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67-六牙潦生半尺間

韜鬼
發佈於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上回說到,元生與無芳歡快地錯過了晚飯時間,在內廳的聖手反而沒多做反應,只是招呼著其他人先用餐,自己則準備了兩碗飯菜放在一旁籃子裡,餐桌上,聖手用筷子指著玉兒手上的傷問到:「咦?妹子,你的手臂怎麼了?」玉兒看了一眼另一桌的千霍併鴦說到:「沒什麼,被人抓著而已。」聖手一看玉兒反應也大該猜到,說到:「在老夫的地方不用顧忌這麼多,有話直說無妨,是千霍併鴦抓的吧?」玉兒聽完點點頭後繼續夾菜,聖手摸了摸鼻子說到:「哎呀!那是老夫疏忽了,你在這等一下。」說完聖手就放下碗筷,走了出去,過了一陣子後又走了回來,手上還拿著一瓶白色藥膏說到:「妹子啊!我看你體質特殊,這罐藥膏就送給你了,以後受傷用得上。」說完就把藥瓶丟給玉兒,自己又坐回位置繼續吃飯,這時藥彌陀對玉兒問到:「那個...可以借我看一眼那個藥膏嗎?」玉兒也沒多想,就把藥膏遞了過去,藥彌陀接過驚呼到:「咦?這不是我做壞的七味霜嗎?」聖手揮著筷子說到:「哎呀!別亂說!這給妹子正合適呢!」隨後又對玉兒說到:「妹子快收好!別聽他亂說。」玉兒這才拿回藥膏,可不等玉兒收起來,聖手又說到:「咦?妹子,你怎麼不用呢?現在就可以抹了呀!」玉兒看著聖手盯著自己上藥,一邊抹藥一邊說到:「您老也知道我體質特殊,這藥膏,怕是無效。」可聖手卻是一臉期待的說到:「喔?老夫可不這麼認為喔!」說完還用手比了一個奇怪的姿勢,玉兒看到後才放心的把藥膏大把抹上,藥彌陀卻是直接看呆,飯都從嘴裡掉了出來,一臉驚恐地看著玉兒說到:「你..你你你..你沒事吧?」玉兒看了看手臂說到:「沒事。」聖手也對著藥彌陀說到:「唉唉唉!好好吃飯,別想那些有的沒的,吃飽了把飯送去丫頭房間。」藥彌陀也只好繼續吃飯,餐桌上蓮末子看元生跟無芳遲遲沒出來,時不時就東張西望,聖手笑這問到:「小妹妹,你父母的晚餐等下我會讓這個姐姐送過去,你不用擔心,乖乖吃飯,老爺爺等下就再給你做好吃的點心!」但這次蓮末子卻怯懦的對聖手說到:「謝..謝謝爺爺,可..可是..那個點心,會想吐。」聖手一聽疑惑的看著蓮末子說到:「嘶...這不太可能啊,喔!喔喔!爺爺我想起來了!哈哈哈,不是點心讓你想吐,是因為你回復得更快你才會想吐的。」說完又指了指窗外遠處問到:「你有看到那個東西嗎?」艷妃看著聖手指著遠處偷偷問玉兒:「你有看到什麼嗎?」玉兒稍微瞇了瞇眼說到:「應該..是一棵樹吧?」艷妃回到:「那我應該沒看錯。」可蓮末子卻回到:「咦?樹上那是什麼果子嗎?看起來紅紅的,還有很多毛?」聖手一聽哈哈大笑說到:「你看!老爺爺說的沒錯吧?現在眼睛還會看出去霧霧的嗎?」蓮末子開心地搖搖頭,聖手隨後又對艷妃跟玉兒說到:「能看到樹,表示你們的眼力也十分出色阿,等等去幫我把那些果子採來,如果有人問,你們就說是司徒岱宗讓你們來的。」