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喜瑪拉雅-健行Style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1/05/2013

健行Style

日期:12/4

地點:Lukla(2805m) ,Chheplung(2000m), Phakding(2610m)


Lukla是個小而精美的村落,是通往昆布地區的重要門戶,在這條登山路線上,規模僅次於Namche。這裏聚集了各地來的登山客,走到長街的盡頭,通過了一道白色紀念拱門,離開了Lukla。


白色拱門是用來紀念Pasang Lhamu,她是第一位登上聖母峰的尼泊爾女姓。但其實當時我並沒有任何的感覺,登聖母峰當然不容易,但那畢竟只是我們想像中的不容易。但後來,我才真的懂了,登聖母峰是為何困難,而這些人竟究有多少的決心,毅力才能成功。


山路轉而向下,開始下坡,山徑沿著山谷而行,向前望去只是連綿的山谷,但我已可以想像,山就在遠方的那頭。邊走邊跟Lali聊著,我想學習這條路上所有的事情,連點餐我們也在學習著;從菜色的口味,每種食物份量的多寡,每天三餐前後的順序,是否會重疊而影響到味口。都是我們可以學習的重點。當然為了是要在上菜後,放在我們面前的是滿桌豐盛的菜餚,而不是Red面前的一盤白飯的爆笑喜劇再度重演。


一步一步的走著,一路都是斜坡緩下,出發才走了一個小時,Lali走進小村落中路邊的一個餐廳,我們到了Chheplung,是中午用餐的地點。還沒熱身就要吃中餐了,這樣子的登山模式,和台灣登山的衝鋒陷陣相較之下,好像一場十二回合的拳賽,第一回合開賽後沒有任何的糾纏摶鬥而突然就鐘響,進入中場休息,準備下一回合似的。

 

英式健行的style,似乎是比江南style,還要瘋狂呢!


當然,沒人會抱怨這樣的行程的,尤其是坐在暧暖的陽光灑下的戶外,多麼美好的一個慵懶的午後,山屋女主人端上的一杯紅茶,透明的玻璃杯,杯旁有個握把的樸實造形,在陽光下閃著光芒;再放進少許的糖,緩緩的用湯匙攪拌著,看著白糖慢慢的融化在紅茶中。

光是這樣的意念,就讓我們咨意的享受這個彷彿在萊茵河旁的時光,在漫長的等待午餐時間中,已分不清楚我們竟究身在何處了。


山裏的第一餐,我點了傳統的Dal Bhat,白天體能需求大,但又要考量在菜色上可以作不同的嘗試;中午吃飯,晚餐吃麵的策略,我想是沒錯的吧。

登山需要體力,雖然在台灣登山時,尤其是帶團。兩天的時間,我幾乎什麼都不吃,最多將登山協會提供的餐盒吃掉。當然這並非是正確的方式,也不健康。

這次出門前,為了多存些戰備存量在身上,還刻意的將體重吃胖了四公斤。

徒步登山不是減肥的好時機,Dal Bhat的大量白飯是填飽肚子的好方法。

在EBC的這段期間裏,每天中午我都要吃大量的米飯,原本在家中滴米不進的我,此時吃Dal Bhat總能吃下兩三碗白飯的份量,還要加飯加湯加菜。

而英式健行的登山方式,比起台灣登山時的苦行,每天的行程安排相對輕鬆,在行程接近尾聲時,原本大家都肯定的認為體重沒有減輕的,但回到家時,我一量體重,由79變成72,結結實實的瘦了7公斤。

 

