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食評】多國菜烤雞店「Chicken Factory」——麻辣無骨雞飯、椰子紅棗煲雞湯、經典碗仔翅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hicken Factory」的雞湯飯十分滋味,連帶餐廳給我良好的印象,便有意嘗試這間餐廳提供的其它飯餐。我打開foodpanda的應用程式,瀏覽「Chicken Factory」的餐單,選擇了賣相很棒的麻辣無骨雞飯。

隨餐加配的小食眾多,我本想再選上次品嚐過的紫菜豆腐雞湯,又見椰子紅棗煲雞湯的示意圖十分吸引,但是價錢稍貴。心裡十五十六,拿不定主意,看了一眼折扣優惠所需滿額的價錢,毅然選了煲雞湯,再額外加配經典碗仔翅。

整個套餐盛惠港幣98元,加上運費和平台費,我總共支付了約110元。


raw-image

外賣送到來,打開一看,頓感不妙。實物竟然跟示意圖這麼大分別!賣相難看,快要失去食慾了。不但如此,白飯竟然少了一塊,像被人吃過的樣子。莫非真如連登所言,南亞外賣員會偷吃外賣?

還好是虛驚一場。那個缺口的白飯跑到了雞肉旁邊,應該是送貨途中搖晃過頭,以致白飯散了一忽。


麻辣無骨雞飯

raw-image

這個麻辣無骨雞飯非常中伏,說難食倒是不至於,說好食更是稱不上,說是一般又好像太過譽了。我吃過這麼多海南雞飯,這個餐廳的水準是中下之流。

雞肉的份量是如肉眼所見的少,而且很肥膩多脂肪,去掉油膩的雞皮後,剩下不了多少肉量。肉質還好,算是爽嫩,但不夠熟。我吃雞肉是要全熟,稍微有一點點生我也能嘗出來。

既然是海南雞飯,少不了惹味的醬汁。真不愧是標榜「麻辣」二字,這個辣度我有點受不了,更重要的是,一點也不鹹!我是重鹹人士,不是重口味人士,不太能吃得辣。沾了醬汁的雞肉口感一般,雖然蓋過了生雞味,但是辣度幾乎麻痺了我的味覺,嘗不出其它味道。吃這個麻辣醬汁感覺在折磨自己,真的不了。

兩款醃製配菜倒是不錯,白蘿蔔和紅蘿蔔的口感爽脆,不算太酸,有一點點甜味。而且能夠稍微中和吃過沾汁雞肉的辣味,以免辣得過火。


椰子紅棗煲雞湯

raw-image

椰子紅棗煲雞湯是整個套餐唯一正評的食物,總算有點合我口味的東西。

雞湯不算特別濃郁,味道較淡,可以接受。不過,整體份量偏少,對不起三十多元的價錢。

經過熬製的雞肉鮮甜美味,肉質嫩滑,比起正餐的海南雞,好吃不知多少倍。這樣說好似很誇張,但也沒辦法,這實屬強烈對比之下的鶴立雞群。

椰肉被煲得流失原味,沒半點椰香,而且硬度十足,放進口難以咀嚼,不怎麼好吃。


經典碗仔翅

raw-image

香港特色街頭小吃的碗仔翅,想要做得難食也是一件難事,無疑是一種平民美食。

這間餐廳的經典碗仔翅,一吃進口裡,我有點想爆粗了。這麼酸溜溜的碗仔翅,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我瘋狂攪拌過後,味道變得正常,原來是我沒撈勻上面的調味料。對不起,我誤會了它。

碗仔翅太過黏稠,味道一般,沒有特色。街邊小店做得更美味,真的不建議加配這間餐廳的碗仔翅。


總評

綜上所述,「Chicken Factory」的麻辣無骨雞飯,雞肉份量少,味道不怎麼樣,不會再有下次。椰子紅棗煲雞湯的雞肉比海南雞好吃,湯料算是充足,但是湯水不多,顯得價錢偏貴,性價比不高。經典碗仔翅味道普通,不值得加購,吃街邊碗仔翅是個更好的選擇。

內容總結
Chicken Factory
2
/5
9會員
99內容數
個人文字記錄,包括書評、小說創作、閱讀心得、流行文化的個人見解。目前興趣涉及女權/女性主義、性別、性議題。分析視角多以女性主義為切入點,看重作者有無女性意識或女權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