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數人世相逢,百年歡笑,能得幾回又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天下午 子安倚靠著2樓走廊的圍牆上,手機尚未鎖定的螢幕畫面是行事曆(12月16號 班際籃球)只剩下2週的時間,冬天的夕陽總是提早到來,火紅的夕陽讓子安看的入神。

「子安,我上次情緒有點激動,對不起!」小巫一個人出現在旁邊。「但我也是為了你好,你知道 玲的男朋友是什麼人嗎?」

見子安依然看著夕陽,小巫終究是忍不住她火爆的脾氣!

「她的男朋友是數合高中的,裡面一堆混混,不是好惹的,就算你喜歡 玲,讓她男友知道你們這樣,一定會來找麻煩的。」

「那又怎麼樣?」子安 似乎沒有什麼情緒,冷冷的回答!

「難道我不好嗎?你是知道我對你…」

「嗯!對不起。」

「好吧!既然這樣,我不會讓玲好過的!」

小巫轉頭離開,似乎要做什麼事情讓玲難堪!

子安看著小巫的背影,拿起手機撥了一個號碼

「阿翔,要請你幫忙找一個人…」

子安心中的劇本,似乎已經完成!


「子安,你爸跟我爸是同事耶!」

眼前一個矮矮胖胖的同學,熱情的打招呼,子安用疑惑的眼神看著眼前的人!

「你是?」

「叫我阿肥就好啦!超無聊的,你會打籃球嗎?這裡看起來就只有籃球場!」

「我不會…」子安低下頭,心理想的是前幾天,血淋淋的場景以及不安的內心,似乎在等著警察的逮捕!

國中校園內滿是籃球場,場上有著子安其他的同班同學在上面廝殺!

「走啦!我教你,你看那個我們班的人,很跩的樣子,我們去打趴他,我罩你」

阿肥連拖帶拉的把子安拉到球場上報隊!

「來一場啊,同班同學」阿肥 非常有自信的說!

「好啊!」場上兩個人互看了一眼!

沒有經驗的子安,連運球都不習慣,更別說投籃或上籃了,努力的模仿著其他3人的子安,肢體動作似乎非常的不協調!

「你不會打籃球吧?」身材魁武的對手,手臂都跟子安的小腿一樣粗,但有個稍微凸起的啤酒肚子,微卷的頭髮,一看就是面惡心善的人!

「一看就知道啦,阿傑!」另一個較高的對手用嘲笑的表情說著,這個人看起來就痞痞的,有著一副大眾臉!

「阿翔,他看起來不錯!」回頭看着阿翔說。

「不然我教你吧!」阿傑似乎很有自信。

「才不用你教勒,他是我小弟耶!」阿肥很生氣的搶在子安前面回答!

剛剛的那場,子安確定阿傑是4個人裡面最有基礎的,這個選擇其實很明顯!

「好,要怎麼投藍?」子安看着阿傑

「你先運球吧!」阿傑嘴角稍稍上揚,但不會讓人感覺不舒服。

子安似乎找到了有興趣的事情,之後每天不停的運球,包括回家的路上,下課的10分鐘,不浪費每一刻時間!

「可以練投籃了!用手腕加上腳的彈性…」阿傑耐心的教導,看不出這個外表粗獷的人,也有著細膩的個性!

開始練習投籃的子安,每天5點鐘就起床,然後抱著籃球跑去球場…

「200…呼..呼…」氣喘如牛的子安,平日裡每天都要投進200顆球才算達標,假日則是500,回到家後就會訓練肌耐力,不斷的伏地挺身和仰臥起坐!

「子安,來ㄧ對一!」阿翔似乎想試試子安。

「好!」

「我們都左撇子,很公平吧!」阿翔 還是那個吊兒郎當的樣子!

一開球阿翔就直接投藍得分,似乎也沒少練習,但後續子安連投連進,讓阿翔產生了警覺,比賽目前各剩最後一分,球在阿翔手上,再次想用身高優勢的阿翔,直接推進到籃框底下,轉身跳起準備投籃。在阿翔舉起球的中間,子安以0.1秒的手速,將球搶了過來,回到3分線處,轉身投籃!

「刷!」比賽結束!

「子安,你變強了,假日我們挑戰外面吧!」

「外面?」

「對啊!我和阿傑都在外面打球,學生太無聊了,我們都會挑戰社會組,哈哈!」阿翔得意的笑著。

「我們是國中生耶?」子安睜大眼睛,擺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你來了就知道啦!」

「我也要去!」參雜著阿肥的吶喊,今天又是開心的籃球時光,球場上不斷滴落努力的汗水,這4個人的情誼,也因為籃球越來越深!

raw-image






靠著價值型投資法,和存股紀律,追尋財務自由! 偶爾寫一下不專業的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