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你以為的偶然,都是人生的必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最近readmoo電子書裡,我同時在看十本書,不誇張,就是十本書。電子書讓我可以奢侈的堆了一堆書,然後毫無愧疚的擺放在那邊,想看的時候就看,不想看的時候就放著,跟大家在看影音串流一樣,而且沒看完的書也不需要對別人解釋,因為它放在一個可能連我都會忘記的網路空間裡。中間插話想抱怨一下,沒有要推薦readmoo的意思,他翻閱lag情形已經越來越惱怒我,但身為落魄貴婦,只能默默忍受。

我還不確定哪些書會被我放棄:有懸疑小說,但劇情鋪陳和要先識別一堆人物的前提讓我頗心累(都沒在上班到底累什麼?)。也有社會科學書籍,但作者要讀者分二十一天吸收消化,我也很無奈。再來是一些自由自語的小說或小散文,好像適合細細品嚐,而不是一口氣翻完。還有幾本工具書,需要的時候才會去細細翻閱。

《你以為的偶然,都是人生的必然》

這本書放在書櫃許久,當初不知道為何會買、雖然讀了一半但全然沒有印象,但也不太驚訝,我讀書偶有囫圇吞棗的行為,有體無魂的翻閱,可能我只想要找到我想看的,因為當時沒有找到,就這樣停在那邊。

這是一本命理老師寫的書,看完這本書你不會學會算命,但老師看了很多人的八字之後,總結了一些對生命、命理的體會和了解。

我覺得這是一本當你對命運很困惑時,很適合打開的提醒之書,我覺得不算是心靈雞湯,比較像是攤開現實面給你看,讓你好好面對。書中每個道理看起來都非常熟悉,其實活了這麼多年,這些道理你心裡也知道,只是我們願不願意問問自己。

我覺得每段時期能夠看到的面向都會不一樣,而我們是否能夠在對自己或對命運抱怨時,去察覺並願意改變(對!又是察覺)

本來想要一一寫下感觸,後來覺得那些心得寫起來真的是老生長談,像是「上帝為你關一扇門,必會開另一扇窗」、「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作者搭配的案例比較生動平實,與其看心得,大家還不如看書。

不過在教養上的章節,我覺得在求學階段還是要隨時提醒自己:

1。「知命」還是很重要的,不要覺得孩子總是教不好,說穿了,就是搞錯方向,給予孩子錯誤的期待。

2。有些孩子的運來的比較慢,有人年少就開竅了,有人是大器晚成,每個人步調不同,父母最重要的是等待(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麼,這點應該最難吧)

3。絕大部分的人都是「平凡人」,不要抓著小孩做太巨大的美夢,協助他了解自己的天賦然後鼓勵他在那個領域裡面,擁有一小片天地。「孩子只要可以安居樂業,在自己的行業上扮演一個有用的角色,生命就會有價值」

4。信任不等於放任,發現孩子過度放縱,就要嚴厲以對,適時拉回來。

5。人生不是用年齡成就來決勝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表

要怎樣改運(命理老師道理講半天,結果我還是很想要走偏門)除了修心、修行以外,可以依照每個人不同,補五行元素,但也不能補過頭,反正人生的道理就是,拿太多了終究要還回去。

總結一句,人生好難!





