

  「不是人人也有家可回。」

  「朋友也可以。走吧!不要騷擾我!」

  張子牙一臉嫌棄。


  「之後……我之後會怎樣?有奈何橋?孟婆湯?投胎轉世?死後究竟將會發生甚麼事,你可以多說一點嗎?」

  少年顯得迷茫,只因對死後的事一無所知,……

  「你生前有預知能力?可看透自己未來?……做人好,做鬼好,勇敢些!」張子牙:「『尾七』,即是死後四十九日,魂魄一般都會消失,相信是往生去吧。……至於甚麼陰間、甚麼地獄。我所知道的,跟你在書本上看到的一樣,所以我不肯定!因為我沒有死過!我只知人間可以見到的事。」


  「四十九日?都是維持現在的狀態?悶死人嘛!」

  「不會悶死,因為你已經死了!」

  張子牙偷笑。


  「好好去處理生前的事,見要見的人,其實四十九日並不太多。」

  「我沒有想見的人……或者說,不敢見,……我可能把我唯一的朋友殺了……」

  張子牙收起笑容。他想起,自己最要好的朋友,也曾經死在自己手上。


  「你的名字是?」

  「托A!」

  「真實姓名!」

  「……歐陽托……但朋友都叫我『托A』!」

  「歐陽托,你聽清楚!」張子牙嚴肅起來:「好好待四十九日,人生從頭再來。好好記住今生犯的錯,來生不要再犯了。」


  托A沉默了許久。

  「……殺了自己的朋友,會不會下地獄?」

  「剛才已經說過,死後的世界,我不懂。」


  托A靜靜坐到張子牙旁邊,不再多說一句,直至晨光初現才消失。


  海浪嘩啦嘩啦的打到亂石堆,又是另一個夜晚。


  「你怎麼又來?」張子牙。

  「是他們要我做代表!」托A帶點害羞:「他們知道你有特殊能力,希望你可以幫忙完成心願!」

  「我只說一遍,亦是最後一遍。死後的四十九日裡,由『頭七』到『尾七』,每相隔七日,你們都有足夠能量遠離肉體,想去那裡就去那裡。好好去見想見的人,好好去回味生前的快樂,好好去思考生前犯過的錯,好好去等待轉生。」張子牙刻意再提高聲綫,要其他小鬼也聽得清清楚楚:「而不是去騷擾別人!錯過時機!變了遊魂野鬼!後悔就來不及!」


  殊不知,那班小鬼一湧而上,把張子牙團團圍住。


  「我們根本不知娜娜在那裡!」

  「靠我們自己,是不會找到娜娜!」

  「你不幫忙,根本無法了結心願!」

  每一個都像饑渴餓鬼般搶着說。


  「娜娜是誰?」張子牙。

  「超級網紅『暗黑娜娜』啊!你不認識?」托A湊近張子牙,一臉古惑:「大叔果然是老古板!」

  大叔這個稱呼,張子牙不知給叫過多少次;修煉法術跟現實世界脫節是他的死穴,在兩者之間平衡,亦曾經是他生活中最疲累的事。


  「這班鹹濕仔,想再見見他們的女神才投胎。」托A陰陰笑。

  「我不是鹹濕!」

  「我只是愛聽娜娜甜美聲綫……」

  「我也是她歌迷!」

  「她的眼睛內有宇宙……」

  一語激起千重浪,小鬼開始七嘴八舌。

  「我最喜歡娜娜胸脯,因為我媽媽是飛機場……」

  「終於有一個坦白了!」托A淫笑。

  「不是的!不是的!」

  「不准你褻瀆女神!」

  幾個小鬼撲向托A,狠狠扭打一團。


  「你們打夠了就好停手,天都快亮了!」張子牙嘆氣。


  「你就幫幫我們吧!」

  見張子牙有所反應,小鬼轉向他湊近;每個都盡量顯露誠懇又可憐的眼神。


  但要知道,面無血色,眼窩深陷,雙目無神的嘴臉,是很難贏得憐憫和同情的。


  「我拒絕!」




  註1:「頭七」又稱還魂日,是指人去世後的第六日晚上到第七日清晨。亡靈可以回家探望親人。

  註2:「中陰身」是死後至往生中的狀態,神識在每相隔七天清醒一次,此時為靈魂悟性最高之時,在陽間檢視生前所犯的一切因果過錯。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