艷妃聽完悄悄對玉兒說到:「原來聖手的本名是司徒岱宗阿!」玉兒卻沒有多做反應,繼續吃飯,反倒是聖手問到:「你們剛剛在說甚麼?」艷妃尷尬地說到:「沒..沒什麼,只是..初次聽聞您老人家的名諱,有些受寵若驚。」聖手聽完摸了摸鼻子說到:「誤會大喽!老夫可不叫岱宗阿,岱宗是無缺他爺爺的名字。」艷妃聽完立刻道歉,司徒無缺也是點點頭也沒多說什麼,隨後就起身收拾碗筷,順便拿起籃子跟藥彌陀一起離開,聖手看著無缺離去說到:「唉,沒想到這小兔崽子還是對他爺爺這麼介意。」艷妃接著問到:「他們是有甚麼過節嗎?自己的親爺爺應該不至於吧?」聖手喝完手裡的湯放下碗筷說到:「其實岱宗他本來是不打算認無缺這個孫子的,無缺的父親年輕時就被岱宗視為最能傳承衣缽的後代,岱宗更是窮盡一切,讓無缺的父親能夠迎娶昊天滄的女兒昊冥冥,試圖讓擁有陰陽功元的他與具有風雷功元的昊冥冥嘗試生下四屬功元的後代,而昊冥冥本人也確實對無缺的父親頗具好感,可無缺的父親最後卻始亂終棄,不但沒迎娶昊冥冥,更在昊冥冥生下四屬功元的昊斗與只有薄弱的風屬功元的昊正後就連夜跟無缺的生母私奔了,直到數年後為了照顧無缺才回到天鷲山。」說到這裡,艷妃看了看周圍確認無缺不在後說到:「無缺的父親會這麼做是不是有苦衷的?總覺得故事並不單純啊。」聖手這時拿出菸斗抽了兩口後說到:「呼...並沒有,單純就是喜歡而已,無缺的父親只是偶然間碰上昊天滄的小妾,兩人私底下多次交往,隨後就跟人跑了,至於跑去哪裡,也沒人知道,只知道回來時無缺他爸正抱著他,而可笑的是...如果無缺不是早產兒,那他就很可能是昊天滄的兒子,此外最令人頭疼的是無缺自身功元是傳承自小妾身上,生父是誰還真不好說。」玉兒聽到此問到:「聖手,想必您老人家不可能不知道無缺是不是早產兒吧?」聖手笑著抽著菸說到:「唷呵!妹子你倒是聰明,我當然知道,反正岱宗也去世了,我就直說吧,無缺確實不是他們兩人的孩子,無缺是殷萬劫的孩子,也就是早上那頭瘋狗的爺爺。」艷妃聽到這裡感覺自己的道德常識再次被徹底破壞,捧著自己的臉喃喃唸到:「這就是現實..這就是現實..。」玉兒則說道:「看來那小妾大有問題啊。」聖手調整了菸絲繼續說到:「哈,天鷲山的名門望族裡本來就沒一個正常人,那小妾還是殷萬劫的姪女呢,當初為了拉攏昊天滄,殷萬劫主張將這個姪女嫁了過去,只是誰都想不到才嫁過去兩年,就跟無缺他爸跑了,更不會有人知道在私奔前夕,他還跟自己的叔叔發生關係了。」艷妃聽到這裡更是抱著頭趴在桌上唸到:「天啊!我就不該問這個問題的!」玉兒倒是很冷靜地說到:「既然聖手您老都知道,但您卻貌似並不排斥無缺阿。」聖手回到:「等你年紀大了,見識廣了,也不會覺得奇怪了,只能說是老夫跟無缺的父親有一種特殊的牽絆吧,老夫唯獨拿他這個父親沒轍,無缺父親死前的遺願就是希望無缺能自由自在地長大,雖然他到死之前我都沒敢告訴他,無缺不是他兒子。」然而不巧的是,無缺不是他兒子這句話卻正好讓無缺聽到,無缺轉頭看了一眼聖手隨後丟下一句:「我早知道了。」