我在給朋友的信中寫著,Dal Bhat的加飯,加湯,加菜都不知道加到那去了。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山,喜瑪拉雅-Lesson One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Namaste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4度C的加德滿都日記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男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山,喜瑪拉雅-起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喜馬拉雅山山腳下的天空 (Mussoorie)穆索里(Mussoorie)是位於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脈山腳下的一個城市,距離印度新德里車程需要六到七小時。在這一次的印度新年(Diwali),為了避開城市的空屋跟吵雜,我們來到了這安靜的小鎮。 第一天,因為帶著雙寶,一路上走走停停,在晚上九點終於抵達了山上的飯店,這次住的飯店是JW Marriot
    Thumbnail
    avatar
    雙寶媽遊天下
    2023-12-09
    大自然的驚喜~鳳凰山 年過60的人,日日有新發現新驚喜,日日有想感恩之人之事……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 感謝同學的帶路,讓我認識住家不遠的「鳳凰山」。說它為「山」?其實海拔不超過100公尺,但將近一年來的走動,路線東繞西晃,逐漸熟悉後,每次都有新發現。 不管是剛開始登山時認識的那群烈陽下揮汗除草的志工大哥
    Thumbnail
    avatar
    尋夢者
    2023-08-06
    [陽明山動物友善餐廳]大衛小小羊David&Alpaca,喜歡草泥馬嗎?這裡有!《大衛小小羊David&Alpaca》,一間我們誤打誤撞走進的餐廳,原本要去陽明山走步道,但天公不做美下起雨又冷,開到美國村停好車,因為實在太冷所以從停車場入口處走出來就直接走進了右手邊第一間的這間餐廳,真的有兩隻活跳跳的草泥馬咧。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2-22
    我也喜歡行山自從有了Daisy之後我就很喜歡行山,行公園,行海灘。。。真是跟以前的我有很大轉變,幾年前如果你跟我說要去行山我真的會翻白眼,現在我卻每天都要去公園走走才覺得舒心。這幾年越來越喜歡大自然,雖然我還是很討厭蟲子,但是已經不在恐懼,我反而對人更恐懼。 s
    Thumbnail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12-06
    老猴呷好呷 -【高雄鳳山 - 口樂福喜餅蛋糕專門店】前幾天朋友送了好吃的月餅禮盒,看到盒子上印著很眼熟的店名,但忘記在哪邊看過,然後搜尋一下,才發現原來離我住的地方這麼近,常常走路經過還會看一下裡面賣什麼,雖然在中華商圈內,但是會因為這邊太多好吃的店家而忽略掉,問了店家才知道【口樂福喜餅蛋糕專門店】是一間經營40幾年的老店。 店家的綠豆椪(純綠豆沙)
    Thumbnail
    avatar
    Kun-Hua WU
    2022-10-07
    【影評】《分手的決心》:你喜歡山還是海?錯開的愛情雖然浪漫,但它的殘忍又讓你無法浪漫看待,這是電影撲朔迷離的迷人之處。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7-15
    洗水山-大樟樹登山口來回日期 : 20220507 天氣 : 晴天 登山口 : 大樟樹登山口 網路上前輩們分享, 洗水山有二處登山口, 這次我選擇由大樟樹登山口起登,來回預估約4小時完登.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2022-05-21
    Netfilx 電影《犬山記》影評:喜歡陽剛東西的男人,或許藏著影子般的心聲!Netfilx 電影《犬山記》,講述拓荒時代發生的家庭悲劇。透過有著父權思想的牧牛人- Phil 與弟媳 Rose 及弟媳兒子 Peter 的爭端。描述男人表面追逐陽剛之氣,內心卻纖細糾葛的情緒表現,隱諱地表現拓荒時代人們壓抑的內心。如同本片主角看向的犬山,唯有陽光照射,才能看見那吠叫的小狗陰影。
    Thumbnail
    avatar
    今敏木木
    2021-11-30
    港式洗衫板Vs陸式飛彈辣媽Lily每天當中班直到晚上十點才下班。這是第二次六十年代名字很懷舊但裝修佈置大眾化的茶餐廳。裡面有三四十張桌午飯時可容納百人以上算是較大的茶餐廳。價錢很便宜的說,質量也勉強能遷就。九成服務員都是女性,九成開腔都有不同程度的大陸口音。 在港十幾年的我,原來一般人都把我看成是土炮的了。開腔說廣東話朋
    Thumbnail
    avatar
    尚盧之劍
    2021-10-18
    半山抱雲 | 雨把山洗乾淨了,心也是。(免費試閱)「人是人,我是我,總而言之,我喜歡走自己的路。—— 西田幾多郎」 我也喜歡走路,走自己的路。在高速改變的數位時代,遠離主流大道,走出一條自己的路,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做任何事都保持行走的步調,慢慢來,快快到,讀書,思考,旅行,創作,一步步趨近生命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