四十三歲的我在什麼都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決定裸辭,展開歐巴桑的新冒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裸辭前的準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依蘭雅閑幸福芳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職後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心得《後悔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心得《重啟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別把你的錢留到死》讀書心得:你可以不看但務必要給你爸媽看這本書 辭職去歐洲旅遊一個月的新同事是瘋了嗎? 想像這是你大學畢業的第一份工作,而你剛到職半年,結果跟你同一梯進來的同事跟你說他要辭職了,但不是因為他找到新的工作,而是因為他說他要去歐洲旅行一個月,你會有什麼想法?如果他跟你說他其實沒有什麼錢,所以他打算要跟高利貸借一筆錢支付旅費,你聽起來覺得
Thumbnail
avatar
小高玩社會
2024-02-27
[讀書心得] 阿共打來怎麼辦:你以為知道但實際一無所知的台海軍事常識這本書在去年年底才出版,結果現在就發生烏俄之戰,將台灣推上了國際風頭。必須說這本書來得真是時候,剛好替大家消除掉一些認知戰的謠言,以下是我從書中的節錄出來的一些東西和心得。 說真的,在讀這本書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朦朦朧朧就信以為真的東西竟然這麼荒謬。 拿書裡其中一個闢謠的例子來說好了,大家應該
avatar
魔神娜娜
2023-12-10
【讀書心得】你的座標有多大見識就有多高邏輯思維羅振宇老師的這本書真的非常大推,對於很多商業造局、品牌建立的思維非常精闢,對管理學、對創業的部分也是。真的如註解所說:3大產品思維,6大商業趨勢,8大管理藝術,500強企業的經營智慧,一次領略!   人生就像棋局,商場好似人生,你的見識與努力,決定了這盤棋的格局,也造就了這棋局的走向。你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Huang
2023-10-03
【讀書心得】你可以改變別人看似是人的問題,其實是情境。人們追求的改變,通常藉由犧牲短期利益,獲取長期回報。不管是改變自己或是別人。用三大步驟和九大細節就可以讓每個人不知不覺照你的心意做。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Huang
2023-07-08
【讀書心得】你說《人生需要酒肉朋友》,我說「一起吃飯吧」民以食為天老生常談的這句話,往往與子曰:「食色性也」相提並論。但離開農業時代的現代社會,莫名的生活壓力與煩躁的日常瑣事。吃飯皇帝大,三五好友聚餐吃喝一頓,聊聊天喝喝酒,心情就能隨之舒緩暫時了去煩憂。酒肉朋友不是一起幹壞事,吃的是人情味,喝的是況味;如果,如果說這一頓飯解決不了,那就再吃喝一頓吧。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5-08
讀書心得|你走慢了我的時間「願你所有的追尋,都能帶你找到平靜」by 張西 人生旅途中,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我們各有各的嚮往,各自帶著困惑和期盼生活,而彼此交會的瞬間,這段時間被走慢、被燦爛。用那麼剛好的姿態相遇,彼此承接,在道別時變成深刻的曾經。
Thumbnail
avatar
草莓小姐的逆襲
2023-04-30
【讀書心得】你知道的太多了~不用法律系能輕鬆理解的法律書籍 作者是一位職業律師施宇宸(貓奴律師),裏頭都是用很幽默的口吻來介紹簡單的法律知識,而且日常生活上都可能會遇見,印象最深刻的是國民年金可以不用繳納? 還記得剛滿25歲的時後就收到政府機關的信件叫我繳國民年金!!但那時我還是全職考生!既然是全職考生就代表沒有收入,怎麼政府還叫我繳錢呢?
Thumbnail
avatar
A小姐
2022-11-26
【讀書心得】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哈佛商學院最重要的一堂課一本用經營公司的思維,來經營人生的提醒,作者用大量經營公司的經典模式(理論)與故事,來提醒我們,在人生的這條路上,可以怎麼畫出那個藍圖,好好投入,並如何找到自己衡量人生的那把量尺。
Thumbnail
avatar
泰杉
2021-11-20
9月5日:讀書心得《你說,鳥取到底有什麼》久違的休息日!說實話,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但今天我竟然讀起書來了。我也很懷疑自己的行為,應該是要畫圖的吧?可一坐到工作桌旁,我便翻開了書,津津有味地讀到最後。每次讀完書後,心裡都會產生無可名狀的幸福感,這次也不例外。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09-05
讀書心得:名字,你以為你懂名字,你以為你懂 作者: 陳鳳翔   出版社:道聲   出版日期:2020/11/23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4003136 叢書系列:研讀探討 規格:平裝 / 256頁 / 14.8 x 21 x 1.4 cm / 普通級 / 雙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如果不是學姐介紹,還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