就離開了,聖手聽著無缺這句話反而皺起眉頭說到:「咦?老夫可不記得自己說過啊,這小兔崽子是從哪知道的?昊天滄也該在奘況外阿。」說完又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玉兒則問到:「會不會是他的母親在離世前有留下線索?」聖手回到:「也不是不可能,但依我對那個女孩的了解,他應該也不清楚生父是誰,畢竟...他可是個奇葩吶!」趴在桌上的艷妃聽完也說到:「這倒是...做小妾還能跟別人跑,加上自己親叔叔都能接受,也難怪岱宗不想承認無缺。」聖手這時也將煙灰到了出來說到:「年輕人的事情老夫也管不上,但無缺這小子心性倒是不差,是可以栽培的,更何況...多抱幾個孫,老夫也是挺樂意的阿。」說完就起身收拾碗筷,艷妃連忙接過說到:「這種事情就交給我們這些晚輩吧。」聖手滿意的點點頭說到:「恩..很好,但是你們似乎忘了...你們要替老夫去採果子啊!」艷妃這才想起來,跟玉兒兩人草草吃完飯就換裝準備出發了,此時在餐桌上的蓮末子也對聖手說到:「老爺爺,剩下的就給我們收拾吧,我跟鬃哞猽吼一起收拾。」聖手滿意地看著蓮末子說到:「唷唷唷!真乖,那就交給你們啦!有麼不會的就問老爺爺我喔!」說完就假裝走出去,實則躲在一旁偷偷觀察,只見蓮末子指揮著鬃哞跟猽吼收拾自己拿不到的盤子,自己則將其他碗盤整齊疊好三人一人一疊緩緩拿到後頭,鬃哞看著蓮末子略顯吃力的樣子,伸手就拿走了一半的碗,猽吼見狀又拿過另一半,蓮末子發現碗被拿完又跑了回來東張西望看看有沒有東西漏掉,確認沒有後才又跑回去後頭,聖手看著三人都走到後廚了,也好奇的跟了過去,就看三人東看西找,不知道在找甚麼,聖手也緩緩走出去問到:「你們在找什麼呀?」蓮末子抓抓頭回到:「我們在找洗碗的東西,老爺爺...其實我們都沒洗過碗..不知道應該怎麼洗碗。」聖手哈哈一笑後帶著三人到外頭拿桶子打水,在取下晾在外頭的絲瓜絡,說到:「看好喽!先把碗筷放進去過個水,在用這個絲瓜絡擦一擦在用水洗一洗,就乾淨啦!喔!像這種油油的呀,你可以像這樣,唉休!先用一些灰把油汙吸走在用水沖,你看!是不是乾淨多啦?」三人專注地看著聖手表演,不自覺的拍起手來,聖手笑著說到:「沒想到你這兩個高大的朋友也沒怎麼學過洗碗呢?」說完就讓三人接手,雖說三人都已經學會,但蓮末子的手卻常常抓不住碗盤,索性就在打一桶水,將碗筷泡在桶子裡洗,聖手看到後也忍不住笑了起來,與此同時,司徒無缺跟藥彌陀也正好走來,本來還疑惑聖手為什麼會在後頭笑,但等兩人走來時也情不自禁的笑得出來,只見兩大一小三人圍坐一旁埋頭洗碗,完全沒注意到左手邊的碗就是上一個人洗完的,就這樣洗了放放了洗,最後還是聖手忍不住說到:「哎呀!你們著碗筷都洗了三輪了還沒發現啊?」說完就指了指幾人放的碗筷,說到:「你看看你看看!這是他洗完的,這是你洗完的,這是他洗完的,你們就這樣洗來洗去了都沒發現啊?」