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紀錄《那些少女沒有抵達》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本我在一年前就被推薦,加入圖書館的待看清單,那時(其實現在也是)我手上預約的書已額滿,根本排不進預約 (一個人只能預約10本,一本書只20個人預約),心裡有默默的想不知要什麼時候才看得到了。今年在電子書社團又被推薦一次,而且還加入文化部計次活動,真的讓人沒有理由說不,果然電子書只會讓人愈看愈多書。


raw-image




//

這是一本很好看但很沉重的小說。


上次看不下去的《雖說存錢很重要,但我還是要吃馬卡龍》也試著說出那個年代的悲哀跟壓力,共感力太強的我因為不想再次回味那些回憶決定棄書。不過,不知道是敘事方式還是故事內容,總之我在又沉重又期待的心情下看完了這本書。


同時很高興在最後的結局裡看到主角聽進並正視自己心底的感覺,沒有幫她又愛又恨又懼又怕的媽媽開門,好像我們自己也同時成功的悍衛了自己的心靈!


//

簡介上寫的「教育困局、師生角力、世代磨合、親子相殺」其實只要有愛都不是問題,問題只在於你給的真的是孩子要的愛嗎?


在讀到故事的一半時,總算知道了為什麼會一直一直看下去,到最後甚至是有點期待每天的閱讀時間到來,僅管知道這個故事是這麼的沉重,但愈讀就愈知道:我們在陪著主角正視自己的傷痕,同時也檢視自己是否有相同的過往,期望能從不同的視角來理解受傷的原因,進而安撫自己。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或深或淺的傷痕,有些與我們相同,有些沾點邊但不深刻,有些是我們想都沒想過的,但更重要的是,藉由主角的自我療癒之旅,我們也跟著進度瞭解到自己也有治癒的可能。


//

很喜歡口罩男說的:「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媽媽的人生也是。」說到底我們還是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希望身為大人的我們,可以正視這個議題別在下一代身上傳承傷疤;更希望已經長大的我們,有能力檢視自己的內心,替自己療癒。

    19會員
    68內容數
    閱讀,是體會另一種生活方式最效率的方法,可以認識不同的觀點、擴大自己眼界,甚至花少少的錢(或不花錢)就能一覽作者的心血結晶。開始想認真紀錄自己究竟讀過哪些,並與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