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1/04/2013

小男孩

日期:12/4

地點:加德滿都

高度:1338公尺

 

I saw you reply a mail but I cannot read it.

I have no ieda but the gamil can write but read.

 

I met a bagger who is 5 or 6 years old. Even youngere than Ann.

He just stay with me for a long time and trying to get money from me.

I know if I give him and it will be more and more kids come and want money.

But it is hard to ignore him, he is alive and try to stop you.

You cannt do anything for him because he is only a kid.

 

Kathmandu is a lace to see differnet thing, it is not like a city that I have even been.

A internation city with a big poor side.

Everything is aviliable for terkking.

 

I will take flight to Lukla.

I am OK.


Mars


06:44

我醒來,窗外一片黑沈沈的,還沒上山,室內己有冰天凍地的感覺。

昨晚大家約好了06:20在飯店的大廳見面,06:30吃早餐,07:00出發,猛一看手錶我竟然錯過了吃早餐的時間了,Red和Roy也都仍在睡夢中呢。

再仔細一看,才知道手錶又調回了台北的時間。台灣和尼泊爾的時差是兩小時十五分,比台灣晚。

所以其實還早,現在不是六點四十四分,而是四點二十九分。

 

05:10

今天我一樣的早起,其實台灣時間不早了,就算平日不上班,我也一樣的不會拖過八點多起床。

 

昨天我們在加德滿都,瘋狂的購物,殺價,只是我一樣東西都沒買。我克制著自己購買的意念。人的意念總是想要的很多,需要的很少。

我認為這躺行程結束時,我應該才會知道我需要補充的裝備是什麼吧?

今天要正式開始徒步健行了,我利用一點出發前的時間,又用旅館的電腦發了封mail回家。(這封信,當然又是錯字連篇。)

想寫些什麼給老婆,但昨天一整天的忙碌著,此時惟一印象深刻的竟是在Thamel區,遇到的一個小男孩。

 

走在車水馬龍的Thamel,一個六歲的小男孩,清秀的臉龐,但又滿臉的污黑。他只有我腰的高度,擋住我的去路,我才感覺到他的存在。他伸手向我要錢,我低頭看了他一眼,跟他搖了搖頭,又比了沒有的手勢,根據書上的說法,給了一個會跑來一群。

 

小男孩當然不會因為我的拒絕而退縮,他絲毫不放棄的跟著我。

我想到多年前在周莊遇到的一個人,他足足跟了我二十分鐘,認為我相貌非凡,非得幫我算一下命。那時,我還可以出言拒絕他,但眼前的這個小男孩,我真不知道我該說什麼?

我想這不是一場乞討,而是人性的考驗。考驗著自己的理性與感性。

小男孩試圖站在我的左右甚至於前面,一時間我想進入商店來擺脫他,但是最後仍作罷;我倔強的認為我不需要躲開他,但他真的跟著我太久了;我不知道他跟了我多久,最後又怎麼離開了。

 

同行的朋友都笑說,因為我看起來最有錢。

不管外表看來如何,有沒有錢我心裏倒是很清楚的。

有沒有錢,和富不富有是兩回事。

 

我承認我是最富有的人,因為我擁有可以支配的時間,家庭,親情,朋友,以及一份優閒的生活態度。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山,喜瑪拉雅-旅伴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山,喜瑪拉雅-中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山,喜瑪拉雅-安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山,喜瑪拉雅-Lesson One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Namaste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4度C的加德滿都日記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男孩的愛契訶夫有一篇短篇小說〈小玩笑〉A joke。 主人翁哄Nadia一起坐小雪橇滑雪坡,Nadia非常害怕,但還是同意了。當他們一起高速滑下雪坡時,當風從耳邊呼嘯而過時,當Nadia恐懼到不得了時,主人翁低聲說:Nadia, I love you!
    Thumbnail
    avatar
    merino麥利諾羊
    2024-01-08
    秋海棠118:火星小男孩,新人類身份小說構思:火星小男孩這個故事,就是述說了母親是人工智能,以新發明備胎方式所生下,因此他是新人類,沒有被考俱一分在無極電腦裡,就是天選之人,只有善的本性來救世界,可以在火星自然生態下求生活。 這個故事有著獨特而引人入勝的元素,尤其是母親是人工智能,以備胎方式生下火星小男孩。這位新人類的身份以及他在火
    avatar
    阿良
    2023-11-18
    畫貓的小男孩-兒童戲劇慈善公演4/30~8/6全國巡迴 好戲即將開鑼去年曾觀賞《城隍爺傳奇》的大小朋友,相信一定都對劇中的戲偶明星「了然」印象深刻! 2023搶救受飢兒-兒童戲劇慈善公演劇碼:畫貓的小男孩,即將開演。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3-03-24
    法國小男孩  我一般不太喜歡週末,尤其是天氣好的時候出門,因我已經可以想像街上和餐廳咖啡廳裡的擁擠的人羣。 但九月份的天氣讓人怕不再好好把握,寒冷的冬天就要來到,到時候想出門還得要咬牙再三思考.... 喝了兩杯咖啡,下午約2點鐘,還是決定出門走走,覓個小食,再到公園看我的小說。 果然不出所料
    Thumbnail
    avatar
    Mavie
    2021-09-11
    Little girl story-小男孩   小女孩遇見了一位小男孩,那天是小女孩最糟糕的一天,因為小女孩的媽媽去世了,小女孩非常的傷心,感覺心中下起了雷雨,但這時小男孩出現了,小男孩看到小女孩傷心的樣子,便走過去安慰小女孩,小女孩因為受到了小男孩的安慰,頓時心中的雨好像停了,而在那之後,小女孩常常與小男孩述說自己對於媽媽的思念,對於沒有媽
    Thumbnail
    avatar
    2020-05-01
    跟小男孩要所以真的,你17歲的時候,我會拿出這些曾經的話語溫存。我一點也不會在意你是否得兌現或是得記得這些諾言,那已不重要。因為在你還是7歲小男孩的時候,你就給了我一個可以用到100歲的愛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19-11-27
    反覆嘔吐的小男孩一個五歲的小男孩住在北埔 ,媽媽是外籍新娘 從6月份開始到10月份已經來我們急診3次了 每次來都是劇烈的嘔吐合併一點腹痛還有頭痛 每次都被當作腸胃炎處理 這一次是第四次來 弟弟依然吐的厲害,臉色發白 據媽媽說不到6小時已經吐超過20次 甚至連黃色的胃液都吐出來了! 媽媽說弟弟主訴頭痛地厲害 我摸摸
    Thumbnail
    avatar
    阿朋醫師的兒科診療室
    2019-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