三人這時才反應過來,對是一眼後笑了起來,司徒無缺也隨後跟上替他們把水倒掉,藥彌陀則收起碗筷放到一旁晾乾,聖手則跟著三人走回前廳路上問蓮末子到:「你這兩個朋友怎麼如此高大啊?而且看起來跟一般人不一樣呢。」蓮末子一時也不知該怎麼回答,只能看著聖手發呆,聖手看蓮末子也不清楚,轉而問向猽吼,猽吼抓抓頭說到:「吼..不是..人,家鄉..忘了。」聖手這時才靠近仔細的看著猽吼,隨後伸手摸了摸猽吼身上的毛說到:「喔!原來這是毛啊!老夫年紀大了,眼力不太好,一直以為是衣服呢!這觸感...你們是狩天遺族?」說完又墊起腳試圖摸摸兩人的臉,可兩人實在太高大,根本搆不到,好在蓮末子此時揮了揮手示意兩人蹲下,聖手才摸到兩人的臉,並說到:「哎?這是角?不對,這位置應該是獠牙,嗯嗯嗯,鼻子...鼻樑...張嘴,啊!恩恩,喔!這不像是喉嚨阿...咦?不對。」只見聖手讓猽吼張嘴,並用菸斗朝猽吼嘴中四處按壓說完就收回菸斗,把手伸進猽吼嘴中,鬃哞嚇的就要推開聖手,可卻被猽吼抓住手阻止,片刻後聖手從猽吼嘴中抓出一把奇怪的蟲子,說到:「又是這種爛手段,怪不得狹天尊從來就不打算配合。」說完就把掙扎的蟲子拿到門外,放進石輾中碾碎,同時回頭對著跟出來的三人說到:「這些東西應該折磨你很久了吧?」猽吼看了眼鬃哞沒有說話,聖手繼續說到:「你們...是情侶吧?不然怎麼有辦法代替他?」猽吼鬃哞也默契的點頭,聖手隨後指了指前廳的葫蘆說到:「去把那個藍色口紅色底的葫蘆拿給我。」蓮末子聽完就跑了進去,抱著那個三色葫蘆跑了出來,並說到:「老爺爺,這葫蘆裡裝了什麼?好臭喔!」聖手接過葫蘆笑呵呵地說到:「當然是藥水啦!」說完就把碾碎的蟲子倒進葫蘆裡,看的三人都瞪大了眼睛,聖手一邊擦拭器材一邊說到:「這怪蟲生命力很頑強,如果不徹底殺死,在你體內的蟲卵就會繼續保持活性,所以必須要放入藥池裡浸泡數日,確保他們徹底死亡,你身上的蟲卵才會全數脫落。」說完便將器材歸位,抱著葫蘆緩緩走了回去,蓮末子看著聖手的背影問到:「老爺爺,您為什麼後來都不穿木屐了呢?這樣一拐一拐的不會很不舒服嗎?」聖手邊走邊說到:「哎呀,老爺爺我習慣啦,這樣走路比較自在呀,而且老爺爺我眼睛不太好,這樣走路也比較好分辨遠近呀。」說完也放下葫蘆,坐在一旁的凳子說到:「小妹妹,你是不是很喜歡作畫呀?能不能替老爺爺我畫一幅畫呢?」蓮末子一聽開心的直點頭說到:「好呀好呀!」下一秒就跑回房內,可隨後又一臉落寞地走回來說到:「對不起老爺爺。我忘記了,我的紙筆都放在歡荷姊姊那裏了。」聖手一聽哈哈一笑說到:「老爺爺有個朋友也喜歡畫畫,他上回放了一組文房四寶在我這,我去拿給你。」蓮末子連忙說到:「不好吧老爺爺?沒經過同意就拿來用...」聖手摸了摸蓮末子的頭說到:「沒事,那傢伙跟我可是過命的交情,這種小事他也不會在意的。」說完就起身去取來一個精緻的木盒說到:「小妹妹,你看看這些還能不能用?放了有點久了,老爺爺我也不太確定。」蓮末子小心翼翼的打開木盒,一股墨香便隨之飄散開來,只見盒內硯台還有墨水未乾,毛筆筆尖的墨水也未曾凝固,墨水潤而深,毛筆筆尖更是隱約透著水光,蓮末子拿起毛筆仔細打量就看到筆桿上刻著「天道-天子宸」隨後對聖手說到:「老爺爺!這是墨盟特製的四寶!我也有一組!」聖手一聽,看著蓮末子問到:「原來你也有啊?哼,我那朋友還跟我吹噓說這組四寶是怎樣珍貴,看來也還好啊。」蓮末子搖搖頭說到:「確實很珍貴呀老爺爺!這是墨盟上次辦百年一屆的六觀神樂時特別請名匠訂製的,全天下只有六組,絕對不重複的。」聖手聽完到皺起眉頭看著蓮末子說到:「喔?真有這麼神奇?難不成你父親其實很擅長繪畫?」鬃哞猽吼聽到後忍不住笑了起來,蓮末子也嘟著嘴說到:「是我啦!墨盟他們都說我是獄道-蓮末子,我的筆上也刻有這幾個字,我去拿給您看!」說完就要去找元生拿筆證明,聖手連忙攔住說到:「唉唉唉!不用了,老爺爺我眼睛不好使,看不清的,倒是你能用這組四寶替老爺爺我作畫嗎?」蓮末子點點頭後便開始準備用具,一旁鬃哞猽吼雖是想幫忙,但這種細緻的事情他們也實在做不來,聖手看到後笑著說到:「來來來!你們兩就跟我站一起,小妹妹,你就把我們三人一起畫吧。」蓮末子一邊整理一邊點頭,很快手上東西也都準備好了,蓮末子也拿起筆試了試,隨後卻整個人僵在原地,片刻後眼淚還忍不住滑了下來,聖手連忙問到:「唉?小妹妹怎麼啦?手會痛嗎?」蓮末子擦了擦淚水說到:「不是,是我的手指...沒有以前靈活了,我怕把老爺爺畫醜了。」聖手立刻起身抱著蓮末子安慰到:「哎呀!乖乖乖!小妹妹不哭,老爺爺就是要讓你畫練習的,這樣你的手指才能慢慢恢復呀!如果不靈活的手都能畫的好,那手指恢復了豈不是虎添翼了嗎?」蓮末子聽完才慢慢止住哭泣說到:「真...真的嗎?」聖手握住蓮末子的手搓揉片刻後說到:「現在再試試看吧?」蓮末子也再次拿起筆,隨然還是感覺動作有些許僵硬。但已經好了多,隨後便開始在紙上作畫,畫到一半卻突然笑了出來,聖手問到:「喔?怎麼了嗎?」蓮末子指了指紙上說到:「不小心把老爺爺的衣服畫歪了。」聖手連忙走上前查看,只見聖手貼著畫紙看了許久說到:「我怎麼沒看出來?」蓮末子才伸手指了指衣領,這時路過的無缺跟藥彌陀也被這動靜吸引過來,三人就圍在畫前看了許久,無缺才驚呼到:「該不會是這個披肩吧?」蓮模子這才害羞的低下頭說到:「對。」可聖手跟藥彌陀看了很久還是沒發現問題,無缺這才說到:「是披件的花紋,那個花紋偏了一些些,仔細看才會發現跟領口幾乎平行了。」聖手聽完還連忙脫下披件仔細看了起來,藥彌陀則看著未完成的畫作驚嘆到:「這..這真的是你畫的嗎?」聖手得意地摸摸鼻子說到:「人家可是大名鼎鼎的獄道-蓮末子阿!」藥彌陀一聽,又驚又喜地反問到:「哇!師傅!那是什麼意思?好像很厲害啊!」聖手這時也抓了抓頭說到:「就是書畫名家喽!」蓮末子這時才開口說到:「是..是..墨盟公認的天下六大畫作家,我的畫..很有名的。」說完自己都害羞了,聖手也隨之叫兩人一同坐好,讓蓮末子也把兩人畫上,蓮末子皺了皺眉頭說到:「這張紙可能畫不下,我先畫完這副再給大家畫一張新的。」說完又是刷刷幾筆,很快就將聖手跟鬃哞猽吼三人畫給完成,只是收尾的筆跡明顯有些潦草,也沒有落款,聖手看著沒落款的畫問到:「咦?小妹妹你還沒落款呢!」蓮末子這才尷尬一笑說到:「那個..因為收尾有些瞭草,我不想落款...」聖手聽完呵呵一笑說到:「以後做畫可不能這樣喔!」蓮末子也點點頭,重新拿出畫紙,正要落筆時,玉兒跟艷妃也回來了,兩人手裡各抱著一籮筐的果子,只見艷妃剛進門就發現桌子旁放著墨水未乾的畫,立刻放下籮筐仔細打量起來,聖手也叫停蓮末子,只見玉兒連忙用手肘碰了碰艷妃,艷妃才立刻放下畫紙問到:「不知道這些果子要放哪裡呢?」聖手說到:「先放廚房旁邊就好,放完你們也一起過來吧!」兩人也立刻把果子放到廚房,隨後也坐到一旁,蓮末子又重新看了看隨後將桌子向後挪了幾步才開始作畫,聖手看著蓮末子的架式對艷妃說到:「你這小女兒可真不簡單,這筆一拿紙一放,瞬間就有了宗師級的風範,可厲害了。」艷妃聽完開心地回到:「您老不知道,他可是六道之一的蓮末子呢!是當今畫功最為出眾的六人之一,在光影神韻的拿捏更是一絕,隨便一幅畫作都要價不斐,更是可遇不可求的。」聖手聽完又問:「喔?那比起老夫的至交九子宸呢?」艷妃一聽頓時一楞隨後說到:「您是說天道-天子宸?那可又是另一種領域了,是當代公認的畫聖了,據說不只書畫雙絕,還精通許多古籍文典,畫風剛柔並濟,凌厲流暢,對墨色運染的掌握更是一絕,宛如天成,沒想到您老跟他還是至交呢?」聖手笑著點點頭指著轉角說到:「這玩意兒就是他留下的,那時他我這病人太多,太壅擠,就給我畫了這畫掛在牆上,說是看著開闊點,結果不知道有多少人險些撞上,這才放到角落去。」其他幾人也順勢看了過去,藥彌陀這時也說到:「啊?那是畫啊?這麼多年我都一直以為是一扇窗。」聖手也說到:「你看!連你都分不出來,外人又怎麼會知道。」幾人就這樣有說有笑地等蓮末子畫完,轉眼蓮末子也畫得差不多了,聖手看蓮末子正要停筆,又問道:「小妹妹呀!你可有把自己畫進來?」蓮末子一臉茫然地搖搖頭,聖手上前看了看畫說到:「喔!你看!老爺爺邊上正好有位置,你能不能畫自己坐在老爺爺我腿上呀?」蓮末子看了看畫,說到:「可是...我不知道我應該是什麼樣子啊?」說完聖手就揮揮手讓無缺去拿出鏡子,自己則抱起蓮末子放在在自己腿上,蓮末子看著鏡子裡的樣子,許久後跳起身,對無缺說到:「哥哥,可以麻煩您幫我打一盆清水嗎?」無缺立刻轉頭準備,就看蓮末子又回桌前將自己在鏡中看到的輪廓描繪上去,無缺也正好拿來水盆,就看蓮末子將水盆放在地上,繞著水盆來回走動,幾人都沒看懂蓮末子在幹嘛,直到蓮末子對艷妃說到:「二娘,您還有火引子嗎?」艷妃才大該猜到蓮末子想幹嘛,立刻拿出火引點燃高舉在水盆上,讓蓮末子能更好地藉由水盆反光看清楚自己,隨後蓮末子又繞了數圈才回到桌前繼續坐畫,玉兒看著艷妃手上火引說到:「奇怪,你身上怎麼總是有用不完的火引?」艷妃回到:「因為我不太會生火,所以有特意準備的許多火引子,以防萬一。」說完就拉開長袍側邊,一排火引整整起起的放在裡面,玉兒一時也不知道要回些什麼,隨口問到:「都放側邊這樣不會不平衡嗎?難不成另一邊也是一排?」艷妃卻用一臉看傻子的表情說到:「那也太多了吧?每一根火引子都可以用很多次的,而且用完了稍微修補一下還可以繼續使用的。」玉兒尷尬的轉過頭說到:「我就只是問問,也沒說一定是火引子阿。」艷妃這才將長袍另一側翻給玉兒看,只見裡面整齊藏著飛鏢、鐵針、短刀等等許多暗器,玉兒瞪大雙眼說到:「你天天帶著這些東西到處跑?」艷妃回到:「是..是阿,從小父母不都是這樣要求的嗎?難道你沒有嗎?」說完就抓起玉兒的旗袍下擺,玉兒立刻抽回說到:「不用看,我的沒有藏東西,正常人也不會藏的!」看艷妃不太相信,玉兒又用眼神示意藥彌陀的藥袍,艷妃也隨之掀起,果然藥袍下也確實沒有東西,反到是藥彌陀驚呼到:「呀!你幹嘛!」說完站起來對著無缺就是一巴掌,被打的無缺摀著臉一臉無辜的看這藥彌陀說到:「什麼情況?」艷妃也連忙起來道歉說到:「啊!不..不好意思!我只是想看看藥袍下是..是不是..嘶..啊!好痛!我的手指!」只見艷妃話說到一半突然開始甩動手指,指尖也已經發紅腫脹,聖手則一把抓住艷妃的手指在自己的披肩上蹭了蹭,艷妃的手才恢復正常,藥彌陀略帶怒意的看著艷妃說到:「雖然我們都是女孩子,但你也不能這樣啊,要不是聖手在,你好歹也要痛上個十天半個月。」玉兒連忙代替艷妃道歉說到:「抱歉,艷妃他不是有意的,是我跟他打賭的,對不起。」藥彌陀這才坐了回去,說到:「哼!知道錯就好,看你們以後還敢不敢亂摸。」聖手則跟艷妃解釋到:「藥彌陀身上藥袍是特製的,用來練功的,一般人隨意接觸就會被上面的藥毒給弄傷,你們以後出外看見類似的袍子可千萬別隨意觸摸啊!」說話間蓮末子也完成畫作,開心地招呼眾人來看,只見幾人圍上前去,看的目不轉睛,聖手則是又抓起蓮末子的小手揉了揉隨後說到:「恩..看來已經恢復了六七成了,以後還要多練習才能完全恢復。」蓮末子連連點頭說到:「謝謝老爺爺,我也覺得我的畫功有所突破了,等我的手全好了一定會再專程來給老爺爺您畫一幅畫的。」聖手聽完笑笑的摸了摸蓮末子的頭,隨後才轉過身看向畫作,看了許久後,聖手也指揮眾人去後廚幫忙替果子去殼製作點心,蓮末子則收起畫作交給聖手,說到:「老爺爺,這幅畫您打算收在哪裡?」聖手回頭說到:「老爺爺我不收喔!老爺爺要等你下次來專程畫的那幅畫,這幅畫你就替我送給那個姊姊吧。」說完就指了指藥彌陀,蓮末子也點點頭立刻跑到藥彌陀身邊,說到:「姊姊!姊姊!這個送你。」說完就將畫作塞給藥彌陀,隨後就跑回聖手身邊,聖手也點點頭示意藥彌陀收下,藥彌陀這才重新露出笑容。

    2會員
    73內容數
    一個環繞元生的故事,原先簡單平凡的日常卻在日復一日的過去才知道原來世界並不是如他所想,更在一次次的旅程中漸漸還原這世界的真實樣貌,同時也在旅程中漸漸撥開元生記憶中的真相,究竟元生的過往是如何,而未來又將如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